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這家店,我最早是在台北吃的,

當時吃的感覺是怎麼這麼貴的店,評價也滿普通的,後來也就沒再去了,

搬到竹北來後,才發現原來附近也有一間麻布茶房,還想哪天再來吃看看吧,

不過每次要來時,不是我老婆就是我自己反對,還有好幾次到了店門口想了一下,

最後還是跑去吃別家店,造成搬來竹北三年多還是一次都沒來吃過。

因為到了日本幾次,造成我對日本的事物一陣狂熱,

後來聽老婆說她在東京也有看到麻布茶房,結果我竟然沒注意到,

於是就決定一定要找一天來這邊吃看看,看看是不是與東京口味相同。

 

▼ 店招牌,這家是展圓國際旗下的店,展圓國際集團內除了麻布茶房外,還有蛋蛋屋、鰭彩、元定食等餐廳,都是以日系口味為主。

▼ 門口一樣有一大櫃的餐點模型,這點就與日本餐廳滿像的啦!

▼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大招牌,麻布應該是東京六本木附近,這一回沒有去成,下一次再去那邊逛逛。

▼ 餐廳內還滿大的,裝潢的也滿不錯的,走的不是日系風格,有點日系與西式的混和,就是像洋菓子喫茶店的感覺。

▼ 牆上掛著日本美女圖案,還是有些地方很日式的。

▼ 一開始會送來熱抹茶,這是可以不斷續杯的,順帶一題,這個杯子是日本做的,果然連餐具都不馬虎啊。

▼ 我點的咖哩海鮮烏龍麵,一份220。這個烏龍麵湯頭還不錯,可喝入口的,海鮮料也滿多的,除了蟹腳外,還有花枝一大堆,因為我們點套餐,所以加100元就可以任選一種乾甘味了。這家大概是收單後才開始煮,點了餐後要等很久才會拿到餐,不過慢工出細活,東西好吃就好啦。




▼ 附了一些小菜,這個應該是菜脯之類的,因為我老婆最喜歡吃這種小菜了,所以就都給我老婆吃啦。


▼ 給了一壺五味粉,可以加到麵中調味,依個人口味添加。

▼ 通常我出國最喜歡收集筷套,有些筷套還滿具特色的。

▼ 筷子上也有東京麻布茶房的字樣,不知道日本的店是不是也是一樣的規格。

▼ 我老婆點的是和風藍帶豬排,一份270元。這個套餐的份量明顯比烏龍麵多了許多,看起來還滿豐富的,不過小菜是一樣的,沒有其他變化。

▼ 豬排本身炸得還滿嫩的,裡頭包著濃濃的起司,吃起來也滿香酥的,及格啦。


▼ 白飯上還有灑芝麻,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 這個湯就普通了,而且不是味增湯還滿失望的。

▼ 一樣的小菜,這個小菜應該會每天變化吧。

▼ 飯的筷套就長得不一樣了,不知道是隨機拿取的還是說飯與麵的筷子本來就不同。

▼ 因為我們有一份甘味,所以就選了當初在京都沒吃到的宇治金時刨冰,這個正常的話一份要130元。當初去清水寺時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吃到,所以後來還一直很後悔,結果竟然在台灣吃到了。

▼ 其實就是刨冰上頭加上雙淇淋,再加上紅豆,淋上抹茶,整碗冰吃起來甜甜苦苦的,因為抹茶是濃的,所以苦度還滿強的,不過搭配上甜甜的紅豆與香草冰,未到還滿中和的。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68號

電話:03-5518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