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第一篇的高雄捷運一日遊,

接著來看看第二篇吧!

這一次的捷運遊,因為走了太多站,

所以只好分為兩篇來寫。

 

▼ 捷運橋頭火車站旁邊就是台鐵的橋頭站,我一抵達這邊,就是先去看台鐵的車站,因為有一個舅舅住在橋頭,所以這個地方也有我小時候的記憶,目前的橋頭車站入口已經改到樓上來了。

▼ 橋頭火車站的大招牌。


▼ 這個是原來的台鐵橋頭站,目前已不再使用,僅供旅客參觀照相而已。

▼ 捷運橋頭站的設計還不錯,站頂用了大量的鐵架組成,看起來有經過造型設計過。

▼ 地面上一樣有候車線的規劃。

▼ 車廂內交界處的處理比北捷好太多了,整塊包覆起來,人多時萬一站在這邊也不用怕會被夾到手。

▼ 車內座椅的設計還不錯,有明顯的分出每個位置的空間,不過位置小了一點,如果坐滿的話會很擠。加上座位配置在兩側,不過座位是硬的,其實有點滑,在啟動與停車時會不太好坐。


▼ 月台下的緊急躲避設計,不過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種設計。

▼ 我後來發現往北的供電軌與往南的供電軌,是塗上不同的顏色,看起來是醒眼多了。

▼ 接下來在世運站下車,遠方就是運動場地的所在,不過看起來很遠,所以我也沒有走過去。

▼ 會在世運下車是因為站體的設計很獨特,用鋼骨撐起整個站頂,非常的漂亮。

▼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整個捷運橋墩的設計,軌道旁還有裝上隔音牆。

▼ 這裡同時也是國家體育園區,離左營軍區也滿近的。

▼ 這個造型就很獨特了,看起來很像星海爭霸中神族的航空母艦,對稱式設計非常的漂亮。

▼ 接下來到達高雄車站,會來這邊主要是要來看台鐵的舊高雄車站。

▼ 捷運高雄站緊鄰台鐵高雄站,在人潮上也感覺多了許多人。

▼ 願景館就是舊的高雄車站,目前為高雄願景館,有對外開放參觀。

▼ 這裡的出口也明顯大了許多。

▼ 這就是舊高雄車站,不過不是原址,當初特地將整個車站由旁邊的位置搬了過來,也因此保存了下來。

▼ 這個是新的高雄車站,看起來比較現代化了。

▼ 在出口處常常有很多做問卷的人,大概這邊是人最多的地方吧!

▼ 高雄車站的大招牌,因為已經傍晚,所以亮燈了。

▼ 接下來到美麗島,美麗島是紅線與橘線的交會處,要轉車的人就由這邊下車,這邊的最大色就是光之穹頂也是我來的目的。

▼ 清楚的標示出轉換月台方向,不過我時間不夠,不然還真想去西子灣。

▼ 目標是穹頂大廳的方向。

▼ 這就是光之穹頂,很大一個,非常的炫麗,天花板都是彩繪玻璃,不過我看不出來圖形代表的意義。很多人特地在這邊下車,就是為了要拍這個地方,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不出站,拍完就繼續搭車了。



▼ 離開了美麗島,詢問服務人員城市光廊如何去,所以接著就轉往中央公園站。

▼ 一出站我就被整個站體的設計折服了,這邊有著一個很大的水流瀑布,搭配著兩旁的燈光,與會反射光源的天花板,整體感覺非常的絢爛華麗,這邊一樣吸引了一堆人在這邊照相。


▼ 這個水流瀑布,之前在JR神戶站也看過,不過日本的設計太雜了反而不如我們高捷中央公園站的簡潔設計,我想很多人看到的第一眼都會覺得,當初設計的人真是個鬼才。


▼ 中央公園站的大招牌,明顯得與其他站的設計不同,頂端有另外設計過。

▼ 整個入口處非常的漂亮,搭配燈光的設計,看起來真不像是一個捷運站。

▼ 這邊的牆面都是會反射光源的,所以整個站體看起來特別的明亮。



▼ 最後來到三多商圈,這邊也是前往85大樓的所在地不過時間不夠,也就沒有走過去了。

▼ 這個據說叫做捷運之眼,裡面其實是一個箱型電梯,設計上還滿有創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