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的遊記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寫遊記的習慣是詳細描寫,

而且最後都會個一、兩篇寫與飛機、客運或鐵道相關的文章,

這一次來澳洲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我發現這一回到布里斯班、雪梨、墨爾本三地,

這三個地方的交通系統都各有其特色,所以就決定將文章直接放入遊記當中一起寫了。

 

▼ 這一台應該是飯店的接駁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頭又大有這一型的箱型車,看起來還不錯的感覺。澳洲是右駕,跟日本、香港的習慣一樣,所以台灣看不到這一台車應該可以理解吧。

▼ 這一台是我們在布里斯班與黃金海岸搭乘的遊覽車,全白的車身看不出來是哪一個廠牌的車,只能從窗戶上的Euro Liner字樣來猜測,應該是歐洲系統的車輛吧。

▼ 這個是布里斯班市區內的公車站,布里斯班的公車站有好幾種形式,這一型的算是比較大型的站,很大的一個候車亭,不過站牌與路線是在旁邊另外立一根柱子來標示,跟我們台北市公車亭的做法不太一樣。

▼ 布里斯班的客運也是低底盤的車種,這個是MAN的車輛,外型還滿漂亮的,不知道是不是原裝的。

▼ 車輛的動力不是汽油,而是使用天然氣,天然氣公車在台北好像也有,目前不知道還有沒有在使用。

▼ 這個是市政廳旁邊的公車站牌,一共有兩個,分別是 Stop 11 與 Stop 11a 兩個站號,其實這兩根站牌就在隔壁,為何要設兩個站號我就不能理解了,他們的站牌會標示出時間與路線,還算是滿清楚的資訊。


▼ 這裡的公車站又是另外一種形式了,看起來跟我們台北市公車亭有點像,採用玻璃牆面,看起來比較明亮。

▼ 位於庫莎山上的觀光巴士站牌,設計成半圓形還滿好辨識的,上面寫著 CitySights,這個觀光巴士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還是要另外付錢就不知道了。

▼ 位於黃金海岸,我們飯店外的公車站,除了玻璃牆面外,在當中一面牆上還有燈箱廣告,強烈懷疑台北市的公車亭設計是參考澳洲的公車站的設計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