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_010.jpg  

創立於1967年的蘇杭點心店,也算是台北市的老字號餐廳,目前有二家店,

總店位於中正區羅斯福路上,這一次吃的則是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上的民生店,

因為過去在中正區的公部門服務了10年,其實總店我也吃過了好幾次,

與民生店相比,總店那邊似乎有比較多的熱炒菜色,感覺可以在那邊辦桌,

而民生店以湯包、炒飯、麵食、點心為主,店內也沒有大桌可以使用,

比較適合平常只簡單用餐時去吃飯,一個人用餐的話店炒飯類的最合適,

但這一次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民生店,小籠包是一定要吃看看的,

所以炒飯留著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吃看看,店內也有炒年糕,應該也都是不錯吃的。 

 

▼ 蘇杭點心店民生店很大一間,有二個店面的大小,一半的空間是廚房料理區,開放式的料理區,可以看到裡面師傅製作小籠包的樣子,看得到製作過程,衛生應該有保障。這家店其實我來到民生社區上班二個多月,從店門口經過了好幾次,每次都很多人的感覺,這一次是因為在店外研究菜單,店內的人出來招呼,才發現竟然店內還滿空的,跟平常熱門的狀態不一樣。

蘇杭_001.jpg 蘇杭_002.jpg

▼ 既然店內都沒人,當然是把握這個機會進去吃看看了。整個店面的後半段完全都沒人,跟平常中午總是客滿的情形不太一樣,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

蘇杭_003.jpg

▼ 桌上有醬油與醋,如果需要薑絲的話,可以到店門口一進來右手邊的自助區取用,餐具也都是在自助區拿取。

蘇杭_004.jpg

▼ 店內的點菜單,有小籠包、蒸餃、燒賣、麵食、湯點、細粉、酥餅、炒飯、年糕、各類點心、季節炒時蔬、小菜、冷盤、飲料等,菜色有幾十種,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很困擾。點好後交給服務員,用完餐後再到門口櫃台買單結帳就好,店內只收現金,信用卡是無法使用的。

蘇杭_005.jpg

▼ 在店面靠近內側的位置有熱茶供應,一樣也是自取的,旁邊還有一壺冷水,也都是可以喝的。我已經打定主意,下次找個中午來吃排骨蛋炒飯,配個熱茶就好,140元就可以吃一餐。

蘇杭_006.jpg 蘇杭_007.jpg

▼ 店內有很多小菜,通通都擺在門口一進來的位置,這比較適合人多的時候吃,才有辦法多吃幾道不同的小菜。

蘇杭_008.jpg

▼ 這一次點的餐點有點多,包含蘇杭小籠包、湖州粽、玉米芙蓉湯,總共花了我280元,這樣的午餐價格,在這一帶其實算是很一般的價位。因為這一次的用餐,我還認真的去查了蘇州、杭州與湖州的相對位置,蘇州與湖州就在太湖邊,而杭州就在錢塘江口的位置,三個城市由北到南分別是蘇州、湖州、杭州。

蘇杭_009.jpg

▼ 這一次的餐點,滿滿的擺了一桌,中午一個人吃這麼多,好滿足的。

蘇杭_010.jpg

▼ 玉米芙蓉湯。簡單來說就是玉米蛋花濃湯,之所以叫做芙蓉,主要是因為湯裡面加了蛋花,白白的蛋花看起來就跟芙蓉花蕊一樣,所以叫做芙蓉湯,裡面還有很多的玉米,料多味美的一碗湯。

蘇杭_011.jpg 蘇杭_012.jpg

▼ 蘇杭小籠包。一龍有八個,小籠包的皮是薄的,裡面有滿滿的湯汁,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一次要太大口,除了湯汁容易噴出來外,也很容易會被湯汁燙到。這個小籠湯包的內餡還滿飽滿了,有很多的肉餡在內,肉餡有經過調味,就算不沾醬油其實也很好吃。

蘇杭_013.jpg 蘇杭_014.jpg 蘇杭_015.jpg

▼ 如果需要醬油的話,可以在門口的自助區拿到薑絲,再使用桌上醬油添加就好,混著薑絲一起吃,會有另外一種味道。

蘇杭_016.jpg

▼ 湖州粽。其實我對湖州粽的認識完全都來自鹿鼎記,之前在南門市場附近上班,端午節前都會去南門市場買湖州粽回家。湖州總的一大特色就是主原料是黏性很強的圓糯米,主要的內餡是豬肉,包呈長條形狀很好辨識,有點入口即化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蘇杭_017.jpg 蘇杭_018.jpg  

▼ 因為同事說這家的寧波排骨炒飯不錯吃,所以後來我又跑去吃了一次,這一次專門點寧波排骨炒飯,其他的通通都不點,只要140元,價位很可以。

排骨_001.jpg

▼ 這個寧波排骨炒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排骨有淋上醬汁,還有蔥花,跟我想像的炸排骨不一樣,但因為有醬汁,其實比較下飯一些,算是好吃的一盤炒飯。只是為何擺盤會變成這樣子,我其實也不知道,嘗試著要將排骨排成整齊,後來放棄了,直接開吃就好。

排骨_002.jpg 排骨_003.jpg

▼ 炒飯還算是粒粒分明,裡面有炒蛋在裡頭,炒飯本身也有沾到排骨的醬汁,吃起來比較鹹一點,單吃炒飯其實也是好吃的。

排骨_004.jpg

▼ 旁邊還有擺上炒酸豆,不過因為是辣的,我也不敢吃太多,嘗到味道就好。不怕辣的人,這個炒酸豆應該很下飯,可以搭配炒飯一起吃。

排骨_005.jpg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6號

電話:(02) 2716-0696

營業時間:11:30~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suhang1967.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