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這家店,以前公司還在敦化南路的時候常常去,

因為在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就有一家店,加上離公司近,

後來就變成要聚餐或有人請客時,就會約在陶板屋吃飯,

以前真的是常常吃,最多的時候一週內還吃了兩次,而且是連續兩天,

現在公司搬到民生東路後,聚餐大部分就變成品田牧場了。

陶板屋這家店主打的是和風創作料理,其實我一直不太懂的是和風這兩個字,

因為一點日式風格都沒有啊,反而有點像是一般的西餐廳,

採用點套餐的方式,目前的價位是一個人499+10%服務費,

王品集團的餐廳服務費我一向付得很甘願,因為整個王品集團強調的就是服務,

服務好在這邊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了。

這一次來的是新竹市的陶板屋,因為正好是情人節,所以早早就訂了位置,

我們訂的是11點50分,不過很誇張的是有人不到12點半就去結帳了,大概是11點就來吃了吧!

情人節這天的陶板屋生意還真是好,而且幾乎都是一對對的來吃,

加上也不會因為情人節就漲價,難怪生意會特別好。

 

▼ 這家店的位置並不在大馬路邊,加上前面是一個停車場,整體門面其實不太好,裡頭分一樓與二樓的用餐區,這一回只坐在一樓而已。

▼ 因為今天生意太好了,所以大門乾脆就不關了,門口還有特別站一個服務人員劃位。

▼ 用餐區的天花板上有一個大大的陶板屋標誌,如果不抬頭的人可能就不知道有這個裝潢了。

▼ 因為是情人節,所以這個造景應該是因應節日特別做的吧!

▼ 一樓用餐區馬上就客滿了,可以看出來都是一對對的,因為我在照相,所以剩下老婆一個人坐在位置上。這天上菜特別快,大概是要趕快出完菜,趕緊迎接後頭的客人吧。

▼ 因為是和風料理,所以除了西餐的刀叉外,還有準備一雙筷子,這個筷子主要是拿來吃烤杏鮑菇用的,不過其實夾不太起來,所以我還是用了叉子來吃。

▼ 現在雙人同行還有禮物送,不過要印兌換券啦。

▼ 一開始就有麥茶可以喝,不過這個杯子不是很乾淨,可以看到上頭還有茶垢存在,不知道是沒洗乾淨還是倒的時候潑到了,也懶得去問了,反正喝就對了。

▼ 海鮮水果沙拉。每次來陶板屋我必點這一樣,一方面是我比較不喜歡吃生菜,二來我又特愛吃處理好的水果,所以這個海鮮水果沙拉就變成我的唯一選擇了。水果種類還不少,頻果、香瓜、哈密瓜都有,海鮮料則有花枝圈、蝦子,旁邊再淋上百香果醬,送進冰箱冰鎮後,冰冰涼涼的口感,很適合天氣熱的時候來食用。


▼ 大根野菜海鮮盅。以蘿蔔挖空後,加入海鮮配料,有蝦子、花枝,再搭配一大根的生菜,構成了這道菜,吃起來還滿爽口的。菜名中的大根我一開始以為是指那根大生菜,後來才弄懂是因為有用到蘿蔔,而蘿蔔又叫做大根。害我誤會很久啊。

▼ 前菜烤杏鮑菇。這是我最愛的菜,如果去夏慕尼的話也可以點到這個菜,這個杏鮑菇端出來的時候非常的香,烤過的香氣都瀰漫在四周,可惜不能續盤,無法吃到滿足啊!


▼ 蔗香嫩豚清湯。原本我一向都點海鮮湯或是牛肉湯的,不過陶板屋的是海鮮濃湯,我又不喜歡濃湯,加上主餐選的是牛肉,因此只好點這個嫩豚清湯了。這是用甘蔗下去煮的湯,在碗中也會發現短短的甘蔗,所以湯頭也是非常的甘甜,很清甜的一道湯。


▼ 香蟹海鮮濃湯。我老婆最愛喝濃湯了,所以一定是點濃湯來喝,這個海鮮濃湯料還不錯,有整塊的蟹腿肉,吃起來還滿有質感的,湯是用南瓜熬成的,偏偏我最討厭南瓜的味道,不過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啦。


▼ 培根炸飯糰。培根搭配米飯製成,再淋上黃芥末醬,外皮炸到酥脆,口味還不錯,這個就比較像是日本料理了,搭配黃芥末醬的確是很好吃。


▼ 櫻花蝦絲瓜蒸飯。這個的口味我還覺得滿詭異的,櫻花蝦飯的確是很好吃,不過問題出在那個絲瓜,絲瓜可能也是一起進去蒸,所以整個的口感有點爛爛的,不過絲瓜本身沒味道,吃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感覺,至於飯本身的確是不錯吃。


▼ 桑椹醋汁。這個可以一直續杯,這也是我最喜歡陶板屋的地方。記得以前有一次去敦南的陶板屋,正好座位那一區的空調有問題,一直都不會很冷,反應了之後,服務人員拿來了一大壺的冰桑椹醋汁給我們消暑,記憶難忘啊。

▼ 陶板雞。最早的陶板雞是一整個半雞,後來不知道那個時候改成了兩隻雞腿。這個是去骨雞腿,外皮一樣是酥酥脆脆,非常的香,雞腿肉本身也是很嫩,不會處理得太老,不過份量稍嫌少了一點,男生吃的話可能會不太飽。


▼ 搭配簡單的蔬菜,地瓜是一定會有的,因為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幫助消化。

▼ 才說會吃不飽,就在雞腿下方發現了一塊馬鈴薯,加上這個馬鈴薯份量應該就夠了。

▼ 和風熟烤牛肉。這個應該是日式口味,牛肉是全熟的,不過我其實吃不出來與香蒜瓦片牛肉有什麼不同,因為連盤子都是一樣的,一樣有附一些蒜片,不知道有沒有吃過的人可以跟我說說哪裡不同?




▼ 醬汁可以選擇紅酒醬,我是覺得這個比較香,比較對味。

▼ 也可以選擇黑胡椒醬,比較普通的口味。

▼ 紅豆奶酪。奶酪是我的最愛,加上紅豆更是好吃,陶板屋的奶酪還滿嫩的,吃起來口感不錯。

▼ 藍莓起司派。圓形的起司蛋糕,濃濃的起司香的確是很吸引人,旁邊還有幾條小餅乾,份量其實滿多的。

▼ 安地斯咖啡。這個咖啡是有咖啡凍在裡頭,非常的特別,記得以前7-11也有賣一種有咖啡凍的咖啡,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咖啡是新推出的,不會太甜,很適合我的口味。


▼ 鮮苺優多。一開始端來是白色的,攪拌之後就變成粉紅色的了,也是滿特別的飲料。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75-3號

電話:03-5265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