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時搭乘的是華航的CI-66班機,使用的機型也是B747-400客機,

中間一樣中停曼谷,再原機返回台灣,

回程的飛機也是沒有AVOD系統的機型,不過幸運的是,

我們的座位正好在中段大電視牆的前面,所以前方的空間比一般經濟艙座位大上許多,

也因為這樣,睡覺時將椅背放倒,再將身體稍微下滑,

身體就幾乎可以躺平了,一路上我可是睡得相當安穩,

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可以睡得如此舒服,還真是幸運!

 

一上飛機,大家就開始找位置坐,領隊一樣先把大家的位置重新調整過,這樣一家人就都可以坐在一塊了。因為回程時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土產紀念品,所以領隊有交代麻煩大家早點登機,才能搶到行李箱的空間擺東西,果然後上來的人因為空間都被佔滿,行李就只好擺到其他座位的上方行李箱去了。

機上的電視牆是以大型單槍投影機打出畫面來的,不知道是使用很久還是怎樣,畫面的解析度與亮度都不是很理想,坐在第一排其實看電視看得很辛苦,所以還是乖乖睡覺比較實際。

雖然雜誌架就在前方,但是提供的雜誌種類實在是很少,應該多擺幾本壹週刊才對,大家也才會比較有興趣啊!

因為正值農曆年間,所以螢幕上還有福虎生風的圖案,這個是華航與華信共用的,大概在華信的國際航班上也可以看到一樣的圖案吧。

我們的位置是經濟艙的第一排,前面那一段就是華夏客艙,所以在飛行過程中,會將隔開的窗簾拉上,上面會寫著「華夏客艙專用區」,意思就是經濟艙的旅客沒事不要進入這個區域。


因為我們的座位前面就是電視牆,所以餐桌是藏在椅子的扶手裡頭,有點類似一般會議場所的那一種,不過因為要可以放整個餐盤,所以桌子是折疊起來才放進去扶手中的,但是這個桌子的設計不太好,因為折疊的緣故,等於你要用腳來撐住桌面才行,比較辛苦一點。我發現還滿多人不知道這一排的桌子是在扶手裡的,因為一般的桌子都是在前面座椅的椅背上,很多人都是問了空服員才知道要這樣使用。


我們起飛的時間是兩點多,在起飛後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就開始供餐,這一餐到底算是午餐還是晚餐我也不確定,因為時間也還不到晚餐時間。華航的飛機餐是我覺得還不錯吃的,一份餐除了主餐之外,還有分前菜、水果與甜點,算是滿完整的了。

我的主餐是豬肉飯,裡頭的菜色還不錯,不過在飛機餐我通常都不會吃完,除了味道因為蒸過的原因比較不好之外,怕吃太飽坐在椅子上會不舒服也是原因之一。

甜點是蛋糕,嚴格來說應該比較像是派,甜甜的還不錯吃。

難得這一次的水果是新鮮現切水果,種類還不少,而且都還滿甜的,飛機餐的水果我是一定會吃完的,因為還可以幫助補充水分。

前菜是貝殼麵,華航的前菜種類還滿多的,而且變化也都很大,不像我搭泰航時前菜幾乎都會有蝦子。

飲料有柳橙汁、蘋果汁、可樂、雪碧等可以選,通常我都選果汁,因為在機上喝有氣的飲料肚子會漲漲的,所以還是少喝為妙。

紙杯上是華航新開的飯店廣告,這家飯店就位於桃園機場兩條跑道中間位置,可以說是很好的賞機點,要不是價格太貴的話,我應該會找個機會去住看看。

另外一份餐是魚,這個魚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不過肉質還滿嫩的,調味得也不錯吃。主食是小馬鈴薯,一份有六顆,份量上是足夠了。

因為下一餐是在抵達曼谷前才會提供,中間大約長達4~5小時都不會供餐,所以有提供小麵包給乘客止飢。這個是包火腿與起司片的夾心麵包,還滿好吃的,事實上我覺得這個比飛機餐還要好吃。

隔天的早餐在大家睡得正熟時送上來,早餐的份量比較少,餐盤也是比較小的。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華航機上是有提供鮮奶的,不過空服員都不會問你要不要喝鮮奶,要自己問才會倒給你。華航使用的鮮奶是林鳳營鮮奶,果然是濃醇香,比荷蘭的牛奶好喝多了。

這個是葡萄乾蛋糕,小小一個,也不會太甜。

飲料變成整杯的柳橙汁,其實我還滿好奇的,用這種杯裝的柳橙汁成本應該比較高,不知道為何不跟其他餐一樣一杯一杯倒就好了。

早餐是豬肉蛋,有一小塊豬絞肉塊與一大陀的煎蛋,另外還有一些馬鈴薯,味道還不錯,也還不錯吃,不過份量還滿少的。

另外一份是中華炒麵,這個炒麵非常的好吃,裡頭的料還滿多的,這也是我唯一將整盤麵都吃光光的一次,而且我看外國人也很喜歡吃,一樣也都是吃光光。

特別介紹B747-400的廁所,在B747-400的機尾有兩間空間較大的廁所,我比較喜歡使用這兩間,因為空間較大,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一般的廁所大概只有這樣的大小,機尾的這兩間則又大上將近二分之一的空間,的確是舒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