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_005.jpg  

這家姊弟米粉湯就在我公司對面,過馬路後再往前走幾步路就看到了,

這一年來我其實在中午經過店門口好幾次,但因為沒看到座位區,還一直很納悶要在哪用餐,

最近才發現在店門口有一塊小牌子寫著「請進內有座位」,順勢往內看,

才發現原來座位區在進去店內後轉彎過去的地方,從店門口的位置其實是看不到還有沒有空位的,

很奇怪的店內配置方式,這也是我這一年來都沒有進入用餐的原因。

這天中午因為會議比較晚結束,可以出去吃飯時都已經一點了,用餐時間不多無法走太遠,

經過這家姊弟米粉湯時,心想總不可能這麼晚了還沒座位,一個衝動就直接走進去了,

這家賣的是粗米粉湯,我還買喜歡這種粗米粉,搭配一些黑白切小菜就是一餐,

這樣的組合,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而且點來點去的菜色都是那幾種,

價位也不算高,可供選擇的菜色也很多,可以說是經濟又實惠的用餐地點。 

 

▼ 店面外觀,我其實很好奇在店名姊弟米粉湯的二側,為何要畫上二隻公雞?到底公雞與米粉湯的關聯性是什麼。

米粉_001.jpg

▼ 店門口左邊有營業時間,店內只有營業星期一至星期六,而且星期六只有中午時段而已,要去用餐的人要留意時間,不要撲空了。

米粉_002.jpg

▼ 右手邊則是菜單,除了米粉湯、滷肉飯、黑白切這些菜色外,也有賣便當,不曉得便當的菜色如何,這樣的黑白切米粉湯會端出什麼樣的便當來,實在是令人好奇。

米粉_003.jpg

▼ 點菜單分為麵飯類、湯類、黑白切小菜類,價位都有清楚標示,價格不算是太高,滿合理的價錢。這種黑白切小菜就是要點滿桌看起來才會彭派,不過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來吃,意思意思點個幾樣就好了。

米粉_004.jpg

▼ 這天的午餐,除了一碗米粉湯外,還有一盤黑白切小菜,點了三樣菜,直接切成拼盤的組合。

米粉_005.jpg

▼ 這家的米粉湯是這種粗的米粉,但看起來似乎又比其他家的米粉要來得更粗一點,而且切得比較長,用湯匙吃的時候會不太好撈,可以用筷子夾起來吃。米粉湯的味道比較偏淡,湯頭算好喝,清清淡淡的,湯裡面還有附肉塊,有種被加菜的感覺。

米粉_006.jpg 米粉_007.jpg

▼ 這一次的小菜點了三款,分別是豬肝連、油豆腐與滷蛋,全部擺在一起做成拼盤,黑白切小菜燙熟切好後,淋上醬油,擺上薑絲就可以上桌,簡簡單單的,接近食物原味的料理方式。

米粉_008.jpg

▼ 這個豬肝連我真的是從小吃到大,所以後來到這種有黑白切的店,有看到我一定都會點一份來吃。豬肝連位於豬肺與豬肝之間,其實就是橫膈膜的部位,肉吃起來的口感來不錯。最近才發現原來牛的橫膈膜也可以吃,在日式燒肉中算是很常見的食材。

米粉_009.jpg

▼ 油豆腐應該是黑白切中最經濟又實惠的菜色,這家的油豆腐還滿嫩的,剛上桌時會稍微有點燙,吃的時候要小心。

米粉_010.jpg

▼ 滷蛋讓我比較錯愕的是,竟然沒有切開,一般的店都會對半切或是切成四等粉,淋上醬油膏就會很好吃,但這種整顆的滷蛋淋不到醬油膏,如果本身又滷得不夠入味,吃起來的味道就一般了。

米粉_011.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46號

電話:(02) 2716-0530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19:30(一至五);10:00~14:30(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