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明_002.jpg  

林聰明砂鍋魚頭是嘉義市很有名的店,觀光客到嘉義市一定會去那邊吃上一碗砂鍋魚頭,

之前去嘉義市出差辦完活動後,先跑去吃了有是很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噴水雞肉飯 總店:https://g8906011.pixnet.net/blog/post/330807446

本來要再去吃林聰明砂鍋魚頭的,結果很不巧的那天正好是公休日,

不管是總店或是分店通通都休息,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吃過林聰明砂鍋魚頭。

這一次購買的是砂鍋菜的冷凍宅配包,所謂砂鍋菜,

哪就是砂鍋魚頭中,去掉魚頭的那一堆配菜與湯頭而已,想吃魚頭的話,

可以自己去買回家添加,而如果覺得湯頭中菜色太少,

也可以再自己添加火鍋料或是肉片,就可以煮出來滿滿的一大鍋。

不過說真的,這個砂鍋魚頭我還真的吃不習慣,雖然湯頭中的配料感覺還不錯,

有大白菜、扁魚、木耳、蝦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等,

但因為是南部口味,吃起來比較偏甜,而且沙茶的味道沒有那麼重,

我又覺得還真的是滿辣的,跟我想像中的砂鍋魚頭的味道有點出入。

 

▼ 這一次購買的是林聰明砂鍋菜的冷凍包,因為還滿大包的,所以每一包都還有外袋可以提著,畢竟還是有點重量的。

林聰明_001.jpg

▼ 每一包其實是很有份量的,相當沉重的一大包,這個是煮好的高湯連同配料急速冷凍後包裝的,所以其實這整包都是湯,可以煮成滿滿的一大鍋。

林聰明_002.jpg 林聰明_003.jpg

▼ 在內容物中包含大白菜、扁魚、木耳、蝦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等,如果想要多一點配料的話,可以再自行添加進去。

林聰明_004.jpg

▼ 直接將外包裝拆開後,裡面就是一整塊的冷凍高湯,有點類似冰沙的感覺,直接加熱融化後,再整鍋煮滾就可以吃了。

林聰明_005.jpg 林聰明_006.jpg

▼ 煮出來的賣像似乎有點不佳,而且湯面看起來似乎有點油,因為我沒有在店內吃過砂鍋魚頭,所以我也不確定這個味道跟店內的是不是完全一樣。

林聰明_007.jpg

▼ 裡面的大白菜還滿多的,而且不會都是菜骨,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林聰明_008.jpg

▼ 豆皮因為會吸油,吃起來其實還滿油的,薄薄一片,比較偏軟韌的口感。

林聰明_009.jpg

▼ 還有豆腐與木耳,數量也是還滿多的,不過豆腐可能是冷凍過了,吃起來的口感跟現煮的還是有點差異。

林聰明_010.jpg

▼ 裡面本來就有放豬肉片,這些都是三層肉片,吃起來很有咬勁,如果怕肥的人,可以把肥肉的那一段咬掉不吃就好。

林聰明_011.jpg

▼ 這個湯頭偏油膩,而且裡面還有紅辣椒,整鍋吃起來對我來說還是偏辣的口感,但因為南部口味稍微偏甜,所以吃起來是很奇怪的感覺,反而我期待的沙茶味道在這鍋湯中吃不太到,真我想像的砂鍋魚頭味道不一樣。

林聰明_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