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氏_004.jpg  

今年因為從公部門歸建回到了原單位工作,外出開會時攜帶電腦出門的機會比較大,

原本我是一個斜背包再加上一個電腦包,但後來發現這樣子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先跑去買了一個小米經典商務雙肩包,出門就變成一個斜背包加上一個後背包,

用了一陣子之後,覺得帶二個包包出門實在是很麻煩,於是改成只帶一個後背包上班,

但問題來了,小米經典商務雙肩包內部沒有拉鍊袋的設計,我的長夾只能直接插在格子內,

感覺似乎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決定再買一個有拉鍊袋設計的後背包,

以後上班時就只背一個後背包,就不會再大包、小包的出門了。

這次在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看了幾個不同的背包品牌,

包含TUMI、Samsonite、American Tourister、Victorinox等之後,

最後選擇了Victorinox的產品,當然除了包包的設計符合我的需求外,

店內的服務員較為熱情的接待與介紹,也是促成我購買的原因之一,

其實我過去就買過Victorinox的電腦包,九年前在大遠百買過一個側背的電腦包,

(Victorinox Luxor Slimline Brief:https://g8906011.pixnet.net/blog/post/330808622

這個牌子比較有名的是瑞士刀,有到瑞士旅遊的人,大部分都會買一把Victorinox瑞士刀當紀念,

這家公司原本是專門生產瑞士軍刀,但後來產品線擴及廚刀、腕錶、旅行箱包、服裝與香水等,

只是購買包包的人好像沒有那麼多,路上比較少看到有人揹。

 

▼ 原本使用的小米經典商務雙肩包,這個包包其實滿不錯的,外觀設計相當簡潔,沒有太複雜的感覺,加上又很輕,其實我還滿喜歡的,而且不貴,一個還不到台幣500元,可以說是物美價廉的電腦後背包。

維氏_001.jpg

▼ 問題就是裡面的內袋沒有拉鍊,每次在打開主夾層時都會擔心東西掉出來,因此考慮再三,還是決定換一個內袋有拉鍊的電腦後背包,這樣子我在使用上也會比較放心。

維氏_002.jpg

▼ 這一次購買的是瑞士維氏(VICTORINOX)的品牌,提供一個很大的紙袋,紙袋是白色的看起來質感不錯,但外層沒有做亮面處理,應該防水性也會比較差一些。

維氏_003.jpg

▼ 這一次購買的瑞士維氏(VICTORINOX)CORDURA 電腦後背包,因為是OUTLET店的商品,基本上百貨公司的專櫃上應該是看不到這個包,我在網路上也查不到這個包包的正式名稱,不曉得是哪一年的商品。因為購買的這一天店內有滿6,000現折600元的活動,加上OUTLET本身的折數,包包最後購買的價格為6,030元,不算是太貴的價格。

維氏_004.jpg

▼ 這個包採用的是CORDURA材質,CORDURA原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杜邦研發出的一種高強度尼龍布料,最初被軍方用於輪胎製造,一直到1966年,杜邦開發出尼龍新配方,CORDURA高強度尼龍布料才開始使用於尼龍產品上。這個材質具備耐磨損/防撕裂/耐高溫等特性,被封為「地表最強帆布」,應該是很耐用的。

維氏_005.jpg

▼ 這個電腦後背包的內外夾層雖然多,但在設計上比較完整,不會有外側很多突起的感覺,而且布料的材質比較硬,就算裡面沒有裝東西,看起來還是挺挺的,我還滿喜歡這個設計,可以說是一進店內一眼就看上的。

維氏_006.jpg

▼ 有具備減壓功能的肩帶,揹起來還滿舒適的,後方有設計隔層,可以直接搭到行李箱的拉桿上,出國的話,就可以直接跟著大行李拉著走,會輕鬆很多。

維氏_007.jpg 維氏_008.jpg

▼ 拉鍊的設計很不錯,感覺不容易損壞,拉鍊頭上有著瑞士維氏(VICTORINOX)的標誌,有著十字記號的盾牌圖案,就是大家熟知的瑞士刀代表。

維氏_009.jpg

▼ 雖然包包本身是採用CORDURA高強度尼龍製作,但看得到的皮質部分都是採用牛皮材質。最上方有一個提把,不想揹的話,也可以直接提著走。

維氏_010.jpg

▼ 最後面的這一層釋放筆記型電腦的地方,這個空間可以放到15吋到16吋大小的筆電,公司配給我的筆電還不到14吋,擺進來的空間沒有問題,旁邊的地方還可以擺放電源線、滑鼠之類的,可以說與筆電相關的物品通通都可以放到這個地方來。

維氏_011.jpg

▼ 裡面還有一個小內袋,耳機、隨身碟這類的小東西,就可以放進袋子內去,比較不會凌亂或是難找。

維氏_012.jpg

▼ 主要的這一層空間比較大,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擺在這個地方,因為又深又厚,擺放東西非常便利,有時候外出時購買的東西也可以直接放入當中。

維氏_013.jpg

▼ 內側有拉鍊袋,這也是我購買這個電腦厚背包的主要原因,拉鍊袋相當大,而且深度很深,比較需要保護的長夾可以整個放入其中,這樣背著也比較不需要擔心,有拉鍊沒拉鏈真的差很多。

維氏_014.jpg 維氏_015.jpg

▼ 這個背包雖然是瑞士品牌,但卻是在越南生產的。有一張1+10 Warranty的掛牌,這是VICTORINOX特有的保固條款,第一年是完全保護,不管是製造商瑕疵、磨損和耗損、運送損壞等項目通通都有保固,第2年開始一直到第11年,提供的是品質保修,除了製造商瑕疵、磨損和耗損,滾輪系統、滾輪、支腳、踢板、拉桿、手柄、扣帶、肩帶等通通都有保修,不過說真的如果會用到超過10年,應該早就換新的了吧。

維氏_016.jpg

▼ 最外側上下一共有二個口袋,共有四個拉鍊袋,可以擺放東西的地方相當多。這是位於上層的內側拉鍊袋,裡面還有小格子,因為空間比較深,目前我是拿來擺放識別證、交通卡、名片夾及零錢包,比較常會用到的東西擺在這裡,方便我直接拿取。

維氏_017.jpg

▼ 上層的外側拉鍊袋,因為空間比較淺,所以只放了筆在裡面,由時候手機沒手拿的時候,也會放到這個空間內,大小與厚度都剛剛好合用。

維氏_018.jpg

▼ 下層的內側拉鍊袋,這個空間是所有外袋中最大的,裡面一樣有暗袋的設計,因為空間大,我是拿來擺放鑰匙包,整把鑰匙放進去都不會覺得鼓鼓的。

維氏_019.jpg

▼ 裡面還有一條拉繩可以掛鑰匙,這樣子鑰匙要取出、置入也比較方便,不需要將袋口整個打開,就可以將鑰匙輕易地拉出來使用。

維氏_020.jpg

▼ 下層的外側拉鍊袋,這個空間說大不大,說小又不會太小,因為跟內側拉鍊袋連在一起,如果放入比較大的東西,可以偷吃一些內側的空間,看起來也不會鼓鼓的,目前我拿來擺放手機的充電線、濕紙巾、面紙這一類的物品,要拿取時也比較方便。

維氏_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