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英羊肉_009.jpg  

在科技大樓附近,和平東路二段與復興南路二段的交叉路口處,有一家很有名的阿英海產粥,

我去了好幾次都吃不到,因為生意太好,有時候大約中午一點不到就賣光了,

後來朋友介紹了這家阿英羊肉羹,再往南走幾步路的位置,

這家阿英羊肉羹的老闆是阿英海產粥老闆娘的兒子,因為之前媽媽有賣過洋肉羹,

所以現在改由兒子出來賣羊肉,距離不會太遠,

如果阿英海產粥賣光的話,不妨過去阿英羊肉羹碰碰運氣,

雖然一樣有東西賣光的可能性,反正就是看機緣吃不吃得到了。

這一次中午出來用餐時,走到阿英羊肉羹的店面外就看到排隊的人,

想起朋友介紹的這家店,於是就拿了點菜單跟著排隊吃看看口味,

在我入座過沒多久,店內有需餐點也宣布售盡,之後來的人選擇性就更少了。

 

▼ 店面的外觀,有設計過的感覺,左半部是料理區,右半部是座位區,提供的座位並不是太多,中午要來用餐真的要看運氣,因為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客滿。

阿英羊肉_001.jpg

▼ 外頭的招牌只有一個「羊」字,簡單又明瞭的說明。

阿英羊肉_002.jpg

▼ 店門口有公布菜單,第一次去吃的人可以先看看價位與菜色,覺得可以接受的話再入內去詢問,如果沒座位就好等候了。

阿英羊肉_003.jpg

▼ 這一次抵達後因為沒有座位,先拿了點菜單到外面去研究一下,選擇好後拿給老闆先結帳料理,等有空位時就會招呼入內去用餐。我後來發現先點餐、先結帳這個動作很重要,因為晚送單的話,如果有些菜色賣光了就吃不到了。

阿英羊肉_004.jpg

▼ 這一次抵達後雖然店內還有單人座位,但因為我前面有一組四個人的組合,所以還是要讓他們先進去入座,才會輪到我入座,本來我以為為何不讓一個人的客人先進去用餐,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因為食材數量有限,要保障先到的客人可先點到想吃的餐點,這樣的做法我還可以接受。

阿英羊肉_005.jpg

▼ 而且等候太久的話,店內的妹妹還會出來送巧克力,看在巧克力的份上,稍微等候一下也沒問題了。

阿英羊肉_007.jpg

▼ 料理區的廚房空間大約佔了店面將近二分之一的空間,所有的料理都是在這個地方處理,但店內的油煙味卻不會太重,我想可能是因為面向走廊安裝了一整排的抽風扇,產生的油煙都直接吸出窗外,所以店內才會沒什麼味道。

阿英羊肉_006.jpg

▼ 餐具自取,提供了湯匙與筷子,筷子上還有抽籤的字樣,這一次抽到大吉,運氣還不錯。

阿英羊肉_008.jpg

▼ 這天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所以點了羊肉羹湯、滷肉麵線及燙青菜,其實我本來要吃滷肉飯的,但是輪到我的時候飯已經賣光了,後來只好換了滷肉麵線,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看看滷肉飯的味道。

阿英羊肉_009.jpg

▼ 滷肉麵線,很多賣羊肉的店都會賣麵線,所以換成麵線來吃也沒什麼不好,麵線的份量比較少一些,吃起來還滿有味道的,稍微攪拌一下,讓麵線都可以沾到醬汁的味道就可以吃了,如果稍微乾乾的,可以淋一些羹湯在上面,會比較好拌開麵線。

阿英羊肉_010.jpg 阿英羊肉_011.jpg

▼ 羊肉羹湯,既然是賣羊肉的店,當然要吃看看羊肉羹的味道了,湯裡面的羊肉是一片片的,吃起來沒有太重的騷味,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鹹,味道還不差,冬天吃這個應該滿補的,吃飽後下午才有力氣繼續上班。

阿英羊肉_012.jpg 阿英羊肉_013.jpg

▼ 燙青菜,我沒想到燙青菜這麼大一碗,上面淋了醬油,沒有加入滷肉醬,要吃之前一樣先拌開,才不會吃到過鹹的燙青菜。

阿英羊肉_014.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6號

電話:(02) 2738-267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一至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