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_009.jpg  

這一次來夜拍台北101的地點,是一個還滿特別的地方,這裡不算是景點,

但因為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曾經在這裡拍攝,從這邊可以看到幾乎整座台北101,

所以這幾年來變成一個私房景點,會有很多觀光客專門去拍夜景,

但是否會在巷口的竹村居酒屋用餐,就是另外一件事了,不過說真的,

看了竹村居酒屋的菜單,還滿便宜的啊,要不是這一天是吃過晚餐後才去拍照,

我還真想走進店內,點幾串串燒,點杯酒,慢慢的小酌一番。

這個拍照地點位於松仁路253巷與松仁路253巷1弄的交叉路口,

搭公車可以搭到吳興國小(松仁),或是搭捷運到象山站,再沿著松仁路走過去就好,

不算是太遠的距離,沿途還可以邊拍照邊散步,滿不錯的。

 

▼ 這一次特地搭捷運來到象山站,這裡是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的端點站,記得從2號出口出來,比較近。

竹村_001.jpg

▼ 2號出口一出來的地方就是象山公園,這還是我第一次來象山公園,聽說步道的入口也在這裡,晚上去爬山的話不知道路好不好走?我怕蛇啊。

竹村_002.jpg

▼ 從捷運站一出來的路邊,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看起來跨年煙火如果來這裡看好像也不錯,視野清晰,而且人應該會比較少。

竹村_003.jpg

▼ 走了大約十幾分鐘,終於來到了竹村居酒屋,這是一個小店面,週圍有用透明塑膠布蓋住,可以擋風但又不影響光線。這家竹村居酒屋的氣氛還不錯,很有日本傳統小居酒屋的感覺,找個時間去吃看看。

竹村_004.jpg 竹村_005.jpg

▼ 站在巷口就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這一條巷弄內都是住宅,感覺就很寧靜。這天在這裡拍這的人大約有十來個,感覺是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他們拍完照就離開,所以整個巷口都是我可以取景的地方。

竹村_006.jpg 竹村_007.jpg

▼ 橫拍的畫面,比起直拍的畫面來說,似乎少了一點感覺,但比較能拍出巷弄的深度。

竹村_008.jpg

▼ 後來發現沒帶腳架的話,最好的拍照點是在後方的人行道上,站立的高度比較高,將手舉高的話,可以拍到夠好的取景角度,但要去拍照的人,還是建議帶一支較長的腳架比較好,會更容易取景。

竹村_009.jpg 竹村_010.jpg  

arrow
arrow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