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_012.jpg

這一次要介紹的餐廳相當特別,我也是最近才發現有這家餐廳存在,

民航局台北站福利餐廳就位於松山機場旁邊,這家餐廳實際上是民航局的員工餐廳,

很多在松山機場與民航局上班的人,都會到這裡去吃午餐,雖然是員工餐廳,

但這家餐廳也對外開放,因此也會有一些熟門熟路的旅客,或是附近的上班族,

中午會到這裡來吃午餐,之所以只吃午餐,是因為這裡只有中午有供餐。

這裡供應的是自助餐,與一般外面營業的自助餐相比,這裡的菜色雖然不算是很多選擇,

但是魚、肉、菜等都有得選,有時候還會有炒飯、炒麵等菜色,

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得飽飽的,要不是離我公司有點距離,

就算是要我每天去吃,我應該也是做得到的,畢竟是便宜又好吃的自助餐廳。 

 

▼ 民航局台北站福利餐廳就位於松山機場旁邊,從我公司走路過來大約10來分鐘,走路往返在30分鐘的距離內,預留20分鐘吃飯的時間,回到辦公室還可以休息10分鐘,時間算得剛剛好。正前方是松山機場的第一航廈,我這一次的目的地在第二航廈,也就是國內航廈的旁邊。

福利_001.jpg

▼ 順著指標往第二航廈的方向走,雖然可以從外面的走廊走,但因為天氣很熱,建議直接從航廈內穿越比較涼爽,因為松山機場第一與第二航廈,彼此之間是相通的。

福利_002.jpg

▼ 走過國內線的大門口,再繼續往前走。目前的松山機場,國內線似乎比國際線還要熱鬧,因為暑假的國旅大爆發,一堆人都要去離島旅遊,航班的需求相當旺。

福利_003.jpg

▼ 順著航廈外的走廊走到底,會看到吸菸區的指標,從旁邊的小門走進去,民航局台北站福利餐廳就快到了。

福利_004.jpg

▼ 穿越小門後就是吸菸區,會有一大堆在這邊吸菸的人,我很討厭菸味,但為了要吃到午餐,就必須要穿越重重的煙霧,快步穿越經過後,就會看到這條小走廊了。

福利_005.jpg

▼ 沿著走廊走到底的左手邊,就會看到台北站福利餐廳的招牌,沒有什麼設計的招牌,就只有白底藍字的字樣,很符合公務機關簡樸的風格。招牌的後方有個小門,那裏就是餐廳的入口。

福利_006.jpg 福利_007.jpg

▼ 民航局台北站福利餐廳位於地下室,從這個階梯處往下走,就是餐廳的所在地,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不像是有餐廳在裡面的感覺。

福利_008.jpg

▼ 樓梯旁掛著這面民航局台北站福利餐廳的營業時間,到這裡我才真的確定入口就是這裡沒錯。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9:00~16:00,但供餐時間只有11:00~14:00,供餐內容為自助餐,另外還有飲料、咖啡、甜湯等,不知道供餐時間外的營業型態是什麼,我有看到有人說下午時段有鬆餅,應該可以吃個下午茶吧。

福利_009.jpg

▼ 這裡提供的是自助餐,越晚來剩下的菜色會越少,因為大約12點就會有一堆人來用餐,等我快一點的時候來到這邊,剩下菜色已經剩不多了,檯面上大約還有十幾種菜可以選擇,但也夠我吃的了。

福利_010.jpg

▼ 還有免費提供的熱湯,一整桶擺在中間的位置,可以喝到飽,只是湯裡面沒有什麼料,不知道是被撈光了,還是原本就是以清湯為主。

福利_011.jpg

▼ 這一次選了一主菜、三附菜,外加一碗白飯與喝到飽的清湯,這樣子只要80元,以這一帶的價位來說,實在是非常便宜的價格。

福利_012.jpg

▼ 白飯因為是自己添裝的,食量大的人可以將白飯裝得滿滿的,中午這一餐我吃得本來就會比較少,所以裝到平碗口也就足夠我吃了。

福利_013.jpg

▼ 湯只剩下清湯而已,喝起來有淡淡的鮮味,本來想要點杯飲料來喝的,但沒看到菜單,又不知道該怎麼詢問,所以就喝湯就好。

福利_014.jpg

▼ 這一次挑選的菜色還不錯,包含了一小盤的豬肉,還有炒豆干、炒高麗菜,以及一顆荷包蛋,這樣子的菜色,在松山區竟然只要80元,果然是公家的餐廳價位,我應該會常去吃。

福利_015.jpg

▼ 這盤豬肉不知道是哪個部位,吃起來很嫩的口感,光淋上醬油就很好吃了,而且一盤中有將近10片,提供的份量也很多。

福利_016.jpg

▼ 炒高麗菜的口味偏重,自然也是很下飯的菜色,調味上還滿好吃的,有在水準之上。

福利_017.jpg

▼ 炒豆干雖然只是簡單的家常菜色,但因為也算是重口味,搭配白飯也是很開胃下飯,光炒豆干我應該就可以多吃好幾口白飯。

福利_018.jpg

▼ 最近蛋價開始回穩,所以有看到荷包蛋自然要吃了,這裡的荷包蛋使用的是醬油調味,不需要加鹽,簡單的醬油一淋,就會是很好吃的荷包蛋。

福利_019.jpg

▼ 吃飽飯後到第二航廈內吹吹冷氣,最近才重改裝開放的松山機場美食廣場,這裡應該是管制區外最大的美食街,裡面有很多知名的連鎖店,包含星巴克、順成蛋糕、五花馬、頂呱呱、COMEBUY、摩斯漢堡、海瑞貢丸等,都可以在這裡吃到,加上裡面的冷氣夠冷,實在是一個很舒適的用餐空間。

福利_020.jpg 福利_021.jpg

▼ 美食街的營業時間為6:00~19:00,但大部分的店家是從10:00才開始供餐,只有星巴克與摩斯漢堡有提供早餐,要去用餐的人要留意時間。

福利_022.jpg

▼ 從手扶梯上來後會看到這三個OPEN小將的公仔,莫非這個美食街的經營權是由統一取得的?新聞查了一下,這個「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美食商場」就是由統一超商全新改裝,引進了11大知名餐飲品牌,還規劃4大互動打卡裝置藝術,而且還有星巴克推出的松山機場「特色馬克杯」,下次再去買個馬克杯回家收藏。

福利_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