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_001.jpg  

今(2022)年的中秋節,我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中秋,

因為我竟然在中秋節當天的早上,經由快篩陽性自行宣佈確診了。

面對這該死的COVID-19新冠肺炎,雖然我從9/7開始連續三天的快篩都呈陰性,

但沒想到竟然在第四天早上轉變成陽性,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也趁著這一次的確診,來好好的紀錄一下心路歷程。

 

9月7日(三)

這天一大早起床,打開網路後,我的LINE就傳來了新訊息,原來是同事說她的兒子確診,

然後她剛剛快篩也確診了,當下我整個大腦瞬間清醒,

因為我前一天下午才跟她一起出去開會,在計程車上共處了超過15分鐘,

雖然都有戴口罩,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趕快來快篩一下,

幸好是一條線陰性,在中心群組回報後,正常出門上班。

上午開線上會議時,老闆問到這件事,我也回報說我的快篩是陰性,

但老闆說根據經驗要連續快篩三天持續觀察才會準,好吧,反正我隔天就提前請休假一天了,

而且竹北家裡的快篩還有很多,我們是快篩富翁,那就來連續快篩三天看看結果是如何。

 

9月8日(四)

這天是休假日,早上的快篩一樣是陰性。

雖然這天請了休假,但其實有很多事情要做,早上先開車去檢驗場驗車,

老車已經到了每半年檢驗一次的時間,前後只待了約十分鐘,當然也是全程帶口罩。

中午在外頭吃過了午餐後,還跟老婆去逛了一下百貨公司,看看有什麼需要補貨購買的,

這天整個白天都很正常,身體也沒有什麼症狀產生,加上早上的快篩是陰性,

連續二天陰性,我其實也都是很放心的。

不過晚上洗完澡後,人就開始覺得不舒服了,除了有些微的發燒外,人也覺得很疲倦,

但因為再次快篩還是陰性,想說會不會只是一般的感冒,但因為我老婆之前確診過,

她說我的症狀看起來就是確診的感覺,所以為了小心起見,從這天晚上開始,

我們夫妻就開始分別在樓上與樓下活動睡覺,決定先觀察看看再說。

 

9月9日(五)

這天起床後,量測體溫發現竟然超過了38度左右,整個人也覺得有點熱又昏沉,

加上喉嚨覺得卡卡的,而且全身無力疲倦,還帶著全身痠痛,

尤其是膝蓋以下的小腿,整個痠到不行,但這天的快篩依然是陰性,

由於我老婆五月的時候確診過,她說我的症狀看起來根本就是確診,

但為何快篩還是一直都呈現陰性,我也不是那麼清楚,可能是病毒量還不是那麼足夠,

所以才會一直都是快篩陰性,我甚至懷疑這個快篩到底有沒有問題。

總之,這天因為發燒,整個人都很不舒服,也沒打算要出門去活動,

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窩著,先好好的休息一整天,再觀察一天看看,

如果真的不舒服到很不行,隔天就準備要去醫院自費做PCR看看了。

COVID_001.jpg

9月10日(六)確診第一日,居隔第一日

這天是中秋節,睡了一晚,早上一起床後還是不舒服,

我老婆一大早就丟了之前在藥局買的韓國快篩給我,結果一滴入檢驗液,馬上二條線就出現了,

因為不死心,又拿了之前專案購買的香港快篩,一樣也是二條線,只好自行正式宣告確診了。

快篩陽性後其實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先找到一間可以線上看診的診所,

本來很擔心這天是中秋節,診所會不會都休息了,

幸好在竹北博愛街有找到一家上午還有看診的小兒科診所,打電話過去預約並告知快篩陽性,

線上等候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接到LINE線上看診的通話邀請,醫生問了很多問題,

