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_004.jpg  

好吧,我承認我是在看了「UMAI 美食頻道」,關於【八方雲集vs.四海游龍】的影片後才想去吃的,

離我目前公司最近的八方雲集,就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面的311巷內,

這條巷子內的店家我已經快吃過了一輪,就是這家八方雲集還沒去吃過午餐,

這天中午經過時,看到二樓的座位區還有座位,所以就直接上樓了。

這家分店在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太好,只有2.8顆星的評價好像有點糟,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店內的用餐區在二樓,直接上樓找座位就可以,

上樓後的轉角處是自助區,點菜單、餐具、調味醬通通都在這邊自取,

這一次的運氣算是還不錯,店內還算乾淨,自助區也很清潔,而且店內的大姐態度也不錯,

不過鍋貼感覺是煎好一陣子的,因為送上桌時感受不到底部酥脆的感覺,

鍋貼都不像鍋貼了,但幸好味道還算不錯,偶而吃一次還可以。

 

▼ 店面還滿大的,一樓的空間是料理區與外帶點餐區,內用的人直接上二樓找座位。在樓下就可以看到樓上還有沒有空位,可以先衡量一下人數再決定要不要上樓去。

八方雲集_001.jpg

▼ 點菜單長這樣,畫好數量後交給店內的服務員就好,但有時候在樓上沒看到服務員時,就要自己拿去樓下,用完餐再結帳就可以。這家最好的一點是,不管是鍋貼或是水餃,都可以點零散的數量,也就是說每一種都點2個其實也是可以的,但因為單價有5.5元與5.8元的不同,點餐時最好點可以進位整數的數量,結帳會比較好算。

八方雲集_002.jpg

▼ 調味醬在自助區自己調配,我通常都會使用醬油、醋、香油,這一次因為怕太油膩,所以香油就沒有添加了。

八方雲集_003.jpg

▼ 因為八方雲集的鍋貼與水餃都可以單點數量,所以這一次點了8個鍋貼、5個水餃,外加一碗玉米濃湯,算下來要價103元,就這樣子打發一餐。

八方雲集_004.jpg

▼ 這一次點的是招牌鍋貼,不知道煎好後放了多久,鍋貼的底部已經沒有酥脆的感覺,招牌鍋貼裡面包的內餡是以高麗菜豬肉為主,吃多了會比較膩,或許點韭菜鍋貼會比較好一點。

八方雲集_005.jpg 八方雲集_006.jpg 八方雲集_007.jpg

▼ 水餃我點的就是韭菜水餃,一口一個剛剛好,內餡的韭菜比例還滿高的,吃起來比較不像高麗菜那麼膩。

八方雲集_008.jpg 八方雲集_009.jpg

▼ 玉米濃湯的奶油味道很重,還有不少的搭配食材在湯裡頭,湯還不錯喝,搭配鍋貼或水餃都很合適。

八方雲集_010.jpg 八方雲集_011.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2號

電話:(02) 2754-0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方雲集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