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周邊站區,從早期就是台北最繁華的地段之一,

每年的地王也都是出現在這一區,記得當初新光摩天大樓在蓋的時候,

我還只有念高中,當時在台北補數學,

每個星期來上課時,都會看到大樓的進度不斷的增加高度,

想不到現在都過了十幾個年頭了啊!想想還真是歲月不饒人。

台北車站在最近幾年的變化滿大的,先是大亞百貨倒了,

然後是希爾頓改名了,國道客運總站啟用後,這附近的交通景象變得比較不同,

最近京站也即將完成,完工啟用後應該會有跨時代的轉變吧!

 

▼ 台北車站在當時啟用時,可以說是當時台北市內的特色建築之一,不過特色歸特色,蓋得也太醜了一點了。

▼ 目前車站外圍都規劃成休憩廣場,看起來是漂亮許多,可以坐下來欣賞風景的地方也變多了。

▼ 車站內部有點像是天井的設計,屋頂是玻璃帷幕,光線還滿不錯的,樓上都是辦公室,也有對外出租使用。

▼ 目前車站二樓為微風廣場美食街,比起以前的那個樣子,真是好太多了。以前的車站二樓根本就是外勞的大本營,賣的東西又貴又難吃,幸好倒掉了。

▼ 車站內有雄獅旅遊的櫃臺,來這邊找旅遊行程應該很方便。最近我幾次出國都是跟雄獅團,感覺都還不錯。

▼ 車站對面是新光摩天大樓,一直到13樓為止都是新光三越百貨,樓上則為辦公室,除了新光人壽自用外,也有對外出租,可以想像租金應該不便宜。

▼ 剛落成時,可是全國的最高樓,51樓的展望台當時還是情侶最佳的約會地點,不過自從101啟用後,這裡來的人就越來越少了,目前展望台也關閉不再對外營業了。

▼ 目前正是新光三越15週年慶,很多東西很便宜的。

▼ 隔壁是大亞百貨,當時一落成也是造成轟動,不過隔壁的新光大樓完成後,大亞百貨就開始走下坡目前應該算是完全垮了,樓上有些還變成小套房,變成一些很怪異的場所。

▼ 以前叫做希爾頓飯店,現在則為凱撒大飯店,我還是比較喜歡希爾頓的時期,感覺比較有名氣一點。以前我們老校長在時,常常說一個故事,內容是當時學校內有一小塊空地,後來學校買下來後,地主就用買的錢買下了希爾頓這塊地,還真是神奇啊!

▼ 奉送兩張客運照片,這張是國光號的照片,因為開車跟在後頭,只能拍到屁股。國光號是我小時候最常搭的車子,因為在當時可是相當高級的車種,不過現在也幾十年了,即將功成身退。

▼ 飛狗巴士。我從來不搭,因為評價不太好,我也不喜歡踩地雷,所以寧願搭別家的車,也不會選擇飛狗來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