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上班的包包與玩耍的的側背包一直都是美國品牌「Hedgren」的,

這個牌子的包包其實還滿好用的,而且不管是側背包、手拿包、後背包、電腦包等造型都差不多,

我前前後後也買了四、五個這個牌子包包來背,只是背久了還是會膩的,

而且後來在大賣場竟然發現造型類似的山寨版包包,所以就興起了換品牌的念頭。

雖然我個人的隨身皮件都是「Montblanc」的,

不過一來萬寶龍沒有休閒式的背包,二來他們家的公事包又太正式了,

所以原本是打算要全面更換Montblanc,只好忍痛放棄,

後來找了好久,終於看到Porter的側背包還不錯,所以就先換了側背包,

接著就是要找上班可以背的包包了,因為Porter的公事包看起來還滿不正式的,

重要場合背出去就不太合適,找了好久才無意中在百貨公司看到Victorinox這個牌子,

Victorinox這個牌子台灣人應該都不陌生,

十幾年前流行的百戰天龍馬蓋先的那把瑞士刀就是這個牌子的,

也造成那幾年台灣瑞士刀的銷路大好,後來我們度蜜月去瑞士時,

還特地在茵特拉根買了一把十幾種用途的瑞士刀當紀念,

一般人比較不知道這個牌子也有包包,大多都以為是專門賣刀子的,

後來才發現,這個牌子的包包種類還滿多的,大大小小應有盡有,

這一次看上的是今年的最新款公事包,有別於一般的電腦包造型,

單純的公事包不僅外型較為流線,重量也相對的較輕,還滿實用的。

原本打算在我們出國前先買的,後來想說都要出國了就去機場免稅店看看,

結果第二航廈免稅店竟然沒有這個款式,只好等回國後再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去敗一個來用,

這次的費用我老婆幫我出了大部分,謝謝老婆這次送的包包禮物啊!

 

我們這回是在新竹大遠百買的,因為專櫃內只剩下一個,而且架上的外觀有點髒髒的,所以就請專櫃小姐幫我調一個全新的,再郵寄到我家來。這家還滿有效率的,星期六晚上購買,星期二的白天東西就寄來了,外觀盒子包裝得很仔細,果然是好東西。

上頭貼著代理商祥銓股份有限公司的膠帶封條,可以看得出來是原廠代理商的貨。

紙箱的側邊有原廠的貨品標籤,感覺很像是買電腦的樣子,一般的包包很少還會有紙箱包裝的,都是透明塑膠袋包裝而已,可以感受到這個品牌的質感與細心。雖然這個紙箱不是我這個包包的,但是我相信也是會有一樣紙箱的包裝的,可能只是臨時找不到箱子罷了吧!

這個款式有黑色與藍色,為了要搭配我皮件與衣服的風格,最後還是買了黑色的。這個公事包因為不是設計來放電腦的,所以除了尺寸較小外,也減少了許多防護的後墊層,整體來說重量與尺寸都輕量很多。

大概是要與設計感及顏色搭配,包包上的Victorinox標誌線條也從傳統的紅色改為黑色,讓整個包包看起來呈現整體感,這個包包的握把是真皮的,拿起來還滿舒適的,感覺應該可以用很久。

在最外層是拉鍊層,裡頭的厚度不大,所以我是拿來放識別證、電池、記憶卡等小東西,原本設計的手機袋也在這裡,不過我一向是把手機放在口袋中,所以就沒有用到了。

中間的主層沒有大隔層,完全就是一整個空間,不過有一些零星的小袋子,因為裡頭放了鑰匙與雨傘,擔心會刮傷我的Montblanc皮件,所以目前我是把所有的皮件都放到小袋子中去,這些袋子還意外的合適擺放,挺方便的。

裡頭縫著一塊原廠的標誌皮革,放在裡頭雖然有質感,不過一般人是看不到的,至少還可以自HIGH一下啦!

後層則是用磁鐵吸附的半開放式空間,因為太狹小,只能拿來放面紙之類的薄物品而已,利用性其實不高。

這個包包特別的地方在於底部的設計,裝置了四個底座,好處是包包如果放在地上,表層不會直接接觸到地面而磨損,這四個底座重量也不重,算是小巧好用的裝置。

背帶上頭有減壓的裝置,所以背起來還不會太辛苦,而且背帶感覺也有經過特別設計,還滿漂亮的。

這個背帶頭設計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外觀完全沒有突出物,所以不會因為背帶扣而刮傷包包表面,而且這個背帶扣的特點是好扣難拆,所以也比較不會有背一背滑落的情況。

裡頭付著一張說明書,裡頭有包括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俄文、日文、簡體中文、韓文等語文,大概可以滿足全球90%以上人口的需求了。

背面是商品條碼與型式說明,這個包包是中國製的,不過目前很多名牌包的生產工廠都移到中國去了,雖然不滿意但是也沒辦法。這個包包原價是7,900元,是一個說高不高,卻也不是完全不用考慮就可以買的價格,不過好用就好,價格就再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