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長榮的BR-806,使用機型是A330-200,

原本我們是預定當天的末班機的,因為在長榮網站上末班機用的是B777-300ER,

雖然我是滿懷疑澳門機場可以起降那麼大的飛機的,

不過既然長榮的官方網站都這樣寫了,那就姑且信之,

可惜最後那個班次被取消了,所以我們就改成了BR-806了。

 

這次要搭乘的飛機早早的就已經在停機坪等待了,A330系列是我出國最常搭到的飛機,也是我目前搭過最多次的飛機。

這台是雙走道的廣體客機,A330的座位排列方式為2-4-2,是我認為最好的排列方式,尤其是出國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可以保證一定可以坐在一起的。長榮的機艙內以綠色系為主色,看起來比較暗沈一點,每個座位都有AVOD可以使用,還滿不錯的。

飛機上還有艋舺可以看,由於我們搭機的時間點是2010年9月,那時的艋舺應該還算是院線片吧,竟然可以在飛機上看到,實在是太神奇了。

機上的安全須知看起來還滿新的,聽說有人將這個安全卡帶下飛機,其實如果想留念的話就學我這樣拍照就好了,將安全卡帶下飛機是很沒品的行為,希望航迷可以自愛啊!


機上的雜誌還不錯看,可以打發一點時間。

另一本是免稅商品的目錄,不過我通常都在長榮網站上直接購買,因為會員都有會員價折扣,算起來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由於長榮航空是台北花博的贊助廠商,因此這陣子都有針對花博推出的紀念商品,但是價格都不便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考量要不要買。

機上的清潔袋,這個用到的機會比較少,後來我都拿來當垃圾袋用,長途飛行時還滿好用的。

耳機是一開始就放在椅背上的,這個耳機不能帶下飛機,用完要歸還的,不像泰航的耳機是當作禮品送給客人的,不知道一個耳機的成本有多少,長榮也可以參考看看泰航的作法。

這是我們的晚餐,我想應該是澳門航線的關係,因為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所以餐點還滿簡單的,只有一份主餐與一份甜點,加上一份飲料而已,不過至少還有熱食可以吃,不是只有冷冷的速食漢堡而已。

飲料是黑松的柳橙汁,大概是由台灣飛過來時就一起帶過來了,還不錯喝。

這個是桃酥,桃酥也是澳門的名產之一,在官也街內就有賣桃酥的店家,還不錯吃。

這天的主餐是三杯雞,雞肉的味道還滿入味的,其實還滿香的,我是覺得不錯吃,不過也有可能是真的餓了,所以最後我竟然把這份餐都吃光光一點都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