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記_006.jpg  

這家位於松山三民圓環附近的王記府城肉粽,我還真的是無意間發現的,

其實我常常走到三民圓環旁邊的星巴克三民門市買咖啡,但通常買完咖啡就走回公司,

所以也就從來都沒有發現轉彎過去的這家王記府城肉粽,而且我還發現,

這一帶的餐廳、小吃店還不少,看來以後午餐時間,又可以開發新區域來用餐了。

王記府城肉粽創立於1992年,是一家專賣台南府城肉粽的店,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從台南開上來台北的店,但發現原來總公司就在八德路上,

只是賣台南小吃而已,王記府城肉粽的分店數還不少,

店內只有六種餐點,包含肉粽、菜粽、豆沙粽、碗粿、大腸麵線、蘿蔔魚丸湯,

都是很熟悉的台南道地小吃,偶而來吃吃還不錯。

 

▼ 店面外觀,其實這個店面算是還滿大的,可能我走到這邊時已經快一點了,店內的客人不是太多,但在我用餐的過程中,不斷的有客人來來去去,所以生意應該算是還可以吧。

王記_001.jpg

▼ 店內只賣六種餐點,有肉粽、菜粽、豆沙粽、碗粿、大腸麵線、蘿蔔魚丸湯,菜單有中文、英文、日文三種文字,可能疫情前的觀光客還不少,尤其是台南小吃本來就很受到觀光客喜愛。

王記_002.jpg

▼ 店內還有這幅壁畫,這幅壁畫在官網中也可以看到,所以到底有沒有在台南開業過,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

王記_003.jpg

▼ 店內的餐具以不鏽鋼筷子與湯匙為主,通通擺在桌上,如果有點碗粿的話,會再另外提供不鏽鋼的叉子。桌面上還有各種不同的調味料,依照個人的喜好自由添加。

王記_004.jpg

▼ 這一次點了肉粽(70元)、碗粿(50元)、蘿蔔魚丸湯(55元),這樣的組合大概是最基本且道地的點法,因為後來進來的客人也都是這樣點餐居多。三種餐點看起來似乎有點多,不過其實肉粽、碗粿都不會太大,所以吃起來剛剛好。

王記_005.jpg

▼ 肉粽。既然店名叫做王記府城肉粽,那肉粽就算是招牌了,這個肉粽使用的食材有糯米、五花肉、香菇、栗子、蛋黃、蝦米、花生等,這應該算是南部粽的包法,以水煮的方式煮熟肉粽,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軟一些,提供的肉粽醬味道也不錯,不會太鹹,但也不至於會甜甜的。

王記_006.jpg 王記_007.jpg

▼ 碗粿。台南的碗粿一向有名,使用了在來米製作,裡面還有添加豬肉、蝦子、肉燥、蛋黃等,事先切下一塊擺在上面,是為了將切下來的空間淋上沾醬,吃起來的口感還滿綿的,味道不錯,碗粿本身味道比較淡,要加沾醬會比較好吃。

王記_008.jpg 王記_009.jpg

▼ 蘿蔔魚丸湯。有著濃郁的大骨湯,裡面提供了旗魚丸、白蘿蔔,喝起來很甘甜,味道相當不錯。

王記_010.jpg

▼ 這個白蘿蔔很大一塊,一碗當中有二大塊,吃起來有很甜的味道,還不錯吃的蘿蔔,煮得夠爛,吃起來不會硬硬的。

王記_011.jpg

▼ 旗魚丸也是有二顆,吃起來的口感很有彈性,帶著QQ的感覺,很紮實的旗魚丸。不過如果以台南小吃來說,似乎換成虱目魚丸會比較合適。

王記_012.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2之4號

電話:(02) 2746-0099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