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應該開一陣子了,前一陣子還有推出過米粉湯一晚10元的活動,

不過時間時段,大家都要上班,所以來買的幾乎都是學生比較多,算是一個就感心的活動。

以前騎車常經過,不過從來都不會想要去吃,

這次是因為有一天週五,我老婆來買米粉湯回家當午餐,

才發現原來店裡的裝潢別有特色,充滿濃濃的復古風,

所以這天晚上就特地來這邊吃晚餐,順便再寫篇小格了!

 

▼ 店名就叫做幸福米粉擔,賣得是傳統米粉與小吃,還不錯,都是我小時候常吃的食物。

▼ 光看店面就可以感受到其古樸了,有很多以前的裝飾與小玩意,充滿懷舊的復古味啊。

▼ 店內的狀況也是一樣,用很多以前時代的東西來裝飾,像是電影海報、公車站牌、商店的招牌等,最特別的是店內的電視還是以前那種落地式的大電視,這種電視以前我家也有一台,還真是懷念。

▼ 牆上有許多電影海報,很多都是台灣50年代的東西,那個年代我也沒經歷過,好不好看也就不知道了。

▼ 桌椅也是比較古早造型的,圓板凳加上木頭桌,雖然是新東西,不過造型還是舊造型。

這家其實就是小麵攤加上黑白切,所以小菜都是放在米粉鍋內一起煮,

小時候我家附近的菜市場就是這樣子在賣東西,所以我吃起來還滿習慣的,

以前小時候如果跟媽媽去逛菜市場的話,有時候就會跑去吃碗米粉湯,

現在這種店在台北不太好找,不過我知道還有一家在國泰醫院旁邊,

另外在中壢的中壢夜市內也有一家,這兩家我正好都去吃過,可以互相比較一下。

 

▼ 好吃油豆腐,20元。這裡的油豆腐也是放在米粉湯鍋內煮的,所以撈起來時豆腐上會有米粉在上頭,這個是正常的,不用太在意。油豆腐要好吃,除了煮的要恰到好處,醬料的調配也很重要,好的調味醬油可以提出很多好味道來的。

▼ 古早味米粉湯,一碗20元。這個米粉湯很小一碗,加上湯佔了很大的比例,如果是男生來吃的話更該會不飽,建議要再點個其他主餐才夠。這個米粉湯要好吃,湯頭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米粉本身不能煮太爛,不容易啊!


▼ 另外切了一般的滷味小菜,這樣子一盤30元,其實有點貴,下次來還是點黑白切就好了。



▼ 古早味豬油拌飯,這應該很多人都吃過吧!小時候家裡會買一瓶豬油放在冰箱,要吃的時候添一碗飯,一湯匙豬油,再淋些醬油就可以吃一餐,我很喜歡這個味道,不過豬油膽固醇較高,不適合常吃,所以偶而來吃一碗也就夠了。


▼ 大腸一份60元,這種黑白切的大腸跟一般的滷大腸味道差很多,黑白切的大腸如果沒有沾醬料的話會一點味道都沒有,所以吃法就是大腸加一點薑絲後,一起沾醬料,再一口吃下去,那種口感真是讚啊!


▼ 因為怕吃不飽,另外點了一碗刺肉湯意麵,一碗40元。刺肉應該就是赤肉,就是瘦豬肉,所以簡單來說這個就是豬肉絲湯意麵了。這個作法應該是意麵燙熟後,放入碗中,灑上豬肉絲,淋上肉燥,再用清湯加到滿,很簡單的作法,口味卻會因功夫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這家的口味還不錯,不會太鹹,不過油了點,湯不要喝完就是了。



▼ 其他還有很多菜色可以點,有機會可去試吃看看。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136號

電話:03-5588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