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_020.jpg  

家裡的洗衣機已經用了14年。其實去年冬天的時候就已經出了問題,當時遇到的問題是,

啟動後沒有辦法馬上進水,有時候要開開關關按了好幾次才可以正常操作,

但後來卻又自動好了,這半年來再也沒有遇到類似的問題,誰知道上星期天下午要洗衣服時,

又遇到無法進水的問題,而且不管我怎麼重開啟開關,問題還是一樣沒有解決,

我想大概是要跟舊洗衣機說再見了,當天晚上就直接跑去全國電子DigitalCity竹北店,

直接下訂了一台新的洗衣機,買了一台倉庫有現貨的洗衣機,約好隔天中午送貨。

過去我的洗衣機是Panasonic NA110-LB,11公斤的大小,尺寸為寬62公分 x 深66公分 x 高104公分,

但因為洗衣機的位置算是在六樓,記得當年搬上去的時候,寬度正好將樓梯卡得死死的,

所以這一次購買新機,第一個考量就是洗衣機的寬度一定要比62公分還小,才方便搬運上樓,

至於品牌的選擇上,這一次特別買了LG樂金,其實大家電我不太會買韓國貨,

個人對大家電還是偏愛日系品牌,所以之前換冰箱的時候還是買了熟悉的Panasonic品牌,

(Panasonic 國際牌610L玻璃四門變頻冰箱:https://g8906011.pixnet.net/blog/post/461966186

就是怕冰箱如果臨時故障的話,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不過洗衣機比較沒這種問題,

臨時故障的話大不了一天不洗衣服,也不會有什麼損傷,所以就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韓系品牌大家電了。

這一次買的是「LG樂金 蒸善美 WiFi第3代DD直立式變頻洗衣機(極窄版)(WT-SD129HVG)」,

(官網連結:https://www.lg.com/tw/washing-machines/lg-WT-SD129HVG

12公斤的大小,比我們以前的還要多出1公斤的洗衣容量,但尺寸竟然是寬54公分 x 深54公分 x 高94.5公分,

比以前的洗衣機還要小,實在是科技的進步,才會有較大的容量,但尺寸反而比較小,

完全就符合我適合搬運上樓的需求,幾個重要的特色,包含:

  • TurboWash3D™第3代DD洗衣機
  • Steam™蒸氣洗
  • 極窄大容量
  • 全不鏽鋼筒槽
  • 全自動筒槽清潔
  • SmartThinQ™遠端遙控

 

結合WaveForce™ 6道瀑布水流、TurboDrum™ 筒槽反轉及洗清噴射水流,創造出超高效率洗衣,

強大水流和洗清噴射水流,6道瀑布水流由上而下拍打衣物,再加上洗清噴射水流,

將清水噴灑在衣物上並帶走泡沫,像淋浴般快速沖洗衣物更省水,可以洗得更加乾淨,

而且標榜著更省電、更快速,不過我對這個更快速有點存疑,以前我洗一籃衣服大約50~60分鐘左右,

現在實際洗一籃衣服卻要花上70~75分鐘左右,所謂的更快速不知道是指什麼意思(官網說只要40分鐘),

我想可能是我沒有選擇TurboWash3D™的緣故,下次洗衣服再來設定看看。

另一個新功能是Steam™蒸氣洗,透過蒸氣去除頑固髒汙與過敏原,除了能去除頑固髒汙,

還可以消除過敏原並殺菌,還有全自動筒槽清潔,維護筒槽衛生,確保下次在乾淨的筒槽內洗衣,

至於SmartThinQ™,可以使用Wi-Fi遠端操控洗衣機,也可以下載洗衣行程、進行能源監控或智慧診斷,

這個功能我似乎是用不到,但找不到關閉Wi-Fi的功能在哪裡,等研究好再說。

以上種種新功能,真的讓我感受到10幾年來科技的進步,用到現在還沒遇到任何問題,

基本上來說,對這台LG WiFi第3代DD直立式變頻洗衣機,我還挺滿意的!

