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茶_001.jpg  

我所有的同事、朋友都知道我愛喝茶,每次出國買最多的東西就是茶葉、茶包, 

去歐洲買茶包、去英國買茶包、去加拿大買茶包、去日本也是買茶包,

反正我只要出國,不管是在超市、便利商店或是觀光景點的賣店內,

有看到茶包一定會買一些來喝喝看,也是這個原因,

造成我的同事們只要有出國,也會買茶葉、茶包來送我,

這一次的這個「南阿蘇製造くまモンの健康茶」,是之前同事是九州旅遊的時候帶回來的,

光這個熊本熊的外罐就值得了,相當的吸睛有造型,

而這一次的這個,我本來以為是一般的茶葉,

但等到拍照時,才發現這個是調和野草茶,也就是花草茶的一種,

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咖啡因的,慢慢道來。

 

▼ 茶罐子外觀就有一個大大的熊本熊圖案,日本人對於熊本熊的行銷真的很厲害,各種商品都可以印上熊本熊的圖案,之前去九州旅遊時,也是到處都看得到相關商品,大概是日本人氣最旺前幾名的『明星』了。

健康茶_001.jpg

▼ 蓋子上頭也有熊本熊圖案,熊本熊特別的地方在於有各種表情,很多人會特別收集與熊本熊相關的商品,但茶葉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感謝我同事送我這麼特別的禮物。

健康茶_002.jpg  

▼ 旁邊還有一隻奔跑的熊本熊,在後方留下了不少的腳印,相當逗趣的圖案。

健康茶_003.jpg

▼ 這個是有正式授權的商品,每年熊本熊光收這些權利金,不曉得可以賺進多少收入,這點我還滿好奇的。

健康茶_004.jpg

▼ 側邊貼有商品說明,從品名「南阿蘇製造くまモンの健康茶」開始,包含名稱、原材料名、內容量、賞味期限、保存方法、製造者等資訊,都標示得清清楚楚,這個茶葉是由南阿蘇農園生產的,有網站可以去看看:http://www.minamiaso-nouen.net/,這個雖然保存期限有一年,但開封後要在三個月內喝完,趕快喝就對了。

健康茶_005.jpg

▼ 罐子內還有一層密封軟蓋,這個軟蓋可以重複使用,打開後要記得牢牢蓋回,應該可以維持茶葉的新鮮度,還比較不會受潮,易於保存。

健康茶_006.jpg健康茶_007.jpg

▼ 裡頭除了茶葉一包,還有一張說明書,這個茶葉應該是有特殊包裝方式,因此才會要求在開封後三個月內喝完。

健康茶_008.jpg

▼ 說明書上介紹了關於這支茶的說明,右邊就是這個茶葉使用的24種花草,寫得都是日文,有興趣的人自行上網去查詢內容物。

健康茶_009.jpg

▼ 使用了24種野草、穀物、果實來調配,造就了這一罐南阿蘇製造くまモンの健康茶,也因為加了不少的花花草草,所以才會叫做調和野草茶。

健康茶_010.jpg

▼ 還有沖泡方式的介紹,這個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煮的,雖然用熱水沖泡也會出味道,但用煮的似乎會比較出味。

健康茶_011.jpg

▼ 裡頭的茶葉長這樣,一共有24種野草、穀物、果實在內,大致上有大麦・はと麦・とうもろこし・黒豆・ハブ・どくだみ・ほうじ茶・びわの葉、柿の葉・桑の葉・はま茶・クコの実・くま笹・イチョウ葉・クコの葉・おおばこ、スギナ・あまちゃづる・甘草(リコリス)・ギムネマ・シモン・アロエ・垣通し・霊芝等,光看到最後的靈芝,感覺就很厲害的樣子。

健康茶_012.jpg

▼ 這一次我是用熱水直接沖泡,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麥茶的口味,理論上應該是沒有咖啡因的,就算是晚上喝也不至於會影響睡眠,但這麼多的花草,有沒有利尿的功能我就不知道了,基本上還不難喝。

健康茶_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