來到麻豆當然要嚐嚐麻豆的名產,

麻豆一向以文旦著名,每年中秋節的時候,麻豆文旦都是供不應求,

不過麻豆有另一項特產,那就是碗粿,

原本我都不知道,是同事說有機會去吃碗粿嗎?

我才知道原來碗粿也是這邊的特產,

這次來的這家店據說是當地人不來,都是觀光客來吃的,

不過到了現場,我才發現根本就是當地人、觀光客都會來吃的啊!

除非有人要說觀光客會穿拖鞋、穿內衣來買碗粿,那我就沒話說了。

 

▼ 店名其實是阿蘭碗粿,不過好像大家都叫碗粿蘭,店門口的招牌也是寫碗粿蘭而已。

▼ 很不起眼的一家店,正好在麻豆圓環旁邊,因為生意太好了,停車場不夠用不說,附近還常常因此大塞車。

▼ 店內採自助式,先拿拖盤,接著就跟自助餐一樣開始排隊,所有價格都在牆上的招牌內,很清楚的價格,要吃什麼就自己拿,有些食物是要點,店員才會盛給你的。

▼ 用餐區分一樓與二樓,不過要上二樓要很小心,因為樓梯很窄,端著盤子不是很好走。這是二樓的用餐區,生意不錯。

▼ 所有的餐具、調味料都在桌上的轉盤中,要什麼就自己拿。

▼ 這是碗粿的醬油,通常一包就是一碗,不過有些人比較重口味的,可能一碗會加個2、3包醬油。


▼ 我點的炒麵,一份只要20元,還不錯吃,不過油了一點。

▼ 店內的招牌碗粿,一碗25元。裡面的料很豐富,加上碗粿本身又很Q,實在是有夠好吃的。先挖一個小洞,再把醬油加下去,吃到最後時才發現原來碗底有一大塊瘦肉,大概是比較重往下沈吧!


▼ 魚羹湯,吃不出來是什麼魚,一碗25元,價格也還好。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麻豆圓環邊)

電話:06-5724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