並給了很多提醒的建議,完成線上問診確認後,診所會幫忙代為上傳資料正式通報確診,

接者再請我老婆去診所幫我付費並拿藥,就算是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工作。

接下來就是正式通知公司我確診了,同時依據公司的規定要上線填寫通報單,

幸好我在確診前二天就休假了,沒有接觸到任何同事的機會,

也降低了在公司內部群聚感染的風險,也算是可喜可賀的事情,通報完成後,

接著就是申請一個星期的遠距上班,若真的不舒服無法上班的話,再來請假休息就可以。

在診所通報確診後,要等幾個小時,健保快易通APP上才會出現通報確診的訊息,

等確診訊息出現後,要在線上先填通報單,讓衛生疫調單位知道要匡列那些人進行居家隔離,

然後還要授權在健保快易通APP上船隨機ID,這樣子跟我接觸過的人,

就會在APP中出現接觸紀錄,還要申請各種確診證明,因為之前有辦過防疫險,

可以拿所有的證明去申請理賠,政府的數位化程度還不算差,很多申請都可以在線上處理,

並提供電子文件,在家裡就可以辦理完成所有的動作。

COVID_002.jpg

所有事情都完成後,吃了藥,就是開始一整天的昏睡狀態了~

 

9月11日(日)確診第二日,居隔第二日

睡到凌晨二點多,電話簡訊收到了我的居家隔離通知書的下載連結,

下載後發現依據規定,我要居家隔離到9月17日才可以出門,

看完了通知書內容,繼續倒頭就睡,生病了還是要多休息才對。

COVID_003.jpg

這天開始喝清冠一號,雖然大家都覺得不好喝,但我卻很愛這個味道,

因為我家有時候會煮中草藥的雞湯,清冠一號我覺得喝起來就像是雞湯的味道,

熱熱的喝會很好喝,所以一整碗我也是幾口就喝光光了,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碗。

這天的症狀比較明顯,持續發燒中,而且最慘的是開始有鼻塞,流鼻水,暈眩等,

這些症狀通通都跑出來了,在我認識的確診者當中,我的症狀算比較多元,

看來我的身體對COVID-19病毒的反應很大,身體的免疫防衛系統,

應該是傾全力在對抗病毒,才會讓我的症狀這麼多。

中午左右,新竹縣衛生局打電話來疫調,確認基本資料後,

特別告知我的手機門號會進行電子圍籬監測,只要離開居家隔離住所就會發報,

疫調人員提醒我要到9月18日才可以走出家門,否則會被罰錢,

現在好像已經沒有發確診關懷包了,因為衛生局的疫調人員沒有提醒這件事,

我在想會不會是確診者太多,政府也無力負擔這筆預算支出,所以關懷包算是取消了吧。

 

9月12日(一)確診第三日,居隔第三日

今天是確診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雖然還在確診中,但因為我選擇的是遠距上班而不是休假,

所以就算在家裡居家隔離,還是要透過線上的方式遠距上班。

原本這天九點的會議我還要進行線上報告,但起床後發現喉嚨實在是痛到不行,

吞嚥口水的時候雖然沒有如刀割般的痛,但就是覺得很不舒服,講話大概也沒辦法好受,

所以趕快透過LINE請同事代為報告,並發信給老闆告知換人報告一事,我只負責上線聽報告就好。

上午大約十點半左右,公司的護理師有透過teams來關心確診後的狀況,

除了關懷確診同仁的身體狀況外,也同時告知一些需留意的事項與規定,

這些都是我們公司確診通報後的SOP,看起來都有被好好的落實。

晚上七點左右,竹北大安醫院打電話來執行關懷任務,

看起來應該是大安醫院承接了縣政府衛生局的關懷計畫,受委託代為關心縣境內確診者的狀況,

在疫調人員問了體溫,目前還有的症狀後,

也簡單的告知一些居家隔離時的注意事項,就結束了這一次的電話關懷任務。

COVID_004.jpg

9月13日(二)確診第四日,居隔第四日

確診後的第二個上班日,照例是線上的遠距上班,今天一整天前前後後總共參與了四場線上會議,

但因為還是沒什麼力氣說話,所以都是聽別人報告的時間比較多。

今天是確診的第四天,想看看目前的恢復狀態如何,所以又再次快篩了一次,

還是一樣很清楚的二條線,看來還要再過幾天才會有好轉的跡象,繼續努力抗疫。

 

