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來碗麻油雞湯會非常的去寒,

在公司附近還滿多家店都有賣麻油雞湯的,

就連現在南門市場改裝後,也可以在二樓的美食街吃到麻油雞了。

這次來吃的這一家位於南門市場的後面巷子內,

因為位於轉角處,加上店面只有小小的一間,

所以中午要來吃的話,不是要早來就是要晚來,

不然幾乎都要等前面幾組客人吃完後,才會有空位子可以坐著用餐,

如果不想等的話,就外帶回公司吃也可以,

這家的價位還滿便宜的,裡頭賣的東西主要都是以麻辣與麻油料理為主,

東西選擇性非常多,很適合不想吃太飽的人來用餐。

 

▼ 這家的店面真的不大,店內一次大概只能容納個20人不到的人數而已,幸好上菜速度還滿快的,而且用餐的速度也不會太慢,通常不用等太久就會有位置坐了。

▼ 很多人是特地來這家吃麻辣鴨血臭豆腐的,料理區有著滿滿一鍋的鴨血與臭豆腐,遠遠的就可以聞到臭到底的味道,這個味道真的是令人又臭又愛啊!基本上我是不吃這種的臭豆腐,臭豆腐我只吃炸得非常酥的那一種,所以我來這家用餐就是以麻油類的餐點為主了。

▼ 牆上有介紹店內食物的說明,除了麻油雞的一些說明外,還有好幾種的鴨血豆腐種類,有麻辣、紅燒還有貴一倍的腸旺,可惜這些我都不吃,還滿好奇腸旺鴨血臭豆腐長什麼樣子的。

▼ 這家的點菜單東西不少,但是嚴格來說幾乎都是以麻油或是鴨血臭豆腐為主的料理,食材的選擇上有蝦、雞、腰只、豬心、鮮魚、赤肉、下水、豬肝、米血等,種類相當多,相信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喜好,就算有挑食的人,應該還是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自己愛吃的食物。

▼ 麻辣鴨血臭豆腐,50元。這個是同事點的,但是因為同事不吃鴨血,所以全部都換成臭豆腐了,這個聞起來是還滿香的,只是我不是那麼愛臭豆腐用煮湯的料理方式,所以聞聞味道就好了。

▼ 麻油豬肝湯麵線,80元,這個也可以單純的點麻油豬肝湯就好,少了麵線只要60元。這家的麻油味道還滿重的,整碗湯頭相當的鮮,雖然麵線份量不是那麼多,但是如果只是要簡單吃吃的話,這樣的份量應該會剛剛好。

▼ 豬肝煮得還不錯,不會煮過頭太硬,但是也不會像粉肝一樣過於軟,搭配麻油湯的味道還滿合適的,而且又不像雞肉還要啃骨頭,很方便像我這種懶人食用。

▼ 桌上還放著一大盆的辣菜脯可以吃,有需要的話就自己取用了。

用餐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31巷19號

電話:(02) 2321-1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