 

▼ 這台是我用了14年的洗衣機,型號為Panasonic NA110-LB,11公斤的大小。當年購買的時候還是最新的機種,可以用十幾年我其實也滿驚訝的,因為對日系家電一直有偏好,所以家裡很多電器產品都是Panasonic的,感覺都很耐用。

LG_001.jpg LG_002.jpg

▼ 因為用太久了,加上一直擺在頂樓曬太陽,操作面板上的塑膠膜也都脫落了,為了怕進水會壞掉,在幾年前我就用絕緣膠帶將邊緣的地方貼起來,就這樣子又繼續用了好幾年,使用了14年的洗衣機其實也夠本了。

LG_003.jpg

▼ 標籤在機器的背部,要不是這一次要換洗衣機,我也不會特別去查型號。舊的11公斤洗衣機,淨重竟然高達47公斤,而這一次購買的12公斤洗衣機,重量印象中好像只有30幾公斤,時代果然在進步。

LG_004.jpg

▼ 這回直接在家裡附近的全國電子DigitalCity竹北店購買新的洗衣機,其實在幾個月前我們就去逛過一次,當時就準備在LG與Panasonic二個廠牌中挑一台洗衣機,所以這一次購買才會決定得這麼快,因為事先早就都做好功課了。購買洗衣機還有贈送二盒FiJi 飛漬一紙淨,算是隨機附贈的小贈品。

LG_005.jpg

▼ 背面是全國電子大家電特殊安裝收費標準表,有額外的費用都會在這邊列出,有關舊機處理的費用是一台200元,但買新機的話舊機同時回收是免費的,因此就請他們直接帶走了。

LG_006.jpg LG_007.jpg

▼ 這一次先由一位搬運工人跟我上樓去看舊機器,然後他就直接將機器抬下樓了,一個人就這樣子扛著一台47公斤重的洗衣機,從樓上一層層的走下來,實在是太令人佩服,不過搬下來後他也已經累到不行,趕緊拿了一瓶冰水給他解渴,真的該給他鼓鼓掌,實在是太厲害了!

LG_008.jpg

▼ 這一次新的洗衣機外盒,上面有一些搬運的注意事項,機型WT-SD129HVG的貼紙就貼在上面,確定沒有送錯貨就好。

LG_009.jpg LG_010.jpg

▼ 另外一張比較大的標籤還有產地,這台洗衣機是Made in Thailand的機器,印象中我很少買到泰國生產的大家電,家裡大部分的大家電都是Made in Taiwan,一樣都是MIT,但台灣製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LG_011.jpg

▼ 裡面有附上一張洗衣機快速參考指南,簡單的操作方式,基本的洗衣指引說明,甚至於一些注意事項通通都寫在上面,包含故障代碼通通都有。這張大卡可以說是快速入門指南,看過之後就知道該怎麼操作洗衣機了。

LG_012.jpg LG_013.jpg

▼ 上面還有一個吸盤,可以將這張打卡吸在洗衣機上面,在洗衣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就可以直接拿來參考上面的資訊。我是將這張大卡吸在洗衣陽台門的玻璃上,感覺應該是不會掉落的。

LG_014.jpg LG_015.jpg

▼ 資料中還有一張安裝確認卡,有點類似安裝的SOP,如果是自行購買安裝的話,可以參考這張的步驟,一步步的跟著做就對了。

LG_016.jpg

▼ 還有保證書,不過跟著來送貨的全國電子人員說這張不需要去登錄,他們的電腦有購買的紀錄包含日期,有問題的話透過他們可以直接在系統中查詢到。這台洗衣機有一年的保固,另外主機板的部分是三年保固,馬達則是十年保固,第一次購買LG的大家電,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可以撐過十年就好了。

LG_017.jpg LG_018.jpg

▼ 還有一本使用手冊,第一次使用前記得先翻一下手冊,基本的操作都知道後,再開始去操作機器,比較不會出狀況。

LG_019.jpg

▼ 新的洗衣機擺在原來的位置上,看起來體積小很多,外型比較漂亮,會針對外觀特別設計好像是韓系家電的特色,很多人都是被韓系家電的外觀所吸引而購買。這台LG樂金WiFi第3代DD直立式變頻洗衣機,看起來質感還不錯,說是裝飾品也不為過,加上又是深銀灰色的外觀,很高雅的感覺。因為洗衣機擺在頂樓的陽台,雖然有玻璃屋頂可以擋雨,但陽光每天會有幾個小時是直曬的,不知道這台洗衣機像不像舊機器這麼耐曬,等待時間來證明了。

LG_020.jpg LG_021.jpg

▼ 新的洗衣機只有38公斤,與舊機器相比,少了9公斤,洗衣容量還更大,我只能說現在的電器進步不少,許多關鍵零組件都微型化了,難怪機器本身可以越做越小、越做越輕。這台機器可以透過APP遠端連現行預約與控制,本身有內建WiFi在機器內,我一直很想關掉這個功能,但不知道要在哪邊關閉,等我找到方法再說。