9月14日(三)確診第五日,居隔第五日

難得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安排任何線上會議,可以讓身體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過因為下週要交一份簡報,還是要找時間來製作這份簡報,

不然到時候開天窗,那就不太好了。

這天中午左右又接到了大安醫院的關懷電話,這一次除了關心目前的生理狀況外,

還有一些簡單衛教說明,例如如何緩解症狀,哪些食物先不要吃這類的說明,

感覺還滿用心的,疫調人員有先說明後天會再打來一次,

如果到時候沒有心症狀或其他問題就會直接結案,看起來應該是新竹縣衛生局在計畫的KPI中,

要求大安醫院在隔離期間,至少要關懷確診者三次,也算是滿盡責的。

COVID_005.jpg

9月15日(四)確診第六日,居隔第六日

早上又再次量了體溫,這幾天來第一次體溫量測降到了37度以下,量出36.9度的溫度,

希望不要再度發燒,因為發燒會讓整個身體顯得很難受。

今天又再度做了一次快篩,第二條線已經變得很淡了,

但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第二條線在那,看起來應該是快要接近康復的狀態了。

晚上將近九點的時候,大安醫院又打來了,本來是說星期五才會再打來,沒想到提前一天來關心,

在詢問了體溫與身體狀況後,同時告知星期天解隔當日,不需要再進行快篩,

時間到了就可以直接出門,不用再進行任何的確認與通報。

 

9月16日(五)確診第七日,居隔第七日

確診後居隔期間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照例開了幾個線上會議,但到了傍晚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原因,整個喉嚨處突然發熱了起來,趕緊量了體溫竟然又回到了37度以上,

雖然體溫沒有很高,但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不舒服,

喝了一大杯寶礦力後,似乎有比較改善的現象。

明天就是居家隔離的最後一天,加上是休假日,原本是希望可以好好休息一天的,

但因為下週的簡報還沒有做好,看來星期六還是要加點斑,花點時間來做簡報,

希望明天的快篩可以順利陰性,後天就可以無懸念解隔了。

COVID_006.jpg COVID_007.jpg

9月17日(六)確診第八日,居隔第八日

今天是家隔離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星期六假日。

早上吃過早餐後,又拿了快篩來使用,還是有一條隱隱約約淡淡的紅線,

可能是病毒尚未完全消失,聽說這一波的病毒會撐很久,但依照政府的說明,

這個時期的病毒是沒有傳染力,這也是居隔後可以不用再快篩,就可以直接解隔離的原因,

所以不管怎麼樣,下週一還是會按照公司原定的計畫,回去公司實體上班,

但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一週,口罩要戴好戴滿。

這天晚上,在台東發生了規模6.4的淺層地震,由於當時我人在家裡五樓,

雖然紀錄上竹北的震度還好,但因為樓層高度的影響,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晃動,

讓我在地震的我當下,很認真的考慮要引用居家隔離的緊急危難規定出門去進行避難,

幸好後來不再搖晃了,才放下心來,希望台東一切平安。

COVID_008.jpg  

9月18日(日)確診第九日,解隔第一日

今天是解隔日,理論上我可以不用再快篩,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中午前特地拿了羅氏的快篩來再度檢測,很好,已經順利的回復到只有一條線,

看來我自身的抵抗力還不錯,從開始有症狀到今天,前後總共歷時了十一天,

我也在房間隔離了十天,因為家裡樓層多,才可以讓我們夫妻一人一層,

分隔開來進行居家隔離,幸好這一次也沒有再傳染給我老婆。

謝謝老婆在我居家隔離期間費心的照顧我,每天幫我準備三餐與清冠一號,

還會送上寶礦力與各類零食,將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同時為了隨時消毒,在房間內擺了好幾瓶酒精,為了消毒,酒精也用了好幾瓶,

這一次的確診總算是撐過去了,一樣的經歷希望不要再有了,

確診這件事,一次就好,千萬不要再度的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