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媽媽_010.jpg  

這家地方媽媽也是位於巷子內的店,這是一家燒物·丼飯的專賣店,有一次中午到這邊覓食時,

無意中發現了這家店,但當時店內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就改去吃君悅排骨了,

而這一天很神奇的是,經過店門口時竟然完全沒有人,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沒有營業,

勇敢的走進去還真的是在營業中,但為何完全沒有人我就無法理解了,

不過後來又進來一組二個人的客人,才不至於讓我有包場吃午餐的感覺。

地方媽媽賣的是燒物·丼飯,而且很神奇的是,中午就有賣串燒,

在菜單上有經典烤物、肉串等選項,這些都是串燒的形式供應,

之前我本來就在找中午就有營業的居酒屋,看來以後中午想吃串燒的話就可以來這邊了,

不過這家的餐點是現點現做,尤其是串燒,可能會需要久一點的燒烤時間。

 

▼ 店面外觀有很大片的落地窗,可以一眼就看到店內的情形。店招牌是黑底白字的設計,看起來不太像是餐廳,反而有點像是日本Club的感覺,加上店名,讓人有很多的遐想啊。

地方媽媽_001.jpg

▼ 店門口有一個大大的「靚」字,靚這個字有稱讚對方漂亮、美麗的意思,所謂的靚女、靚妝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地方媽媽,最近有些人妻網紅會自稱為地方媽媽,不過這個名詞其實是帶有想和陌生人發生關係的中年女性的意味,尤其是日本AV常常出現這個名詞,所以這個名詞千萬不要亂用。至於店名這樣取,招牌這樣設計,我也只能佩服老闆的創意了。

地方媽媽_002.jpg 地方媽媽_003.jpg

▼ 菜單上有些品項已經畫掉了,不知道是以後都不再供應,還是只是今天沒有。菜單的分類有丼飯、單點料理、經典烤物、肉串、蔬菜、湯品、啤酒、無酒精飲品等,價位也都很清楚的標示在後方,不算是太貴。

地方媽媽_004.jpg

▼ 在店內點丼飯系列的主餐,可以升級為套餐,一共有三種套餐搭配選擇:330ml易開罐飲料、味噌湯、30元以內的經典烤物,A套餐加價50元,可以在三種當中選二個,B套餐加價70元,就是三種都有了。

地方媽媽_005.jpg

▼ 店內還有一種主餐叫做霸王肉盛丼,顧名思義就是肉很多的意思,當中包含了醬燒牛小排、牛五花、照燒去骨雞腿等三種肉類,原價350元,現在特價300元,但我想我應該會吃不完。

地方媽媽_006.jpg

▼ 肉慾?如果知道地方媽媽在日本的意思的人,對這個地方媽媽的肉慾應該可以聯想得到。但在這家店內指得是想吃肉的話,那就來這家店吃得過癮吧。

地方媽媽_007.jpg

▼ 門口一進來的地方就是自助區,餐具、開瓶器、調味粉、飲水、水杯等,通通都在這裡自取。

地方媽媽_008.jpg

▼ 餐具是金色的,看起來還滿漂亮的,質感不錯。杯子有二種,這種霧面的塑膠杯是喝水用的,玻璃杯則是喝啤酒用的,當然要拿玻璃杯來喝水,也沒有說不可以。

地方媽媽_009.jpg

▼ 這一次點的是炙燒五花牛丼,這樣子一碗只要130元,在這一帶算是很便宜的價位,尤其是在送餐後,看到上面還有這麼豐盛的配菜,更是覺得划算。牛五花肉應該是因為炙燒的緣故,部分肉片稍微有點焦的感覺,但不影響口感,而且我反而喜歡這種焦焦脆脆的口感。肉的份量的確是不少,應該可以好好滿足大家的「肉慾」。

地方媽媽_010.jpg 地方媽媽_011.jpg

▼ 搭配的配菜有很多,除了半顆溏心蛋外,還有泡菜、牛蒡絲、四季豆等,泡菜稍微有點辣,但不至於太辣,很開胃的泡菜。

地方媽媽_012.jpg 地方媽媽_013.jpg

▼ 雞腿肉串。這一次點了一份串燒來吃,這個雞腿肉串賣45元,很一般的價位。可能是現點現烤,所以等候的時間有點久,在我把牛五花丼吃完後才送上桌。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都不錯,感覺是很好的下酒菜,可惜中午不適合喝酒,不然搭配罐啤酒應該是很合適的。

地方媽媽_014.jpg 地方媽媽_015.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8號

電話:(02) 2547-592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