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是每次來台中必到之處,算一算我已經來過這邊無數次了,

這裡如果開車來的話其實很難找到停車位。尤其是假日更是可怕,

主要原因是周邊的停車場嚴重不足,停太遠對外地人來說又很容易迷路,

因為根本無法由停車的地方走到逢甲夜市,完全沒有方向,

所以我大部分都是搭計程車來這邊,之前有一次支援公司台中資訊月展示,

在福華連續住了兩晚,兩晚都搭計程車來逛逢甲夜市,

連續逛了兩晚還是覺得逛不夠啊!

後來就變成有經過台中就來逛一下,久而久之就變成必到之處了。

逢甲夜市主要就是吃,至於衣服飾品我是沒多大興趣,

另外一個就是夾娃娃這邊的夾娃娃機還滿多的,

有幾家店的機器特別好夾,幾乎是有下手就會中獎,

所以每次來逢甲時,我們都會來玩夾娃娃,大多也都有許多收穫。

 

▼ 路口豎立著大逢甲商圈的招牌,這一邊應該算是夜市頭吧!

▼ 這天是元旦夜,逢甲夜市周邊真的是一大堆人,從外圍就開始塞車了,連計程車司機都不敢進來,就在外頭路口放我們下車。幸好我們先下車了,不然在這個車陣中,不塞個半小時可能還到不了麥當勞那邊吧。

▼ 這一次主要吃的都是之前沒吃到的,第一家是一中豪大雞排,這晚的逢甲夜市不知怎樣,每一攤前面都是大排長龍,豪大雞排也不例外,一樣是一堆人在外面排隊,原本沒打算要吃的,不過正好聽到一句「買雞排不用排隊」就趕緊叫老婆去買一片來吃,看來是事先炸好一堆的。

▼ 雞排真的滿大的,連紙袋都裝不下,不過口味嘛,見仁見智啦!我不是很推崇啦。

▼ 在老婆去買雞排時,我就先來排章魚丸啦,這家日船是總店,平常的生意就很好,這一天反正每一攤都在排隊,就來排排這一家吧!這家比較特別的是,樓上還有座位區,可以坐著吃。

▼ 同時有3、4人在做章魚丸,還是常常來不及做,門口照樣是一堆人排隊,生意真的不錯。

▼ 一顆顆金黃色的章魚丸看起來就很好吃,不過似乎有點太油了。

▼ 這家的盒子一盒正好裝六個,上面還有透氣孔,所以可以外帶。

▼ 開始品嚐章魚丸好吃是好吃,不過章魚太小了一點,還是去年在日本大阪道頓崛吃到的章魚丸比較實在,大阪的章魚丸內的章魚可是非常的大。

▼ 再來是豬血糕,這是沾醬再沾花生粉的豬血糕,也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一種零食。這個豬血糕在逢甲側門口,生意也是很好,他的蒸籠上層是放徵好的,下層是放還在徵的,一籠兩用,還滿聰明的。

▼ 先沾醬後,再去沾花生粉,再灑上一堆香菜,附近真的是人手一根。

▼ 接著是大腸包小腸,看到這個人潮夠可怕了吧,這些人都是要買大腸包小腸的,雖然有兩攤,不過都是一樣多人。

▼ 左邊的是官芝霖,生意似乎比較好,最近又在眼鏡行前開了第二店。攤位的前方掛了一個強烈抗議的牌子,前一陣子社會新聞才有報逢甲夜市兩個攤販大打出手,就是大腸包小腸的攤販,似乎是一家抗議另一家花錢去買節目時段,讓他們原來的訪問被抽換掉,所以就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了。

▼ 對面的是百膳工房,這家也是生意不錯,不過人龍明顯的少了一些,反正我是沒差,兩家口味我覺得都差不多,當然選比較少人的來排了。

▼ 大腸包小腸顧名思義就是米腸夾香腸,再加上酸菜等佐料一起吃,口味還不錯。袋子的設計也滿有趣的,用轉的就可以把大腸包小腸轉上來,滿方便吃的。

▼ 巷口新開了一家阿甘綠茶,還滿便宜的,因為口渴就先來買了一杯高山茶,目前阿里山高山茶一杯只要20元有夠便宜的。

▼ 小巧的店面,只有看到收銀櫃臺與點餐櫃臺,那飲料製作處咧。

▼ 其實這家的飲料是在二樓做的,再用這條飲料輸送帶送下來一樓,很方便的設計,還滿稀奇的。二樓為了讓客人看到製作狀況,店門口還有一個電視螢幕,顯示二樓監視器的畫面。

▼ 我買大杯的,所以要25元,高山茶還滿好喝的。

▼ 最後又去吃一心素食啦,生意還是那麼好。

▼ 這一次嘗試麵線,素食的麵線還真是不好吃,大概是素菜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別人都是吃得津津有味的,我卻是吃了幾口就無法再吃了,真是罪過罪過啊!

▼ 幸好還有點臭豆腐,這家的臭豆腐還是一樣好吃,又酥又脆,還滿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