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_022.jpg  

在台灣的星巴克 Starbucks,自從2016年將過去的隨行卡會員終止後,

正式導入了星禮程會員制度,只要安裝星巴克行動APP就可以成為星禮程會員,

隨著消費金額的增加,每35元可以累績一顆等級資格星星,累積到168顆星星就可以升級為金星會員,

因此星禮程會員服務,即成為星巴克的經營核心之一,不斷的提供金星等級會員不同的服務。

這一次使用的是星巴克 Starbucks 行動預點,因為今天透過行動預點的消費星星數會乘以3倍,

當然要把握這個可以快速累績星星的方式,說起來自從去年8月底行動預點開始導入後,

我還真的是一次都沒有使用過,除了我還是喜歡到店內直接向夥伴點餐外,

最大的原因是,在行動預點中的客製化選項有限,很多品項都無法客製化,彈性較小,

對於點咖啡喜歡東加西加,或是有很多的客製化指定的我來說,

行動預點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不過在今天使用過行動預點後,發現了這個服務的便利性,

由於我都是在中午外出吃飽飯後,才到星巴克去購買咖啡,使用行動預點,

可以在用餐快結束時,就先利用星巴克行動APP行動預點,用完餐後,再直接過去門市取餐,

節省許多時間,的確是滿方便的一項措施,看來以後可以常常使用這項服務。

 

▼ 打開星巴克行動APP,行動預點的選項就在下方功能列的中間位置,這項服務是針對會員推出的,所以還是要先加入會員才行。

行動_001.jpg

▼ 首先決定取餐門市,會先顯示鄰近門市,並提供距離的估算,自己衡量要去哪一家門市領餐比較方便,除了直接顯示門市名稱外,也可以使用地圖的方式來搜尋。在我公司附近其實有好幾間星巴克,包含宏泰門市、敦化門市、北寧門市、三民門市、松山機場門市等,這五家都是我常去的,但很遺憾的是,這五家門市距離我公司都差不多遠,可以說如果以我公司為圓心,這幾家門市都在方圓750公尺左右的圓周上,需要走很多路才買得到星巴克咖啡。

行動_002.jpg 行動_003.jpg

▼ 選擇完門市後,會進入餐點目錄的畫面包含飲料、糕點都可以透過行動預點購買,但一次購買的總件數上限為五件,如果超過五件的話,就只能拆單了。

行動_004.jpg 行動_005.jpg

▼ 不知道怎麼選擇的人,也可以直接參考人氣精選的內容來點餐,都是比較多人點的餐點,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會比較好做決定。

行動_006.jpg

▼ 點選餐點後,下方會出現簡單的介紹。這一次點的是美式咖啡,看了介紹才發現原來星巴克的美式咖啡,使用的是歐洲方式調製,也就是用濃縮咖啡加熱水的方式調和而成。真正的美式咖啡,我想應該是直接用咖啡壺煮成一大壺的那一種,煮出來的味道會稍微有點不一樣,如果是點每日咖啡,應該就是這種煮法。

行動_007.jpg

▼ 可以選擇飲料容量,四種尺寸都可以選擇,在配方中有關於咖啡因、萃取度、水比例的選項,喝了將近二十年的星巴克,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萃取度與水比例都可以客製化選擇。

行動_008.jpg

▼ 添加配料中,可以選擇要不要添加植物奶,或是乾脆升級為燕麥奶,但反而沒有添加鮮奶的選項。另外就是喜歡口味較濃的人,可以再另外添加濃縮咖啡,喝起來會比較有味道。

行動_009.jpg 行動_010.jpg

▼ 通通都選擇完成後,按下加入購物車,在右下角的購物袋圖案上會出現數字,1代表裡面有一項商品,依此類推。

行動_011.jpg

▼ 按下購物袋圖案後,會來到檢視訂單的畫面,可以從這邊簡餐點內容是否正確,並在此選擇發票開立方式。我在星巴克行動APP中有設定手機載具條碼,所以發票都是直接儲存在星巴克行動APP的帳號當中的。

行動_012.jpg

▼ 會再次確認取餐門市,在這個步驟還可以有修改門市的機會,如果都沒有要更改的話,就直接下一步。

行動_013.jpg

▼ 如果有星禮程星星,可以直接扣除中杯飲料的費用,剩下的差額再補差價就可以了。這一次我使用行動預點主要就是要三倍星星,所以全額都是直接付款,星星留著以後再用。

行動_014.jpg

▼ 再次確認沒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前往結帳了,直接使用星巴克行動APP中的儲值金額付款就可以了。

行動_015.jpg

▼ 當畫面出現餐點準備中,代表訂單已經被門市接受了,畫面會出現取餐門市、取餐編號、餐點準備時間等資訊,可以直接到門市取餐吧檯後,主動告知取餐編號,如果餐點已經製作完成就可以立即取餐。但因為APP不會顯示餐點已製作完成,所以到門市後還是要當場詢問才行。

行動_016.jpg

▼ 按下訂單明細後,會出現這一次的訂單完整內容,發票號碼也會出現在上面。這一次的行動預點,我最後點的是美式咖啡特大杯,選擇了低咖啡因,並升級燕麥奶,總價為145元,直接用AP中的儲值金額來付款。

行動_017.jpg

▼ 這一次我大約是在13:15左右完成取餐,但系統一直到13:46才提醒我盡速到店取餐,到底是什麼問題我也不知道,系統資訊稍微有點延遲。

行動_020.jpg

▼ 完成取餐後,會有歷史訂單的資訊。歷史訂單的分頁與發票的期數是一致的,方便將來對獎時使用。

行動_018.jpg行動_019.jpg

▼ 今天因為使用行動預點有三倍星禮程星星,所以這一次的消費拿到了12顆星星,輕鬆入袋。

行動_021.jpg

▼ 使用行動預點的咖啡,杯身上貼著由機器打印出來的品項資訊貼紙,與到店點咖啡用手寫的方式不同。如果門市有車道服務的話,咖啡杯身上好像也是用貼紙來標示的樣子。

行動_022.jpg 行動_023.jpg

▼ 最上方會出現取餐編號,訂單日期與時間,下方的1-1/1應該是指這筆訂單的餐點數量。

行動_024.jpg

▼ 下方是客製化的選項註記,這一次點的是美式咖啡特大杯,在星巴克的特大杯是Venti 20 oz (591ml)的大小,所以用V杯來做為標示。選擇了低咖啡因並升級為燕麥奶。最下方還有一行「防疫加油 感謝有您」的字樣,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要互相體諒與打氣。

行動_025.jpg

▼ 行動預點的咖啡杯蓋設計比較不一樣,這種杯蓋設計可以封得比較緊密,與在店內點餐使用食品級膠帶封口的方式不同,而且杯蓋的款式也很特別。

行動_026.jpg 行動_027.jpg

▼ 這個杯蓋中間是一層薄薄的上蓋,可以牢牢的扣住中間圓圈的部分,再將封口蓋住飲用口,但因為風口的小蓋子無法固定打開,所以要喝的時候,要將整片上蓋都取下,才能夠順利地喝到咖啡。這個杯蓋的設計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不知道行動預點的冷飲杯,又會是怎樣的設計方式。

行動_028.jpg 行動_029.jpg

▼ 因為添加了燕麥奶,所以咖啡看起來是深咖啡色的顏色,加了燕麥奶的美式咖啡還不錯喝,添加的就是一份燕麥奶,容量有多少我不確定,感覺似乎並不多。

行動_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