𩵚魠_003.jpg  

我很喜歡吃𩵚魠魚,因為刺少肉多,吃起來比較不會費力,

以前回南部的時候,親戚總會去魚市場買一大箱的海鮮讓我們帶回台北,

當中就會包含不少的𩵚魠魚在內,所以我熱愛𩵚魠魚是有原因的。

平常吃不到𩵚魠魚的時候,我就會去找常見有賣𩵚魠魚焿的小吃店,

但後來新聞有報導,坊間很多小吃店的𩵚魠魚焿中,使用的都不是真的𩵚魠魚,

有些會使用鯊魚或是石喬這二種魚來混充,當中當然是有價格的價差,

後來才有規定,只要不是使用真的𩵚魠魚,就通通都只能稱為𩵚魠魚風味之類的食品。

這一次吃的這家位於和平東路上的𩵚魠風味魚焿,既然店名中有風味二字,

那當然不是賣真的𩵚魠魚焿,而是所謂的𩵚魠風味魚焿,只是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

反正東西好吃,食材新鮮沒有問題就好,至於這樣平易近人的價位,

當然是吃不到價位不低的𩵚魠魚了,我想這也是很合理的。

 

▼ 這家店就是一個店面的大小,生意還算是不錯,這天還是走了一大圈後,回到這邊看到有座位,才趕緊進去裏頭吃一次看看。

𩵚魠_001.jpg

▼ 點菜單,分為麵類、小菜、湯類、便當飯類、飯食麵食等分類,便當飯類看起來好像不錯,而且也不貴,只不過這一次是為了𩵚魠風味魚焿來的,還是先點我最初要吃的食物,其他的就等下次有再來的時候吃了。

𩵚魠_002.jpg

▼ 這一次點了一碗𩵚魠風味魚焿麵,加上一盤燙青菜,簡簡單單的105元就打發一餐。

𩵚魠_003.jpg

▼ 燙青菜屬於比較原味的做法,裡面大概只有拌上鹽巴調味而已,有些店會淋上滷肉醬汁,反而會蓋過青菜本身的味道,這種簡單傳統的做法,我也滿愛吃的。

𩵚魠_004.jpg 𩵚魠_005.jpg

▼ 𩵚魠風味魚焿,雖然加了麵在其中,但碗其實還滿小的,食量大的人可以考慮加15元,升級成大碗的,可能才會吃得飽。據說魚焿要好吃的祕訣就在於酥炸過後的魚塊,外表炸得越酥,淋上焿湯後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

𩵚魠_006.jpg 𩵚魠_007.jpg 𩵚魠_008.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5號

電話:(02) 2700-4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