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新竹福華吃下午茶主要是因為有下午茶券,

這是用我在台北富邦銀行的福華聯名卡點數換來的,說起來這張卡算是我的第一張信用卡,

原本只是普卡,後來一併換成了白金卡,不過因為點數很難集,其實很少在用。

這張卡是當初念研究所時,朋友需要業績所以就幫他辦了一張學生卡衝衝業績,

也就一直留到現在都沒有剪掉,算是我用最久的一張卡,

但是隨著優惠越來越少,加上也不是一天到晚去住福華飯店或吃飯,

其實坦白講已經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了。

新竹的福華大飯店在新竹也算是老字號的飯店,其實飯店的地段還算是不錯,

走路到火車站或城隍廟口,都還算是滿近的距離,但是看起來生意一直沒有很好,

隨著新竹凱薩飯店歇業後,福華飯店會不會跟著關門,的確是非常的耐人尋味。

目前新竹福華的下午茶只剩下假日才有提供,平日的話則有套餐式的餐點,

再來用餐之前,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評價,發現大部分都是普通為主,

還有人說東西少又不精緻,其實在來之前還真有點反正不用錢就吃吃看的想法,

但是在吃完之後,發現還滿不錯的啊,該有的東西都有,雖然種類少了點,

不過以下午茶的價位來說,C/P應該還算是中上的水準,

而且熱食還滿多的,不像之前去煙波吃沙拉吧,都是冷盤沒有熱食,

總之,我覺得新竹福華的下午茶,應該是屬於那種大眾化中帶點精緻的餐廳,

加上以飯店的價位來比較,算是便宜的了,還滿值得嘗試的。

 

▼ 花了七年時間,刷了將近27萬的卡,才換到這兩張下午茶券。因為這張卡一般消費250元才一點,在福華體系內50元一點,難怪非常難累積啊,到底值不值得咧,我也不知道,反正吃完這一攤我就打算剪卡了。

▼ 飯店大門的感覺還不錯,新竹福華位於北大路教堂的旁邊,前面就是新竹的婚紗街,不過還滿少聽說有人在這邊辦婚宴的,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國賓辦婚宴了。

▼ 飯店本身其實不太起眼,與台北福華的感覺差很多,加上基地又內縮,不仔細找可能還找不太到地方。

▼ 飯店有提供停車場,價格平日的話還算是便宜,不過沒開車進去過,好不好停就不知道了。

▼ 飯店內部呈現天井建築,一樓的中央目前是一家連鎖咖啡店,看起來生意也不太好的感覺。新竹福華內有設立福華名品,有一些商店可以逛,當初我結婚時,婚紗公司就是與這裡的珠寶店及西服店合作提供拍照的首飾與衣服。

▼ 因為我們到得早,下午茶還沒開始營業,也才能拍到空無一人的餐廳內部。不過這一天的客人也不算多,大約只有30個人左右,大概也是入不敷出吧。餐廳中央與柱子四周都有放餐點,種類上其實還滿不錯的。

▼ 靠廚房的地方是熱食區,菜色大約有7~8種,還有麵包、沙拉、飲料區可以選擇。其實有提供現炒的熱食,不過只有烤魚下巴與手捲兩種,這一點就還滿遜的。

▼ 原本下午茶的位置是在麗香苑,不過目前麗香苑整修中,所以移到樓上的珍珠坊,據之前去過麗香苑吃飯的格友說,珍珠坊的環境好很多,氣氛也比較好。

▼ 餐具,新竹福華的餐具全部都是WMF的,握起來的確是比較有質感,不過大概用很久了,餐具上頭都是使用的刮痕,不曉得有沒有更新的計畫。

▼ 桌上一樣放著鹽、胡椒、糖包等,另外有小鐵夾,這是要拿去現炒區點餐用的,直接將鐵夾投入熱炒區的盤中即可。

▼ 第一盤菜,拿的是海鮮的冷盤,直的一提的是這裡的蝦子還不錯,不過因為補充的速度慢,所以一開始最好先多拿一點,免得到時候要吃食都被拿光了。




▼ 有芥末醬油可以拿,不過因為沒有生魚片,所以我們是拿來沾其他海鮮類的。

▼ 日式豆腐,上頭有一些些的蝦卵,味道還可以,淡淡的不會太膩。

▼ 冷蕎麥麵,我最喜歡吃這個了,不過不是每家飯店都有提供的,上頭還可以灑上一點海苔片,麵本身也是QQ的,還不錯吃。

▼ 第二盤拿的比較偏拉沙類的,像是生菜、壽司類,另外還有切片鮑魚,當然是便宜的代鮑啦。







▼ 第三盤也是屬於冷盤,主要是肉類的食物,像是牛肉、雞肉等,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像是雞肉都是去骨的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真是太方便了,不過牛肉如果可以帶點湯汁的話,應該會更好一些。






▼ 飲料的話分兩區,一區冰的果汁類,另一區就是熱的咖啡與茶。我是覺得果汁不是很純,就當作拿來解渴吧。

▼ 再來是熱食的部分,這一盤的菜色有三杯田雞、炒牛柳、炒高麗菜,還有燒賣蒸餃類,口味還不錯,尤其都是熱騰騰的,光這一點就加分了。






▼ 再來也是熱食,因為炒牛柳實在是太好吃了,牛肉又鮮又嫩,所以我就又多拿了一些,炒飯的話還可以,裡頭的配料還不少,但是飯本身不是很夠味,口味有點淡,另外的烤雞腿也是去骨的,只要讓我方便吃我都是加分啦。





▼ 現做的手捲,只有鮮蝦手捲一種,我不理解的是,蝦子竟然還帶著尾巴的殼,第一次看到手捲的蝦是帶殼的,還滿詭異的。

▼ 烤魚下巴,這個就很慘了,味道還滿腥的,又沒有什麼肉,幸好只點了一份。

▼ 湯也是有兩種,除了常見的玉米濃湯外,另外就是這個香菇雞湯,裡頭的香菇與雞肉還不少,重點是湯是燙的,又很好喝。

▼ 飯後甜點的布丁,很普通的布丁。

▼ 蛋糕類還不少,像照片中的泡芙就很好吃,裡頭的內餡非常的飽滿,不過被拿光後就再也沒有補充了,大概是限量供應吧。



▼ 水果是整顆個,項蘋果、棗子、蓮霧都是給一整顆,所以只好麻煩我老婆用餐刀一顆顆切片了,水果還算甜,不過沒有冰過,滿可惜的,有些水果要冰過才會好吃啊。

▼ 後來又拿了蛋糕,這個提拉米蘇還可以,但是與花蓮的提拉米蘇比起來,味道還是差很多。



▼ 後來我又跑去烤了一片土司來,其實是我愛玩烤麵包的機器,不過烤完的溫度看起來不太高,奶油還是很難完全化掉。

▼ 最後當然是吃冰了,冰櫃躲在柱子的後面,很多人都沒有發現,我們還是看到別人在吃冰,才去找到位置的。這裡的冰忘記是那個牌子了,口味有四種,草莓冰的味道還可以,巧克力也不錯。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78號

電話:03-528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