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御苑_006.jpg  

韓御苑這家韓式料理店,其實從我去年回到民生社區上班後,我就一直想去吃看看,

但在疫情禁止內用期間,公司幾乎都是WFH的上班方式,所以也沒機會吃到,

由於這家店的用餐空間不大,等內用恢復正常後,想去吃的時候總是客滿, 

而這天,很神奇的是,經過店門口時完全沒有人在排隊,而且還有一個靠近門口的吧台座位,

直接進去店內去用餐,才終於吃到這一次,之前就想過既然是韓式料理,

所以餐點應該大部分都是會辣的,我還特別研究了每一種餐點的照片,

挑選看起來感覺不會辣的點餐,沒想到還是點到辣口味的餐點,稍微有點失算,

不過就算是辣的,還是一樣很好吃,這家應該是比較偏韓國家常口味,

而且價位也不高,在敦化北路金融商圈這一帶,算是少見的便宜又好吃的餐廳。

 

▼ 韓御苑本身的店面就不是太大,以前經過門口時,總是會有候位的客人,這天不知道為何,完全沒有人在等待,而且店內竟然就剩下一個空位,根本就是在跟我說這天的午餐非吃這家不可。

韓御苑_001.jpg

▼ 我的座位前方就有含圖片的菜單,除了烤肉飯、拌拌飯、海鮮鍋、泡菜鍋、炒飯、炒年糕外,還有韓式煎餅,看起來海鮮煎餅應該是對我來說最安全的食物,因為我還沒吃過會辣的海鮮煎餅。除此之外,還有11種韓式小菜,也都可以點來吃看看。

韓御苑_002.jpg

▼ 座位前方貼了一張大撲克牌,本來還在想這貼在牆上要幹嘛,看了好久才發現這原來是代表著桌號,撲克牌紅心J代表著就是11號,也算是特別的標示方式。

韓御苑_003.jpg

▼ 店內的點菜單,菜名與價格都有清楚的標示,後來發現店內有賣白飯,前面說到店內有賣11種韓式小菜,讓我認真的思考,下一次去用餐時是不是可以點碗白飯,再點上幾種小菜就可以吃一餐,反正看起來沒有最低消費的限制。

韓御苑_004.jpg

▼ 這一次點的是牛肉拌拌飯,還有附送一碗湯。看菜單上的照片,我本來以為這個是不辣的,所以就放心的點餐了,沒想到還是點到辣的餐點,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韓御苑_005.jpg

▼ 拌拌飯,顧名思義就是在用餐之前,要將白飯與所有的食材都拌勻在一起,總之不管碗中有什麼食材,全部大力攪拌就對了,拌勻後再一起吃。

韓御苑_006.jpg 韓御苑_007.jpg

▼ 裡面有一顆荷包蛋,這顆蛋的蛋黃是全熟的,一樣可以切碎後拌著飯一起吃,或是懶得話,也可以一般吃荷包蛋的少來吃,反正吃飯的人是你自己,沒有規定要怎麼吃才可以。

韓御苑_008.jpg

▼ 因為點的是牛肉拌拌飯,所以給了很多的牛肉片,這個牛肉片本身有調味,直接拌開就可以吃了。

韓御苑_009.jpg

▼ 打開荷包蛋後,看到蓋在下方的韓式辣醬,我一開始還在考慮能不能把辣醬撥掉不要拌在一起,畢竟我是怕辣的人,但後來又想,少了辣醬的拌拌飯味道可能就不道地了,所以最後還是拌在一起了。底下提供了很多的豆芽,還有一大把應該是龍鬚菜的青菜,全部拌在一起就會很好吃。

韓御苑_010.jpg

▼ 將碗中所有的食材通通都拌在一起,我還特地將辣醬分散到整個碗中,這樣感覺就可以分散辣度到每一口。由於吃的是拌拌飯,基本上不太需要使用到筷子,我只拿了一把湯匙就可以攪拌兼用餐。雖然有韓式辣醬在裡面,但實際上辣度我還可接受,而且口味還不錯,滿好吃的韓式拌飯,難怪這家店會這麼受到歡迎。

韓御苑_011.jpg

▼ 提供的熱湯是海苔蛋花湯,這種熱湯也在韓式料理中常看到,稍微清淡的湯頭,搭配辣口味的拌拌飯還不錯。

韓御苑_012.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2弄15號

電話:(02) 2514-9303

營業時間:11:00~20:00(一至五)、11:00~14:00(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