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晚上住在富士山附近的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這應該是一家裡是悠久的飯店,從飯店內外的設施看來,應該已經開業有一段時間了,

怎麼說呢?這麼大的一家飯店,而且樓高也有十層樓,

竟然整間飯店只有兩台箱型電梯,而且還是小的那一種不是大的,

所以在尖峰時刻,如果要拿行李到房間或是到大廳集合的話,

那真的會生不如死,因為光等電梯就要等好久,而且電梯來了也不一定進得去,

所以在隔天上午集合時,就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出現,容後敘述。

撇開這些不談,這家飯店在其他部分還是滿不錯的,

光是房間窗戶打開就能看到富士山這一點就值回票價了,

不過這要住高樓層,至少要六樓以上,而且要選面向山的那一面的房間才能看到,

加上這裡屬於溫泉區,飯店內有兩個大浴池,分別是男湯與女湯,

可以自在的泡溫泉放鬆身心,不過房見內就沒有接溫泉了,這點滿可惜的,

另外一個優點就是晚餐有吃到飽的和牛與帝王蟹,非常豪華的晚餐,值得推薦,

因為附近什麼都沒有,晚上也沒有地方可逛,

所以在飯店三樓有一間小小的商店與遊客場,另外也有付費上網區,

晚上的娛樂大概就只有這些了,不然就回房間看電視吧。

 

▼ 飯店外觀,看起來還滿大的,不過卻是屬於舊式建築,逃生梯還在飯店外,如果等不到電梯想走樓梯都沒得走,不過飯店有個大庭院,還是可以稍微晃晃的。

▼ 飯店大門,這裡就只是大門而已,真正的接待櫃臺在三樓,一樓只有一個小桌子處理一般事務。因為很多台灣團與中國團都住這邊,所以門上還貼著恭賀新年、恭喜發財的春聯。

▼ 飯店外有個大庭院,晚上時沒有人,加上下雨又冷,房客應該也不太會跑出來晃,只有我們還拿著相機出來夜拍,不過因為太冷了,拍沒幾張就躲回飯店內了。

▼ 大門正對面有個瀑布造景,在寧靜的夜裡看起來還滿愜意的。

▼ 亭院內有一些布置,應該是新曆年過沒多久,所以還是布置得很熱鬧。

▼ 一樓唯一的接待處,小小一張桌子,處理登記事宜,不過為何不把櫃臺移到一樓來呢?其實我也搞不懂,加上大門也沒有警衛,如果有人闖入應該很危險吧!

▼ 大廳內的壁畫,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這應該是京都的金閣寺吧,放在這邊當壁畫感覺有點怪怪的,好歹也弄個富士山的來,比較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 一樓大廳的布置,弄得很西式,看起來很溫暖的感覺。

▼ 有擺了一個日本娃娃,共有七層,非常的豪華,我還滿喜歡這個布置的。

▼ 另外有個三層的武士布置。

▼ 還有一套日本武士的盔甲,看久了其實還滿可怕的。

▼ 這才是飯店真正的櫃臺,不過平時都沒有人,因為Check-in與Check-out都是在一樓小櫃臺進行,不太懂這裡設櫃臺的目的是什麼。

▼ 在櫃臺旁有一個天氣預報,除了天氣、氣溫、降雨預測機率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富士山見率的預測,以這天來講預測只有10%的機率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隔天卻是個大晴天,富士山一清二楚,看來這個預測不太準啊!

▼ 付費上網區,印象中好像100日幣10分鐘的樣子,畫面上會有一個計時器,可以知道剩下多少時間。

▼ 男湯與女湯皆在三樓處,兩間大浴池就在對面,不過我們沒有進去洗,所以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為什麼沒進去,因為我還是會害羞的啦!哈哈哈!


▼ 比較特別的是,飯店內竟然有提供自助洗衣與烘衣機,一樣要投幣使用,只是一般飯店不是都有洗衣部嗎?用自助式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 飯店走廊,很一般的規劃與設計,兩側都有房間,一側面向富士山,一側則無,我們這一團的房間全部都是面向富士山的房間,安排的還不錯。

▼ 房間使用房卡開門,這個是感應式的,所以退房時要收回,幸好後來我有記得拍照,不然連房卡的樣子都無法留下來。


▼ 房間不大,很日式的房間,窗外就是富士山,景色還不錯,可惜這一天的能見度太低,只能看到一點點的山影而已。

▼ 這天看到的富士山只有這樣子,山頂整個被雲霧籠罩住了,大家都滿失望的。據領隊說,富士山一年能被清楚看到的日子只有100多天,能看到的人還滿幸運的。

▼ 因為是日式房間,所以是睡褟褟米的床,平常我就我家就是睡木板床,所以我很習慣,倒是我老婆只習慣睡床上,真是難為她了。

▼ 在床的前方有一個小矮桌,附上一張和室椅,還真是滿簡單的。

▼ 房間雖小,還是分內房與外房,中間用日式門版隔開,拉起來後就是這個樣子。

▼ 一進門處是一個小鞋櫃,裡頭有拖鞋可以使用,可以穿著這個拖鞋與浴袍在飯店內跑來跑去,事實上很多人都是穿這樣子去吃飯的。

▼ 房內的茶具,這是讓我趕到最詭異的地方,左上方那個是茶葉罐,看到這個罐子以為裡頭是茶葉也是很合理的,結果裡頭還是茶包,那幹嘛裝在罐子內啊?日本人我還真是搞不透。

▼ 接著介紹浴室,不知道是否因為有大浴池,所以房間內只有淋浴間而已,沒有浴缸可以泡澡,淋浴間也很簡陋,小小一間,僅供一人使用而已。


▼ 飯店小歸小,馬桶還是使用免治馬桶,看來就算是最簡單的飯店都會配備免治馬桶。

▼ 洗手台也是小小一個,提供的盥洗用具也不多。


▼ 最後一張要介紹的是這個看板。這個看板的目的是第二天先用來集合全團的行李用的,原因在之前就講過了,因為電梯只有兩個根本不夠用,為了不耽誤出發時間,在這邊入住的旅行團都會在第二天要求團員先把行李搬下來再去用餐,這樣子如果等不到電梯就可以走樓梯下樓了。這樣的作法雖然很有彈性,不過很容易就會被拿錯行李,風險滿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