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麵_007.jpg  

2020年開始,因為某個原因換了個新的工作地點,離開了過去工作10年的地方,

這一次的工作地點是在我公司的總部所在地,也是我進公司17年以來,

一直想要在這邊工作的地點,所以某種程度也算是如願以償了吧!

但因為換了新工作地點,過去一起吃飯的飯友也都各奔東西,通通都散落到不同的地方工作,

所以我也開始習慣一個人吃午餐,加上新工作的午餐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也沒有辦法走太遠去用餐,因此公司附近的這些餐廳、小吃店就成為我踩點的地方了,

這一天吃的這家山西刀削麵,其實從我對這一帶有記憶以來就已經存在了,

算一算也已經開業應該也已經超過20年,算是這一區的老店,

店址位於和平東路二段118巷內,這條巷子連接和平東路與辛亥路,

穿越後就是台灣大學的辛亥路側門位置,中午用餐時段除了附近的上班族外,

最常看到的就是台大的學生出來吃飯,所以整條巷子中的小吃店生意都還不錯,

這家山西刀削麵就是屬於生意極好的那一種,尖峰時段還不容易找到空位。 

 

▼ 其實這家店我以前就吃過,但這一次一個人來用餐,當然是要點個牛肉麵來吃吃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蕃茄牛肉麵,但我不是很喜歡蕃茄湯頭的味道,還是點基本的牛肉麵就好,吃看看原味的滋味如何。

刀削麵_001.jpg

▼ 桌上有提供調味料,這三瓶分別是醬油、油、醋,那瓶油應該是香油,因為店內也賣水餃,這三種調味料就是調水餃醬汁的基本組合。

刀削麵_002.jpg

▼ 另外還有辣椒,基本上我不吃辣,所以拍拍照就好。

刀削麵_003.jpg

▼ 這一次除了牛肉麵外,還另外拿了一碟小菜,不然光吃牛肉麵感覺滿寒酸單薄的,有個小菜配著吃其實也不錯,小菜在門口的地方自取,結帳時再跟櫃臺說有幾盤就好。

刀削麵_004.jpg

▼ 這一次拿的小菜是茄子,我本來以為是鹹的味道,但實際上吃起來的味道還滿淡的,重口味的人可以再自己加一點醬油搭配,我是直接吃啦,吃點清淡的味道其實也不錯。

刀削麵_005.jpg 刀削麵_006.jpg

▼ 牛肉麵還滿大碗的,原本擔心會不會是辣的,但幸好並不會太辣,不吃辣的我也都可以接受這個味道,湯頭還不錯喝。

刀削麵_007.jpg

▼ 這家使用的刀削麵,麵條看得出來有利刃削過的痕跡,而且每根麵條的寬細都差不多,刀工似乎還滿厲害的。

刀削麵_008.jpg

▼ 牛肉有好幾塊,滷得算入味,吃起來也還挺軟嫩的,牛筋的部位不多,喜歡有嚼勁的人,可能要適應一下這個口感,因為這家並沒有賣半筋半肉這種選項,只有單純的牛肉麵而已。

刀削麵_009.jpg

▼ 事先已經放入酸菜,可以提升湯頭的味道,就是不知道不夠的話能不能再添加,我也沒有特別問,下一次比較多人來用餐時,再來問看看好了。

刀削麵_010.jpg

▼ 還有提供蔬菜在湯頭中,看起來似乎是白菜,並不是一般常見的青菜類,口感也還不錯,份量也算多。

刀削麵_011.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2號

電話:(02) 2378-789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