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出好料理,阿基師的撇步傳給你,萬家香的烏醋與白醋,實在......,

各位看官對這個廣告應該很熟悉吧!

沒錯!今天就是要來介紹由阿基師擔任行政主廚的維多麗亞酒店,

由阿基師掛保證的宴席,一定會值回票價,加糖、加醋、加甜蜜啦!

會來這邊吃飯是因為公司的春酒在這邊舉辦,因為去年在做CMMI評鑑,

所以整個單位忙到根本沒時間準備尾牙的事情,後來就變成2009年的春酒了。

維多麗亞酒店在大直美麗華斜對面,很多人都以為這裡是內湖區,

其實這邊在行政劃分上還是屬於中山區的,只是大家都講成內湖區而已,

我想中山區的區長一定很嘔吧,明明是自己的地盤,卻一直被說成是內湖區,

維多麗亞酒店開幕其實沒多久,左前方就是美麗華,右前方則為捷運內湖線通過的地方,

在2009年6月內湖線即將通車,為這個地區又注入了一針強心劑,

對這邊的發展還真是一大利多。

維多麗亞酒店除了餐廳外,本身還提供住宿,尤其是正對著美麗華摩天輪,

還可遠眺圓山大飯店與松山機場,如果好好發展的話,

說不定可以變成跟東京台場一樣的新都心,真是令人值得期待。

這一回春酒,飯店特別提供了三台遊覽車到公司免費接送,

所以省去了交通上的麻煩,這樣的特別服務還真是貼心。

 

▼ 飯店大門口的招牌,英文名稱為Grand Victoria Hotel,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我就會想到香港的維多麗亞港,如果這邊的大樓也來個燈光秀就更好了。

▼ 飯店外觀,除了主建築外,側翼的地方還有一個鐘樓,白天看應該會很漂亮,這裡也有不少人來這邊取景拍婚紗,因為有一個庭園,與歐式建築外觀,效果應該不錯。

▼ 飯店正門口,前方有一個大廣場,要辦活動、停車都很方便,尤其是對面的美麗華就有一個大停車場,假日來也不怕沒車位。

▼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遠遠的飯店櫃臺,之所以會說是遠遠的,是因為由大門走到櫃臺來大約還要20、30公尺左右。不過在門口就有一個小接待櫃臺,所以服務上應該是不會有影響。

▼ 我們這一回的場地在門口一進來左手邊的宴會廳,還滿大的一個場地,而且佈置也都很高級。

▼ 宴會廳外頭的走廊,如果是婚禮的話,這邊就是收禮金的接待處,非常的寬敞,看起來十分大器,很氣派。

▼ 左方走道進去是洗手間,外頭有一大面的光牆,會不斷的變顏色,非常的漂亮。

▼ 餐廳內部是挑高的,不會有任何壓迫感,舞台在正前方,基本上這個餐廳的規劃還不錯,不太會有死角產生而看不到舞台。

▼ 天花板也會隨著時間變顏色,非常的漂亮。

▼ 一開始開場的時候,阿基師會親自出來道賀詞,不過我不清楚是我們單位提供的還是飯店準備的,因為內容與我們的研發方向互相契合,大概是我們單位寫的稿吧!阿基師本人很客氣,在他致完詞離開時,我們過去要求合照也不會拒絕,不會因為出名了而耍大牌,真是不錯的一個人。

▼ 開始上菜,第一盤菜是「金玉滿堂五彩」,由五種菜色組成的拼盤,第一盤菜就讓我們驚聲連連,因為實在是非常好吃,不過調味偏甜,所以可能有人覺得不怎麼樣吧!

