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日式飯糰_004.jpg  

這家淺草日式飯糰原本是在四維路那邊,不知道哪時開始搬到了現在的這個位置,

因為在118巷的54弄中,如果沒有走小路習慣的人,應該也很難會發現到這家店,

自從我在今年初回到這附近上班後,中午吃飯時段總是一個人獨自用餐, 

所以就會以科技大樓為中心,在這一帶到處走來走去,除了多看看有哪些特別的店,

同時也可以在飯後散散步,幫助消化還可以減肥,一舉兩得,

而這家店是在我使用Google Map找尋這附近的特別店家時,無意間在地圖上發現的。

118巷54弄已經在很靠近辛亥路的這一頭,從店面再往西走幾步路,

就是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大樓後面,店面不大,但還不至於會太難找,

主要的餐點就是日式三角飯糰,類似便利商店御飯糰那樣的主食,

這一次來的時候是現點現做,但還不至於要等太久,而且這回吃到的是熱的飯糰,

包在裡面的內餡是熱的,吃起來的感覺與便利商店完全不同,我是覺得還滿好吃的,

店內的味噌湯也不錯,有去吃飯糰的人都建議搭配一碗味噌湯來喝,

紅豆麻糬湯也很多人推薦,但只有冬天才有賣,夏天就改賣綠豆薏仁湯,

生意還不錯,而且不貴,這一次點了蒲燒鰻魚飯糰、味噌湯、茶碗蒸,

結帳算下來還不到一張孫中山,實在是滿便宜的價格,加上老闆夫妻也很客氣,

用餐環境也很乾淨,而且從早上7點就開始賣,買來當早餐吃應該也是滿不錯的。

 

▼ 店面其實不大,但生意還滿好的,外帶的人比較多,內用的話,店內的座位區是二道吧台座位,自由入座,先在門口點完餐後就可以自己去找座位,吃完後再結帳就好。因為這家的日式飯糰都是現包的,手會直接接觸到食物,老闆娘為了衛生不會碰到錢,所以付錢、找錢都是自助式的,我還滿能接受這種方式,相對衛生許多。

淺草日式飯糰_001.jpg

▼ 店內的菜單主要就是飯糰系列、單品、飲品,飯糰有十幾種可以選擇,價位其實跟便利商店的差不多。有很多季節限定的商品,像紅豆麻糬湯、關東煮這些都是冬天才吃得到,要記得冬天的時候再來吃這些冬季限定商品。'

淺草日式飯糰_002.jpg

▼ 夏天才有的和風涼麵也開賣了,這一次我是來吃飯糰的,涼麵不知道跟一般的有什麼不一樣,有機會再來吃看看。

淺草日式飯糰_003.jpg

▼ 這一次先點了一個蒲燒鰻魚飯糰及味噌湯,後來覺得可能會吃不飽,所以又加點了一個茶碗蒸,三種食物擺在一起,就是我這一天的午餐。

淺草日式飯糰_004.jpg

▼ 日式飯糰與便利商店的御飯團長得一樣,有拆開的步驟,照著做就可以。這個飯糰拿到手的時候竟然是熱的,讓我有一點小小的驚喜,溫熱的飯糰才會感覺像是吃午餐,不然就是早餐的錯覺了。

淺草日式飯糰_005.jpg

▼ 將塑膠套依照步驟打開後,海苔就可以包覆住整個三角飯糰,包著的蒲燒鰻魚內餡就再白飯裏頭。裡面並不是使用整片的蒲燒鰻魚,而是切碎的蒲燒鰻魚肉,很有味道的飯糰,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

淺草日式飯糰_006.jpg 淺草日式飯糰_007.jpg 

▼ 內餡的醬汁會滲到裡面的白飯當中,吃到最後都有鹹味,只是用手拿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吃到最後很容易就會散掉,也可以用撕開的塑膠外袋套住,就不會吃得滿手都是飯粒了。

淺草日式飯糰_008.jpg

▼ 味噌湯也是必點的,不過我看店內煮味噌湯的鍋子不大,一個中午不知道可以賣幾碗,還是早點去用餐比較實在,以免想吃的餐點都沒了。這個味噌湯中除了海帶芽與豆腐外,還有小魚乾在內,因此湯頭喝起來是很鮮甜的味道。

淺草日式飯糰_009.jpg 淺草日式飯糰_010.jpg

▼ 茶碗蒸看起來比較一般,裡面的食材都是很基本的種類,不要期望太大比較好。夏天如果不想吃太多熱食的人,也可以點碗綠豆薏仁湯喝看看,夏天喝應該會比較消暑。

淺草日式飯糰_011.jpg 淺草日式飯糰_012.jpg 淺草日式飯糰_013.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13號

電話:(02) 2737-0158

營業時間:07:00~18:00(一至五)、07:00~13:30(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草日式飯糰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