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麵王這家店位在南門市場旁邊,每次下班時都會經過這家店,

最早都以為這家店不開在南海路上,卻開在小巷子內生意會好嗎,

不過事實證明,這家店的生意實在是相當的好,

尤其是中午的時候,想來吃午餐的話一就是早點來,不然就是晚點來,

如果堅持一定要在用餐時段來的話,那大概就要排隊一陣子了。

店名叫做四川麵王,顧名思義賣得應該是四川口味的麵食,

也就是說這個麵食的辣度應該是可以讓女生變成辣妹的那種辣,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都不考慮來吃這家,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怕辣。

不過這一天中午吃飯時間時,因為不知道要吃啥,

所以就跟著公司的學弟及助理辣媽一起來這家吃飯,

反正總是要嘗試吃一次的,辣就給它辣吧!

 

店面是一間2層樓的建築,樓下與樓下都有座位區,店面還滿窄的,可享而知的是裏頭的座位數自然也不會太多了。

門口放著菜單,無聊排隊時就可以先看看這個菜單,想想等會要點些什麼,一方面所有價格也完全公開透明化,才不會進到店內發現吃不起的尷尬場面。這家店的牛肉都是從澳洲進口的,吃了只會變成澳客不會發狂的,店家公開牛肉來源大概也是客人多的因素之一吧!

這家採用的是先點餐結帳後再去找座位,不過為了要有位置坐,還是良心建議最好先找到空位再說。這一次我們總共點了325元,三個人吃應該還差不多。

點完餐後會給一個號碼牌放在桌上,服務生就依據這個號碼牌送餐,上頭還有提醒這個號碼牌只供送餐辨識,不代表送餐順序,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拿到1號就一定會先送來。

在店門口蒸著一堆小蒸籠,在門口排隊時我就一直想這個倒底是什麼東西,後來結果揭曉,原來這是店內有名的人氣菜色:粉蒸肥腸。

粉蒸肥腸,80元。小小一籠,裏頭的主角當然就是肥腸了,肥腸本身應該有先滷過,不然就是蒸的過程中味道就慢慢的入味。這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還滿特殊的一道菜。

原汁牛肉麵,100元。常看我小格的人一定會知道,我超愛吃牛肉麵的,只要店裡有牛肉麵的話就一定會先點來吃看看。這個牛肉麵的湯頭還不錯,幸好還不會太辣,還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內,牛肉的分量不會太少,但是也不會多道鋪滿碗麵。

牛肉有帶筋的部分,吃起來相當有嚼勁,這樣子就不用再特定出一味半筋半肉麵了,因為每一碗裡頭本就是半筋半肉了。

麻辣炸醬麵,60元。這是學弟點的,看起來就是很辣的感覺,整個碗面都撲滿了紅油,可享兒吃吃下去應該是滿頭大汗,辣到心底啊!

擔擔麵,50元。這是我們助理點的,上頭灑的應該是花生粉,聞起來還滿香的一碗麵,不過看起來份量有點少,男生吃的話可能會吃不飽。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

電話:(02)3322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