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這家店也是因為堂姐帶我們來的,不然的話還真的不知道北埔有這麼一家店,

這家店因為堂姐他們團體常來這邊辦活動,所以與老闆也算熟識,

果其不然,從這天一進門就開始看堂姐打招呼,

從老闆、店員到客人,認識的還真不少。

這家店如果由北埔街上出來的話,要往左轉,也就是跟往竹東相反方向,

再前行一小段後,在右手邊會看到招牌,有一條小路進入,

進入後到底是個大停車場,餐廳就在停車場旁邊一點的位置。

 

▼ 餐廳大門。非常的有古老的味道,事實上整個建築有點像是以前的磚造建築改過來的,不過我不知道是故意蓋的,還是真的是用古厝改裝的。

▼ 連茶具也這麼古老,那個茶壺看起來也歷史悠久了。

▼ 這裡的飯是地瓜飯,免費供應,吃到飽。

▼ 客家白斬雞。客家口味的白斬雞通常都會配上桔子醬,酸酸甜甜的味道配上雞肉真是恰到好處,這也是我來到新竹後才知道的吃法。

▼ 熱炒高麗菜。高麗菜炒得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高山高麗菜?吃起來甜甜的。

▼ 鹹蛋苦瓜。偏綠的苦瓜是最苦的,不過這道菜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苦,反而多了一點香味與甜味。

▼ 客家小炒。我最愛吃客家小炒了,每到餐廳只要有必點,每家餐廳的作法與配料都不同,不過一定都會有豆干與辣椒,其他像是豬肉、魷魚、蝦米...等,就看各家的特色了。

▼ 這應該是炒莧菜,莧菜在新竹還滿常吃到的,有時候會加入鹹蛋一起炒。

▼ 辣呼呼的五更腸旺,光看紅通通的湯面,就知道這道菜是辣到不行了。

▼ 福菜肉片湯。福菜就是台語的「曬菜」(應該是這樣寫的吧?),在客家菜中,這道湯還滿常見的,福菜配上五花肉片一起煮湯,煮出來的湯非常的香甜。不過我不吃肥肉,所以我都只喝湯與吃菜。

▼ 清蒸鱈魚。上面放的是破布子,很多蒸魚的作法都會在上面放上破布子,再用醬油淋上後送去蒸,整個破布子的香味就會進入魚肉中。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北埔鎮埔尾村1鄰長春街113號

電話:03-5802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