▼ 拼盤一,這是香菇做成的,有一點甜甜的,不過味道不差,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炒法,還滿特殊的。

▼ 拼盤二,在蘆筍上方鋪著蟹肉棒,不是吃火鍋的那一種一絲絲的喔,是整塊的蟹腿那一種,還滿清爽可口的。

▼ 拼盤三,叉燒肉,一樣有點偏甜的調味,不過港式燒臘都是這個調調,重點是肉還滿嫩的,不會硬硬的,挺不賴的。

▼ 這應該有點像是糖醋排骨了,一樣偏甜的口味,也是不錯吃。

▼ 最後這個我忘記裡頭是包什麼了,只記得是一些蔬菜類的菜捲,吃了幾種肉類後,來一個蔬菜捲可以平衡飲食一下。

▼ 第二道「核桃翡翠雙鮮」,右邊是扁豆,炒扁豆其實沒什麼特別,重點是左邊哪一個部分。由花枝、蹄筋與彩色椒一起拌炒,上面再灑上一些核桃,味道真的是不錯,而且又不油膩,非常的爽口。



▼ 第三道「台式佛跳牆」,為什麼叫台式咧?因為這個佛跳牆是不勾芡的,裡頭是一般佛跳牆的料,所以可當作一般的湯來喝,這一盅湯,我們所有同事都一致認為非常好喝,所以大家就把整盅湯都乾完了。


▼ 第四道「紅燒冰糖竹雞」,這個是大家評價最差的一道菜,也不是說不好吃,其實調味上都不差,重點是個雞完全沒有肉,也許這個本來就是這樣子,不過大家都吃不習慣,所以幾乎還剩下一半左右。


▼ 第五道「香蔥脆皮鴛鴦雞」,這一盤鴛鴦雞就銷路很好了,好到我一塊都沒吃到。基本上鴛鴦雞就是兩種作法的雞,左邊是蔥油雞,右邊是燻雞,其他彩色的裝飾是蝦餅。雞肉看起來還不錯吃,感覺應該很嫩的樣子,不過我沒吃到所以也不是很確定,看大家都吃光光,應該口味也是不錯吧!



▼ 第六道「豆苗冬菇雙冬」,就是蔬菜,這盤菜我幾乎只吃右邊的綠色蔬菜,左邊就留給別人吃了,不是因為左邊的不好吃,而是我覺得吃菜還是要吃有葉子的才算,完全是各人喜好啦。



▼ 第七道「避風塘大蝦」,這個蝦評價也很好,因為同桌的有兩個人不吃海鮮,所以我一個人就吃了兩尾大蝦,真是過癮啊!蝦子上頭灑的是炒蒜秣,所以整盤端出來時整個香到不行,對於蝦子沒有抵抗力的我,當然就是先吃先贏了。


▼ 第八道「蒜香豆酥海班」,簡單來說就是豆酥石班魚,這個我也沒吃,因為盤子的下方沒有鐵盤點火保溫,所以我也是不吃,應該也是很好吃啦,應該到最後只剩下一個魚頭跟大骨而已。


▼ 第九道「蒲燒鰻魚飯」,這個光吃飯不吃鰻魚就很好吃了,我還一連吃了兩碗飯。下面是荷葉,所以飯中帶有淡淡的荷葉香,一般餐廳都是直接用蒸籠端出來,這裡還特地裝盤,感覺比較高級一點。


▼ 點心「明爐叉燒酥」,一般的叉燒酥,滿好吃的,不過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只吃了一個而已。

▼ 點心「芝麻球」,一般的芝麻球,不特別介紹了。

▼ 甜點「法式布蕾布丁」,上頭放了一個草莓,非常的好吃,可惜一個人只有一個,不然我一定可以吃好多個。

▼ 餐後水果「應景時鮮果」,水果擺盤得還不錯,不過我只吃中間的甜瓜,因為我怕酸,所以鳳梨與火龍果都都是不敢碰的。

這家飯店除了菜好吃,場地氣派外,

在份量上也足夠一桌12個人吃,只是我不知道我們是訂多少錢的桌,

所以可能找看看其他人吃喜宴的評價會較客觀且有比較,

不過在服務上還算是用心,服務生雖然是工讀生,

但是在應對與服務態度上都在及格分以上,比起上回去吃內湖那邊喜宴的餐廳,

維多麗亞的服務生專業多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電話:02-8502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