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拉麵店是由日本引進的,

日本總公司的網站在這:http://www.dime-co.co.jp/ichibantei/index.html

目前台灣有六家店,全部都集中在台北市內,

這一回我吃的是位於青島西路的分店,之前我還吃過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光復店,

兩家分店的感覺都差不多,都是很日式的拉麵店,與在日本吃的感覺差不多。

第一次來這家吃是與公司同事一起來的,我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這種純日式的拉麵店,

不像一般美食街內的台式拉麵,味道完全不一樣,

真正的日式拉麵湯頭就是濃、純、香,雖然有時候會鹹到無法將湯喝完,

但是在日本吃過幾次拉麵後,還真滿懷念那個味道的,

所以這一天到附近開會,反正中午都要吃飯,就特地繞過來吃這家了。

這家拉麵的價位其實不低,加上結帳時還要收10%服務費,

算一算一碗拉麵將近200元的價格還是會讓許多人卻步的,

應該屬於那種偶而可以來一次的店,每天中午來的話,

一般的上班族應該會吃不消吧!

 

▼ 這家位於2樓的店,就在公保大樓的對面,現在隔壁也變成中正一分局了,還滿好找的。

▼ 走上二樓的樓梯中,貼滿了拉麵店的海報,這種感覺跟當初去大阪差不多。

▼ 上了二樓會看到這個招牌,中間有個小字寫担担麵,我是不太知道担担麵與拉麵有什麼關係,反正好吃就好了。

▼ 店門口,外頭有個小小的等待區,這家店生意很好,附近的上班族也會過來當午餐吃。店面感覺很日式,外頭一樣有個模型餐點的展示櫃,不過我覺得這個等待區小了點,人多的話大概也沒得坐吧。

▼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坐得是大長桌,中間用布景裝飾隔起來,面對面也不會覺得尷尬。

▼ 因為有提供冰麥茶,所以桌上會放著小茶杯。

▼ 為有提供泡菜,所以桌上也放著小碟子,方便客人將泡菜夾取到小碟子中食用。

▼ 筷套,之前說過我最喜歡收集筷套了,所以對於筷套我會特別留意。

▼ 免費的冰麥茶,這個可以一直續壺都是不用錢的,還滿好喝了,熱熱的天氣喝杯冰飲料是最好的,重點是還可以拿來中和太鹹的湯頭。

▼ 一樣可以吃到飽的泡菜,以前泡菜都是直接放在桌上,現在變成客人來時才拿出來,不過這樣比較好,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冰冰的泡菜會比較可口。

▼ 豚骨白湯拉麵,一碗160元。我每次來都是點這個,這應該算是店內的招牌了,據店裡的說明,這個拉麵應該屬於博多口味的,湯頭不會太鹹,勉強喝還是可以喝完的。

▼ 照例會放半個半熟卵,這個蛋我覺得也算是日本拉麵的代表物之一了。

▼ 叉燒肉有點肥肉,不過又不會膩,肉片大約4-5片,還滿多的。

▼ 味增豬排,一份90元。會加點這個豬排其實只是想拍照,以前從來沒點過,也有一般的炸豬排一份80元。

▼ 豬排本身不會炸的太久,所以還是軟軟的肉質,也會付磨芝麻的碗,不過我懶得磨就直接吃了。

▼ 喝了半碗湯後,就宣告放棄了,因為實在是有點鹹,不過也因為喝了半碗,才能看到碗上的完整字樣。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青島西路11號2樓

電話:02-23752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