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嵐_014.jpg  

其實這天我本來不是要吃這家拉麵的,這天中午特地從科技大樓走過來大安站,

為的是要吃來自日本的すき家牛丼飯,在路上東看西看時,無意中發現了這家山嵐拉麵,

馬上查詢了一下,發現這家店竟然是從日本來台灣展店的,

山嵐拉麵是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的拉麵店,目前在台灣一共有四家分店,

分別是古亭店(台灣總店)、公館店、台中一中店、 以及最晚開的這家大安店,

既然知道了是來自日本的拉麵店,不管價格有多高,當然一定要進去吃看看了。

 

山嵐拉麵在2001年創立於北海道札幌,似乎是一家很出名的拉麵店,

除了曾經得到美食網站「食べログ tabelog」 3.57顆星的高評價外,

更榮獲美食Youtuber評比,為比一蘭好吃的七家拉麵店之一,

在北海道一直是很有名的排隊名店,2018年的時候曾經來桃園台茂開過快閃店,

沒想到現在我公司附近就有分店了,可以考慮以後每個月走來吃一次拉麵,

反正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短期內去不了,吃個正宗的日本拉麵解解饞也不錯。

 

▼ 山嵐拉麵的招牌設計還滿簡單的,上方有寫著札幌豚骨らーめん,我也是因為看了這一串字後,才去google查詢,原來真的是來自日本北海道拉麵名店。

山嵐_001.jpg 山嵐_002.jpg

▼ 湯頭有分機本的白湯,也就是一般的豚骨湯頭,還有會辣的赤湯,以及加了魚介的海湯,除了赤湯因為會辣我不可能點之外,海湯的味道我也是滿好奇的,但這一次是第一次來,還是點基本的白湯就好。

山嵐_003.jpg

▼ 營業時間貼在店門口,晚上的時間比較特別,從17:15開始營業,為何不是整點我也不知道原因,每個週一是公休日,要去吃的人要留意時間,不要撲空了。

山嵐_004.jpg

▼ 還有一張台灣拉麵愛好會2019票選金賞的貼紙,所以應該還算是不錯的拉麵店吧。

山嵐_005.jpg

▼ 店內的座位都是吧台座,整家店的風格與一般傳統的拉麵店稍微有點不同,看起來比較現代化的感覺。

山嵐_006.jpg

▼ 門口有一台餐券的販賣機,入座前先點餐結帳,圖形化的介面操作上沒有難度,其中白湯、赤湯、海湯分別位於不同的分頁中,點餐時記得要換頁選擇。

山嵐_007.jpg 山嵐_008.jpg

▼ 這一次我點的是叉燒白湯,其實也有基本的白湯拉麵,我點的叉燒拉麵中叉燒肉片的數量比較多,一共有6片在碗中,還可以選擇麵條粗細,這一次我選的是細麵,因為我覺得吃拉麵就是要吃細麵啊!

山嵐_009.jpg

▼ 螢幕上會顯示即帳金額,將紙鈔放入機器後,機器不會自動運作,而是要自行按下發行票券後,才會進行找零與列印票券,跟我印象中日本的票券販賣機不太一樣。

山嵐_010.jpg

▼ 入座後飲水就在前方自取,水壺中放了不少的冰塊,這一點與日本的做法一樣,在日本的餐廳喝水永遠都只有冰水與熱水的選擇,如果需要熱水的人,可以問一下店內的工作人員看看有沒有提供。

山嵐_011.jpg

▼ 餐具也在前方,只有筷子擺在這邊,湯匙會跟著拉麵一起送上桌,還有七味粉等調味粉也都放在前方位置。

山嵐_012.jpg

▼ 這一次點的叉燒白湯拉麵,看起來還不錯的感覺,六片叉燒肉整齊的擺放在碗中,湯頭看起來也不錯,應該味道還不差。

山嵐_013.jpg 山嵐_014.jpg

▼ 這個叉燒肉切得還算厚,但因為是冷的肉片,吃的時候可以壓入湯中熱一下再吃,叉燒肉吃起來還滿軟嫩的,雖然看起來有點肥肥的,但吃起來其實不會覺得有肥肉的口感,肉片也還算入味,味道還不錯。

山嵐_015.jpg

▼ 碗中有一大堆的蔥花及高麗菜,攪拌一下湯頭的味道會更好。

山嵐_016.jpg

▼ 這一次的麵條我選擇的是細麵,個人比較喜歡偏硬的拉麵口感,這家的拉麵對我來說稍微軟了一點,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是剛剛好的硬度吧。

山嵐_017.jpg

▼ 湯頭因為是豚骨湯,所以呈現的是白色的湯頭,喝起來還滿濃郁的,而且不會太鹹,這個豚骨湯頭是可以整碗喝完的,一口接一口,很涮嘴的。

山嵐_018.jpg

▼ 拉麵碗的上緣有山嵐字樣,旁邊的印章上寫著「豚骨背脂」,背脂簡單來說就是豬油,這家的拉麵會在湯頭中加入豬油,所以在入座工作人員就問我油脂要幾分,店內的推薦是60%,一般正常的是100%,但吃起來可能會太油而且嘴巴會黏黏的,而30%感覺又太薄,還是依照建議點60%比較剛好。

山嵐_019.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84號之5

電話:(02) 2706-5005

營業時間:11:30~14:30、17:15~20:45(二至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嵐拉麵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