LG_022.jpg

▼ 上蓋是強化玻璃,而且還是緩降式的設計,不會因為風吹而突然倒下來,透過玻璃可以看到洗衣機裡面運作的狀況,好奇的人可以全程觀看,就可以知道整個洗衣的過程運作方式了。

LG_023.jpg LG_024.jpg

▼ 洗衣機本身是變頻馬達,使用上會比較省電,這款機器有好幾種洗衣重量,因為家裡樓梯空間的緣故,只買了12公斤的大小。同款機器最大有到21公斤,家裡人多或是要洗的衣服多的人可以買大台的,但尺寸相對也會比較大,家裡進不進得來就是很重要的事了,尺寸要記得量好。

LG_025.jpg

▼ 上方的卡槽是洗衣粉與柔軟劑的放置處,在洗衣粉的槽底有一個圓孔,我一直很困擾洗衣精要倒在哪裡,倒在這個槽中會流掉。但後來改用洗衣紙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直接將洗衣紙丟入洗衣筒槽中就好。柔軟精的有最高液面的限制,最多加到平就好,柔軟精會在洗衣過程中自動加入水槽中,不需要自己控制。

LG_026.jpg LG_027.jpg

▼ 如果是基本的洗衣,只要按下電源,再按下啟動,加入洗衣精與柔軟精,接下來洗衣機會自動量測衣服的重量,自己決定洗衣、洗精、脫水的時間與次數,完全自動化的設計,基本的操作不會太難。

LG_028.jpg

▼ 想要特殊的洗法,像是蒸氣或是勁速洗等功能,再啟動前記得要先按下功能選擇,這個勁速洗據說可以加快洗衣服的時間,最快可以在39分鐘內完成洗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有機會再來用看看效果好不好。

LG_029.jpg

▼ 馬達本身有十年保固,雖然不知道其他的部份用不用得到十年,不過一台洗衣機可以用到十年應該也不簡單了,畢竟我的舊洗衣機用了14年,除了無法進水外,其他的功能可是都正常的。

LG_030.jpg

▼ 整個筒槽都是不鏽鋼的,看起來非常的漂亮,這台洗衣機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在洗衣槽內沒有濾網的設計,洗衣產生的棉絮會透過筒槽邊的無數小孔排出,並吸附在槽外底部的濾網上,當要排水時,水流會將濾網上的棉絮一併排出機器外,所以機器內不需要安裝濾網。只是用久了之後,底部的濾網會不會卡住棉絮,我就不是那麼確定了,要先用個幾年才會知道。

LG_031.jpg LG_032.jpg

▼ 與旁邊放洗衣精的架子相比,這台洗衣機還真是「嬌小」,不太佔空間的體積,整體來說我還挺滿意的。

LG_033.jpg

▼ 啟動後會開始偵測筒槽中的衣服重量,偵測的過程會花上個好幾秒鐘,好奇的人可以站在旁邊等候偵測完畢,不然就是按下啟動後就可以閃人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再自己回來曬衣服就好。

LG_034.jpg

▼ 偵測完畢後洗衣服的時間就會顯示在面板上,自己衡量曬衣服的時間,這段期間內洗衣機通通都不需要管它,一切都是自動化的。要留意的是中央面板上有一個紅色的鑰匙,這台洗衣機在洗衣的過程中,上蓋玻璃會鎖住無法打開,可以防止小孩自己開啟上蓋來玩而發生危險,很不錯的一個功能。

LG_035.jpg

▼ 洗衣的過程還滿安靜的,一般洗衣機只有底部的轉盤會旋轉,但這台洗衣機除了轉盤外,連筒槽也會跟著旋轉,所以可以模擬出手洗的效果來,據說衣服可以洗得更乾淨。洗過幾次之後有沒有更乾淨我不太確定,但洗衣精比較不會殘留在衣服上,而且衣服也不會打結,比起過去的洗衣機來說是方便多了,看來科技的進步果然是有影響,越來越人性化的洗衣機,用到現在快一個月了,使用上越來越順手,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LG_036.jpg LG_037.jpg

▼ 這二盒就是贈送的FiJi 飛漬一紙淨,這是洗衣紙,用來取代洗衣精,洗衣服的時候將這張洗衣紙丟入桶槽中,再正常持程序洗衣服就好。一盒有20張,一張可以洗7公斤的衣服,但因為我們每次洗衣服的重量大約都在3~4公斤左右,可以撕開使用半張就好,洗衣紙本身就有好撕的虛線,可以依據重量來自行搭配洗衣紙的使用數量。使用到現在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這二盒用完之後,我可能還會再去買來用吧。

LG_038.jpg LG_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