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高鐵推出自由座時,

就有很多人在猜測會不會有人買自由座進來對號座車廂坐,

所以我搭車時都會特別觀察是不是有這種人,

依據觀察,發現這種人還滿多的,

也許有人會說可能是買對號座車票,不過因為某些原因錯過了,

或是提前搭車,所以才會沒位置。

雖說依據高鐵規定可以空位搭乘,但是如果沒有空位的話應該就要離開車廂。

這種狀況,尤其是在連續假日時特別嚴重,

記得之前不知道是哪一個節日,一樣是連續假日,

因為對號座都買不到了,所以只好買自由座的車票,

當時我是站在九車與十車間的車門處,

就聽到旁邊的一對男女說這麼多人,我們去對號座找位置好了,

講完就往前移動,大概是往對號座車廂去碰運氣了吧!這種沒品的人也不少。

我也常常一上車發現自己的位置被別人坐去,趕人起來時對方也不會說抱歉,

還是跑去找另一個空位坐,難道高鐵都不查票的嗎?

我從高鐵通車到現在也不過遇到一次查票而已,看來頻率還是要高一點,

而且遇到違規搭乘的要照票價差額罰款好幾倍才有用。

這張照片是在上星期六晚上由台北回新竹時拍的,

當時不知道什麼原因,這班車竟然大爆滿,

可能是自由座都擠滿了,所以有些人會到對號座的車廂間走道來站,會比較不擠,

這樣的行為我還可以接受,只有不要干擾到對號車廂內人都OK,

照片中的這位先生原本坐在位置上,在桃園時一堆人上車,

因為他坐到一位小姐的位置,當小姐趕他起來時,

這傢伙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沒關係,那你坐好了」,

拜託,你搶了人家的座位,本來就應該還給人家,講得好像你讓座給別人一樣,

後來他也沒有出去車廂外,就這樣靠在車門口的座位上講電話,死都不出去,

這當中,列車長有進來這個車廂,只有跟在走道上的人說說麻煩往自由座車廂移動,

也沒有看到有什麼明顯的作為,還是一樣讓這些人站在車廂內,

台灣高鐵真的應該好好的管管這種情形,不然都把我們買對號座的人當傻子!

後來照片中的人有出去車廂,不過那是因為他要下車了才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