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_005.jpg  

最近中午出門用餐,走路的距離越走越遠,加上公司附近的店都很多人,

有時候為了要避開用餐人潮,我會特地多走幾步路,遠一點的餐廳人潮自然就比較少了,

走路的範圍大約會在三民路(東)、南京東路(南)、復興北路(西)、民權東路(北),這個範圍內,

這天吃的這家92蕃茄牛肉麵,就位於民生圓環附近的三民路上,

而且我已經開始打算跨越這個範圍,再去多找幾家美食餐廳覓食,

只是要算好走路來回加用餐的時間,才不會耽誤到下午上班的時間。

這家92蕃茄牛肉麵,會吸引我的地方是店外的宣傳,在已經停刊的民生報上寫著老外大廚的字樣,

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加上店內還有空位,就直接走進去吃看看了,

與店名相同,店內的招牌就是番茄牛肉麵,湯頭相當不錯,在牛肉湯中還喝得到番茄的香甜,

記得以前家裡燉牛肉時也都會加入番茄,大概就是那個味道,但番茄的味道非常濃郁,

湯頭喝起來稍微甜甜的,不過怕番茄味道的人,可能就只好點別種餐點了。

 

▼ 店面外觀有著藍色的大門,座位區外牆是透明的大落地窗,不過燈光不是很透,從外面看起來暗暗的。這家店的店名叫做92番茄牛肉麵,為何叫92我就不知道了,本來以為是門牌號碼,但這裡是154號,所以店名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

蕃茄_001.jpg

▼ 店外有民生報的報導剪報,上面寫的是老外大廚,我就是被這個報導吸引的,才決定走進去吃看看。

蕃茄_002.jpg

▼ 店內的點菜單,除了各式麵類外,也有很多的湯類可以點,還有泡餅、炒餅這些比較特殊的餐點,另外也有蛋炒飯、餃子等選擇,提供的餐點種類還算多。點完餐後交給店內的服務員,用完餐後再結帳就可以。

蕃茄_003.jpg

▼ 既然店名叫做92番茄牛肉麵,所以第一次來用餐當然就要先點碗番茄牛肉麵來吃看看。這碗麵表面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其實這個是番茄湯的顏色,並不是辣的紅色,聞起來非常香,有很濃的番茄味道,湯頭喝起來稍微帶點番茄的甜味。

蕃茄_004.jpg 蕃茄_005.jpg

▼ 裡面的牛肉很多片,部分還帶著筋,吃起來口感不錯,牛肉吃起來很軟嫩,不會有太硬的口感,滷得也很入味。

蕃茄_006.jpg

▼ 因為是番茄牛肉麵,所以裡面還有煮過的番茄,都已經煮到軟爛,這些番茄除了是番茄湯頭的來源外,也都是可以吃的。

蕃茄_007.jpg

▼ 店內的麵條主要使用刀削麵,不過目前也有推出一般的陽春麵,但好像是每天限量,不喜歡吃刀削麵的人,可以改用陽春麵,不過就較沒特色了。

蕃茄_008.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54號

電話:(02) 2766-308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一至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