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的第一餐我們來到了位於阿姆斯特丹近郊的北海漁村沃倫丹,

在這邊我們將嚐嚐相當傳統的荷蘭魚排餐,

據領隊告訴我們,這個魚排餐的確是當地的風味餐,

而且要吃的這家餐廳,也幾乎是台灣團來到這個地方必吃的一家餐廳,

不信的話,隨便在網路搜尋一下,一定可以找到一堆關於這家餐廳的遊記與食記。

這裡的魚排餐用的魚是鲱魚,整條魚去掉魚刺後再拿去煎炸,

口感上我是覺得比鱈魚還要好吃,因為鱈魚如果煮過頭的話就會變得爛爛的,

鲱魚幾乎是來到荷蘭必吃的一種食物,甚至有人說如果沒吃到鲱魚就不算是來過荷蘭,

當然我想這樣的說法似乎有點嚴重了,不過在荷蘭真的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吃著鲱魚的遊客。

 

▼ 這家餐廳的店名為DE KOE,這個名字在荷蘭語中是乳牛的意思,至於為何一家餐廳會取名為乳牛就不得而知了。

▼ 店內的裝潢滿溫馨的,一整個就是濃濃的歐洲風,餐廳分為一、二樓用餐區,洗手間則在地下室,這家餐廳不僅台灣旅行團愛來,店內也有不少老外在用餐,不過我分不出來是荷蘭人或是外國觀光客,因為西方人長得都差不多的。

▼ 簡單的西餐餐具,桌上的空盤子其實是湯盤,所以深度比起一般的盤子要來得深。

▼ 一開始桌上就放著這個裝置,下面點了兩根小蠟燭,本來還在猜是有附花草茶嗎?結果等到真正的東西上桌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裝置是拿來保溫某種食物用的。

▼ 一開始先上湯,服務生用小鋼杯端了一整盤過來桌邊,一個鋼杯正好倒滿一盤,算得剛剛好。過去在歐洲喝湯的經驗都是鹹到靠北﹝這個靠北可不是罵人,我只是在學新加坡人的語氣﹞,不過荷蘭的湯還滿好喝的,而且也不會很鹹。

▼ 這主要是蔬菜湯,裏頭還放了類似麵線的東西,第一次在歐洲吃到這種食物,本來以為是跟希臘的米麵差不多的食物,不過吃起來有點像是發脹的麵線,混在湯中一起吃還滿不錯的。

▼ 接著送上來一大碗蔬菜沙拉,這個是四人份,讓大家分著一塊吃,當然吃不夠的話也是可以再要的。


▼ 大家猜測許久需加熱的食物終於端出來了,這個是小馬鈴薯,小小一顆的圓形馬鈴薯剖半後再拿去煮,吃起來表皮酥酥的,大概主要是靠這個來讓大家有飽足感吧!一鍋一樣是四人份,但是大家似乎是剛下飛機不久,還在疲累中,所以大部分都是沒有吃完的。



▼ 主餐的鲱魚上桌了,一人一大片,我看到這個鲱魚排後眼睛都亮了,不要忘了,我在17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幾乎都只吃飛機餐的水果與甜點,換句話說,本大爺的肚子可是餓得咕嚕叫,所以一看到這個鲱魚排立即迫不及待的切下一塊來嚐嚐,我只能說,真是太好吃啦!萬一以後我吃不到這麼美味的鲱魚排怎麼辦啊!

▼ 這個鲱魚排外皮煎到十分香酥,不過里頭還是鮮嫩多汁的魚肉,整塊鲱魚排完全沒有魚刺,可以整個吃光光,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我還把我老婆吃不完的一半鲱魚排也一起解決掉,吃完後還是意猶未盡啊。


▼ 後來又端上來兩小盆水煮蔬菜,一盆是小紅蘿蔔,這個紅蘿蔔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麼小一條,原本我很怕紅蘿蔔的味道,不過這個紅蘿蔔吃起來卻相當的香甜,雖然還是有紅蘿蔔的味道,但是反而比較類似地瓜的口感與滋味,原本大家都猜是地瓜,不過,荷蘭有地瓜嗎?後來一吃才確定是紅蘿蔔。

▼ 另一盆是水煮四季豆,這個我就比較不愛了,因為是水煮的,所以有點爛爛的感覺,加上調味滿淡的,不是很吸引我的味蕾。

▼ 飯後的甜點是一大塊的香草冰淇淋,就是不知道是店內自己做的還是買現成的,前一篇說到荷蘭的畜牧業也是很發達,因此各式乳製品都相當香醇,這個冰淇淋自然也是相當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