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的,其實就在JR惠比壽站旁邊而已,

原本以為是這裡才有,後來才發現這一家是連鎖店,

天下一品在全日本其實都有分店,光在東京都內就有24家以上的分店,

規模之大,可真不能小看。

這家店最初是大阪的路邊攤,後來慢慢發展成全國的連鎖拉麵店,

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選擇清爽或濃醇的湯頭,搭配上店內的拉麵,

整個口味還真是台灣的拉麵比不上的味道,

不過湯頭一樣很鹹,後來才知道當地人吃拉麵都是不喝湯的(怎麼跟我認知的不同?),

湯只是拿來沾麵吃用的,我還努力的把湯喝一半以上,

不過如果沒有喝湯的話,也就不會看到碗底的字樣了,

算是誤打誤撞的一點小收穫吧!

 

▼ 店面外觀,天下一品字樣遠遠的看就很明顯了,店內其實不大,不過生意滿好的。

▼ 門口大大的燈籠,很顯眼喔。

▼ 店內狀況,除了一樓還有二樓,一樓沒有桌子,有的只是靠牆的一排座位而已,也許二樓有桌子吧,因為沒上去看所以也不知道真實狀況。

▼ 這家拉麵是進到店內才點餐,跟東京大部分用自動販賣機點餐的拉麵店不太一樣。價格還算便宜,不過點餐的時候店員用日文問了一句話,完全聽不懂啊,後來才搞清楚是在問我們要哪種湯頭。

▼ 桌上有一堆調味料,不過吃拉麵應該用不太到。

▼ 另外有一罐,應該是紅薑片,之前在大阪道頓崛的花丸軒吃拉麵,提供的是泡菜。

▼ 提供的水杯,旁邊還有一大壺加了冰塊的水,大概是怕你鹹,給你搭配用的。

▼ 我點的是以叉燒肉片為主的拉麵,肉片的份量真的是又大又多,湯頭很濃稠很鹹,在吃麵的過程中還要一直喝水來稀釋一下,不過這個麵真的很好吃,湯頭也很讚。


▼ 我老婆點的拉麵,叉燒肉比較少,不過多了一個半熟卵,就是蛋黃沒有全熟的蛋,湯頭喝起來口味差不多,但吃起來並不是味道很夠,也許日本人的蛋都是這個味道吧。



▼ 雖然我很努力的喝湯,不過喝了一半就宣佈放棄,也因為喝了一半的湯,碗內的文字才能看到。

▼ 這一餐共花了1,660日圓,吃了兩碗拉麵,換算成台幣約是630元,以台灣的價格來看還真是非常貴,不過如果以東京的物價來看,一碗拉麵300台幣還真是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