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飯_005.jpg  

因為某個原因,一向都由台北車站搭高鐵回新竹的我,今天改至板橋車站搭車,

而且重點是,我還沒晚餐,但因為要趕車,只能隨便買點東西帶上車吃,

就這樣在板橋車站地下一樓的大廳內,發現了這間飯飯堂。

飯飯堂是沖繩飯糰專賣店,所謂的沖繩飯糰,是在海苔上面鋪了米飯,

再將各種食材層層堆疊在米飯上,最後將海苔摺起來,類似ㄈ字型的作法,

跟台式捏製飯糰,或是日本三角飯糰作法都不同,比較像是海苔片夾飯的概念,

但因為米飯沒有捏過,拿起來或吃起來都較為鬆軟,相對就是比較會掉屑,吃的時候要小心。

 

▼ 飯飯堂板橋車站店,就位於車站地下一樓的走道交叉處,以店面來說位置還滿不錯的。從招牌來看,飯飯堂創立於2018年,也已經有五年以上的歷史了。

飯飯_001.jpg

▼ 一共有十種口味可供選擇,我本來想買沖繩山苦瓜握飯丸,但可能太晚來賣光了,最後只好選了基本款經典味噌握飯丸,全部都是現點現包,人多的時候會稍微等候一下。其他還有副餐、炸物、飲品可以搭配點餐,這次沒吃到的口味,以後有機會再點來吃。

飯飯_002.jpg

▼ 會使用三角紙袋來裝飯糰,因為我點的是經典味噌口味,所以在紙袋的角落寫著味字。我本來以為裡面還會有塑膠袋墊著,但實際上就只是直接放在紙袋內而已,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拿起來不是很順手。

飯飯_003.jpg 飯飯_004.jpg

▼ 做法就是使用大片的海苔,將白飯鋪在海苔上,接著在一半的空間放上煎蛋、火腿後,直接將海苔連同白飯對折就完成了。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搭配的食材也算豐富。

飯飯_005.jpg

▼ 唯一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拿比較好,海苔因為熱氣變成軟軟的,直接拿的話會黏黏的,但連同紙袋一起拿,又會不好入口,有吃過沖繩飯糰的人再教我一下怎麼吃比較方便。

飯飯_006.jpg  

用餐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

電話:0909-308-668

營業時間:06: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