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_006.jpg  

這一天因為感冒的原因,不敢跟著大隊前往搭車要2小時的會議地點,

因此選擇了留守在飯店 內休息,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如果當時我勉強跟去的話,可能在途中就受不了想折返了。

在飯店內睡了一上午後,還是要想辦法出去覓食,

順便採購一些東西當作紀念品帶回台灣,這一次的採購,

我在飯店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大條的麵包,作為早餐每天吃幾片,

中午也靠這個麵包與白開水充飢,一條麵包切成片的數量,

一直吃到最後一天要回台灣的當天早餐都還沒吃完,後來還是分了好幾片給同事,

才總算是把這條麵包解決掉,重點是麵包非常便宜,相當的划算。

 

▼ 飯店附近有這家利多超市(LiDL),這是一家德國的連鎖超市,在全球超過20個國家中,有超過8,000家以上的分店,規模相當大,不過其實幾乎所有的分店都集中在歐洲,因此在亞洲地區是看不到這家超市的。

戰利品_001.jpg 戰利品_002.jpg

▼ 這一次出差因為感冒,加上吃東西會拉肚子,因此打算買一條麵包慢慢吃,不過說真的,超市內的麵包種類相當多,而且品名都是寫德文,完全看不懂,最後只好挑了一條外觀看起來順眼的購買了。

戰利品_003.jpg

▼ 超市內有切麵包的機器,雖然上面有圖解說明,但我還是看不懂,後來只好請店員教我怎麼使用,才順利的將麵包切成一片片的。

戰利品_004.jpg

▼ 後來為了買星巴克城市杯,從飯店走了大約15分鐘,來到了前一天去過的查理檢查哨,因為在旁邊有一家星巴克門市,可以買到我要的東西。

戰利品_005.jpg

▼ 這一次出門,買了這麼一大堆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很輕的東西,而且當中還包含了幫同事購買的物品,並不是全部都是我的。

戰利品_006.jpg

▼ 這一次買到的柏林杯,最醒目的圖案自然是那一隻柏林熊了,建築物應該是柏林市區內的德國國會大廈,也是柏林市區內著名的景點。

戰利品_007.jpg 戰利品_008.jpg

▼ 這就是這一次買的麵包,當時店員還問我切成大片的還是小片的,我想說小片的比較方便吃,結果就變成這樣子30幾片的模樣,一餐吃3片的話,一共可以吃三天,後來還是拜託同事幫忙吃掉三分之一,才終於把這條麵包在回台灣的那一天吃完。

戰利品_009.jpg 戰利品_010.jpg 戰利品_011.jpg

▼ 每次出國我都會買當地的風景磁鐵作為紀念,就算是出差也是要想辦法找地方購買,這一次在查理檢查哨附近的商店內,看到了一整面的磁鐵牆,當然是要進去好好的買一買了,而且同事說如果商店是在過去東德管轄內,一樣的東西會比較便宜,這次買的商店在過去就是屬於東德的領地內,應該是有比較便宜的。這一塊磁鐵相當漂亮,以BERLIN字樣作為背景,上面包含柏林熊,與柏林市區內幾個著名的景點都在上面,相當有紀念價值。

戰利品_012.jpg

▼ 一樣也是以柏林熊與市區內的著名景點、建築物做為設計的磁鐵,下方一樣有BERLIN字樣,很能夠代表柏林的磁鐵。

戰利品_013.jpg

▼ 這一塊比較不一樣,雖然一樣是有BERLIN與建築圖案,但底色多了一個德國國旗,充滿代表性。

戰利品_014.jpg

▼ 這一個磁鐵本來是不打算買的,因為老闆說買四個比較便宜,所以我又跑去多選了一個,這上面是代表德國的幾種食物,包含德國結麵包、德國香腸、德國啤酒等都在上面,也算是滿有趣的一塊磁鐵。

戰利品_015.jpg

▼ 這個就特別了,HARIBO是德國很有名的小熊軟糖公司,每次到德國一定都會買上幾包,小熊軟糖台灣也有進口,但不是每一種口味都有,這一次買的是甘草口味的軟糖,據說這款口味在歐洲很受歡迎,但對亞洲人來說,吃到的都是苦味,特別買回來分給同事吃看看,我自己是咬了一小口後就放棄不吃了。

戰利品_016.jpg

▼ 德國的花草茶相當有名,因此各種口味的花茶也是我這一次購買的目標,其中德國美思茶(Meßmer Tea) 算是當中很有名的,這一次在選購上遇到的一個問題是,上面寫的都是德文,我只能從上面的圖案來推測這應該是什麼口味,就隨便拿了幾盒。在超市內還遇到一個中國旅行團,跑來問我這個是不是很有名的,我跟中國大媽說這個一定要買,她們就拿了好幾盒去結帳了。

戰利品_017.jpg 戰利品_018.jpg 戰利品_019.jpg

▼ 這個尼爾森爵士(Lord Nelson)茶,也是德國當地著名的花草茶品牌,這一次有看到自然也是要買個幾盒,這回買的都是果茶,看盒子上面的圖案,就能夠理解是什麼口味了。

戰利品_020.jpg 戰利品_021.jpg

▼ 在要去結帳前,不小心發現了這個巧克力,這是在德國當地生產的水果口味巧克力,是不是很有名我不知道,正好買回台灣請同事一起吃,看起來似乎還不錯,而且當地人都買這一款,我只是跟著當地人買而已,就隨便挑了三種口味購買。

戰利品_022.jpg 戰利品_023.jpg 戰利品_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