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_001.jpg  

光泉牧場這家公司的飲品,一般來說都是奶製品比較有名,不管是鮮奶或是調味乳都有,

但其實光泉的冷泡茶系列也是很出名的,目前的冷泡茶系列有茶王烏龍、冰釀烏龍、春釀綠茶、

冷萃綠茶、台茶12號紅茶、四季春綠茶、英倫紅茶、冰釀紅茶、頂香青茶、蜜香烏龍等10款,

但很奇怪的是,在我公司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內,只買得到頂香青茶與冰釀烏龍這二種, 

其他的8種通通都沒看過,也不知道喝起來味道如何,

之前買了頂香青茶來喝,這一次改喝冰釀烏龍,比較看看差異在哪裡。

(冷泡茶-頂香青茶:https://g8906011.pixnet.net/blog/post/566049038

 

▼ 冰釀烏龍的瓶身標籤顏色,比較偏金黃色系,這大概也是烏龍茶湯的顏色,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頂香青茶標籤的設計,顏色看起來比較漂亮。

光泉_001.jpg 光泉_002.jpg

▼ 既然是冷泡茶系列,當然是採用了冷泡的獨家茶分子萃取技術,目前採用冷泡的技術製造的包裝茶飲料並不多,但也有看過有直接在瓶子內丟茶包或是茶葉的冷泡茶,只是不常見而已。

光泉_003.jpg

▼ 使用了密式鎖香工法,據說可以封藏茶香。所謂的密式鎖香,似乎是一種使用加蓋式循環萃取設備萃製而成的茶,我猜會不會跟製作香水的原理差不多,所以可以將茶香封藏住。

光泉_004.jpg

▼ 主要原料就是水與茶葉,但還是有添加人工香料,不知道是哪一種的香料,我還滿好奇的。

光泉_005.jpg

▼ 因為無糖,所以沒有熱量,冰過之後喝起來的口感會更好,而且無糖,不會越喝越渴。

光泉_006.jpg

▼ 茶湯呈現的是金黃色,光泉的冷泡茶系列,喝起來都會有一種獨特的味道,我不確定是製程特別造成的結果,還是因為其他原因,喝起來總是有點不一樣。

光泉_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