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辣廚房這家店以前來過幾次,不過後來竹北的麻辣火鍋店越開越多,

這家店反而變得比較少來了,這家店最早的供餐方式為所有食材都放在冰櫃內,

除了肉類用點餐的方式外,其餘的食材都要自己去取用,

後來改變了經營方式,現在除了冰品、飲料、熟食自取外,

其餘食物都是用點餐的方式,不過種類比以前要少了很多,

不知道是要節省成本還是怎樣,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自己去拿的那個樣子。

這一次因為晚上比較冷,又想吃麻辣鍋,不過像譚英雄沒有先訂位一定沒座位,

所以就來這家碰碰運氣,想不到運氣還不錯,店內只有六成滿而已,

不過這個時間已經八點多了,早就過了用餐時間的尖峰期,

而且在我們進來後,後頭又進來了兩、三桌,我們的運氣果然是不錯。

這家店的用餐方式也是吃到飽,一人399元加一成服務費,

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一般的吃到飽店都是這樣的,

價格在麻辣火鍋中應該算是中價位的店,服務還不錯,

服務生都是年輕人,也都還滿客氣的,這一回我有特地先問能不能拍照,

得到可以的答覆後就開始大拍特拍了。

 

▼ 店外招牌,店名就叫麻辣廚房,現在好像只有麻辣跟鴛鴦了。

▼ 店面外觀,其實這個地方在竹北光明商圈算是比較偏的,一般人都只會在光明一路上找東西吃,比較少會找到這邊來。麻辣廚房的斜對面就是有名的華川宴竹北店。

▼ 店內的桌子除了兩側有四人桌之外,中間都是長桌,可以一次容納個八個人,遇到人數少時,中間還會提供黑色紗布當隔版,一樣可以營造出獨立的空間,這個設計還不錯。

▼ 現在的菜單變成這樣,上頭有三格可畫線,不過我沒問可不可點第四回,但是用餐時間兩小時,點餐時間一小時,大概也沒有時間點第四回了吧,這一次我們只點了兩回就吃不太下了。

▼ 簡單的餐具,筷子還是免洗筷。

▼ 這一回點得是鴛鴦鍋,辣度為中辣。這家的湯頭比較怪一點,不像一般吃到的麻辣鍋,不知道是用什麼配方下去熬煮的?

▼ 沾醬也是自己拿,可以選擇的香料不多,就跟一般火鍋店常看到的一樣。

▼ 第一盤菜送來了,主要以海鮮類為主。

▼ 蝦子有兩種,白蝦與草蝦。如果不是對白蝦有熱愛的話,我會建議單點草蝦就好,除了草蝦價位較高外,草蝦也比較大一點,感覺上比較划算些。

▼ 這個是鯊魚皮,我對魚皮其實不是很喜歡吃,因為煮熟後的魚皮吃起來感覺糊糊的,所以這道菜是我老婆點的。

▼ 脆管,每次吃麻辣鍋必點的菜,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脆管是哪一種動物的哪一個部位,但是吃起來很好吃就對了。

▼ 雪螺。目前大部分的火鍋店都會提供雪螺,而一般的小吃店吃到的快炒則是一般的螺肉,外觀是黑的,與雪螺不一樣。我還滿喜歡吃雪螺的,不過進到鍋內都會消失不見,這點還滿困擾的。

▼ 蛤蠣。這家的蛤蠣還滿大的,而且很甜很好吃,拿來熬湯也不錯。

▼ 第二盤就是其他雜七雜八的菜,像是魚餃、玉米、蟹味棒、油條、香菇貢丸、魚豆腐等等。這一次的油條就有酥脆了,不像前幾次來都軟軟的。







▼ 這一盤是肉類,左邊是沙朗牛肉,右邊是梅花豬肉,奇怪的是現在沒有提供雞肉了。下面那一排分別是牛肚、牛筋與肥腸,這家的牛肚與牛筋特別好吃,因為整個味道都魯進去了。






▼ 另外點了一份大白菜,這個份量應該是三分之一顆吧。

▼ 比較特別的是,有另外提供燒賣與湯包,在菜還沒熟之前,可以先拿這個來填填肚子,我還滿喜歡吃這個的。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吳濁流路83號

電話:03-5585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