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金森_001.jpg  

這天在 FamilyMart 全家便利商店內發現了新的飲料,復古的標籤設計引起了我的興趣,

仔細一看原來是來自日本的【Asahi】Wilkinson 威金森碳酸水,這個歷史悠久的氣泡水,

從1904年就開始販售,目前日本銷售第一的氣泡水,很受到日本人喜愛,

現在整瓶由日本原裝進口,在台灣也可以買的到這個百年品牌的氣泡水。

依照官方的 Wilkinson 威金森碳酸水歷史,在1889年的時候,

英國人 John Clifford Wilkinson 在兵庫縣寶塚打獵時,意外的發現天然礦泉,

將泉水送到倫敦進行分析後,發現是品質優良的食用級礦泉水,

因此在1890年從英國取得設備後,開始以「仁王印水」販售,

之後在1904年更名為「威金森碳酸水」,在日本及海外27處販售,

可以說是日本最早的氣泡水,目前則是掛上【Asahi】品牌,號稱是內行人的碳酸水。

 

▼ 這個外包裝有點復古,遠遠看有點像黑松汽水的標籤感覺,由日本原裝進口,所以保留了日本原廠的瓶身標籤設計,價格並不會太貴,與歐美進口的氣泡水相比,這個【Asahi】Wilkinson 威金森碳酸水,應該算是進口氣泡水中相對平價的。

威金森_001.jpg

▼ 瓶蓋上有 Wilkinson 字樣,還寫著 since 1904,這個氣泡水在1904年更名為「威金森碳酸水」後,才開始在日本及海外27處販售。

威金森_002.jpg

▼ 瓶身標籤的設計以紅色為主,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復古的設計,很有昭和風格的樣式,上面的TANSAN字樣,指得應該是碳酸的日文唸法,這瓶雖然是氣泡水,但正式名稱為「威金森碳酸水」,看到碳酸水,我會把它跟汽水想在一起,還是以氣泡水來稱呼比較習慣。

威金森_003.jpg

▼ 另一側的標籤上有著No.1字樣,看起來這瓶水是日本氣泡水銷售量第一,不過我在日本的便利商店內,反而沒有印象有看過,可能我在日本都是買茶與咖啡居多,下回去日本時再注意一下,這個威金森碳酸水是不是真的這麼熱門。

威金森_004.jpg

▼ 在日本的名稱是分類在炭酸飲料中,主要成分就是水與炭酸,這瓶的容量只有500ml,稍微小瓶了一點,但還不至於差太多。

威金森_005.jpg

▼ 因為是進口飲料,所以依照規定要貼上中文標示,主要成分寫得是水、二氧化碳,這也是氣泡水的主要成分,由台灣朝日直接自日本進口。

威金森_006.jpg

▼ 保存期限有六個月,可以保持充填的氣泡不流失,不過一般的氣泡水保存期限好像也都差不多吧,沒有感覺特別長。

威金森_007.jpg

▼ 瓶身上還有線條的紋路,畢竟這個是水,因此液體本身是沒有顏色的,喝起來氣泡感比想像中的要弱一點,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口感,很多標榜強力的氣泡水,我喝起來就覺得太嗆了,還是這種稍微強一點的氣泡水更適合我。

威金森_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