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洞天_004.jpg  

小洞天這家店,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來光顧,這家店算是清大夜市中的老店,

據說最早的店址不是在這邊,但我完全沒印象這家店過去在哪裡,

這一次是因為入住新竹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Hsinchu Science Park), 

晚上特地從位於公道五路的飯店,走路過來逛清大夜市,

在路途中就會經過這一家「小洞天 米腸‧香腸專賣店」,生意還滿好的,

顧名思義,這家店就是賣米腸與香腸的店,而且也只有賣這二種食物,

從下午開店一直賣到晚上12點,要當作下午茶或是宵夜都可以,

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但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以外帶居多,

可能帶回家當作下酒菜來吃吧,價位高低說不準,想吃多一點的人就要付出高一點的費用。

 

▼ 店面的招牌是紅色的,看起來也有點歷史了,所以到底是哪一年搬過來這邊的?在新竹地區生活了10幾年,我完全都沒有印象,這一次還是老婆帶路,我才知道原來清大夜市內有這樣的一家店,生意相當好,店內有座位區可以用餐,要外帶也可以,都很方便。

小洞天_001.jpg

▼ 店內只賣米腸與香腸,可以單點也可以直接點綜合的組合,綜合組合有分大中小三種價位,為了怕客人搞不清楚份量,直接用條數來圖解說明,舉例來說,大份綜合就是三條香腸加上一條半的米腸,淺顯易懂,就算看不懂中文的觀光客,應該也可以很容易的點購。

小洞天_002.jpg

▼ 有搭配四種不同的配菜,分別是泡菜、黃瓜、薑片與蒜片,全部都會提供些許在組合中,要直接吃或是搭配一起吃都很合味。

小洞天_003.jpg

▼ 這一次因為還要去吃別攤,所以只點了小份綜合來吃,但份量看起來就已經很多了。

小洞天_004.jpg

▼ 米腸的表面稍微煎到脆脆的,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事先已經切成小段,方便直接食用。

小洞天_005.jpg

▼ 香腸一樣事先切段,可以加著蒜片一起吃,味道似乎會更好,因為香腸與米腸是分開的,如果要有大腸包小腸的口感,可以自己二種搭配著一起吃。

小洞天_006.jpg

▼ 四種配菜都會提供,泡菜、黃瓜、薑片的味道都不錯,至於蒜片,因為我不喜歡吃蒜頭,就沒有嘗試了,但搭配香腸應該是不錯的。

小洞天_007.jpg  

用餐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路27號

電話:(03) 571-7077

營業時間:14:00 ~ 2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洞天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