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利品_04.jpg  

這一天的行程因為都是在約克這個城市,不然就是搭火車,

買到的東西除了在約克逛街時,在 Bettys Cafe and Tea Rooms 購買的馬卡龍與蛋糕外,

其他的就只有在 StoneGate 內的 THE BODY SHOP 購買的東西了,

在英國當地購買的產品,真的比在臺灣買的要便宜多了,

而且買到一定的價錢後,還可以有退稅的優惠,算一算真的是省了很多錢,

不過在結帳填寫退稅單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這邊退稅單,是要自己填寫大張的那一種,店員會幫忙在上頭先填寫部分資訊,

第一次填寫的時候,店員在國籍欄寫上 Taiwan, China,

我立刻跟她說我們是臺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她指著護照上的 China 字眼一臉不解的模樣,後來堅持請她重開一張,

開始了第二次的填寫,這一次直接在國籍欄寫上 China,

雖然很多歐洲人都搞不清楚臺灣與中國的差異,但我已經解釋了一次後還是寫錯,

於是我只好再次解釋,臺灣是臺灣,中國是中國,兩個是不同的國家,

我的國籍只要寫上 Taiwan 就好,第三次她終於弄懂了,一臉不好意思的感覺,

我想不是臺灣人太少來這家店購物,就是大家看到她們寫錯沒有反應,

希望她們以後看到臺灣護照,會自動在國籍欄填上Taiwan就好了,

而且大家看到國籍被寫錯了,一定要當場直接反應,不然就會不斷的錯下去了。

 

▼ 這天在 THE BODY SHOP 買了一堆東西,大部分都是以頭髮保養用品為主,買了差不多50英鎊左右,不僅可以退稅,還送了我們兩根棒棒糖。

戰利品_01.jpg

▼ 這個是順髮露,有好幾種味道,這個的味道是我聞起來還可以接受,不會太膩的,每天早上出門前噴一點,順順頭髮的髮路,還滿好用的。

戰利品_02.jpg

▼ 這個也是順髮露,但多了護髮的功能,使用起來比較油膩,我只有在頭髮很短的時候才會用這瓶,這個用完後要用吹風機吹一下,不然會覺得油油膩膩的。

戰利品_03.jpg

▼ 茶樹精油的用途很廣,可以擦蚊蟲咬傷、青春痘,或是拿來提神使用都可以,在英國買真的很便宜,這一回一共買了6瓶,相當的划算。

戰利品_04.jpg

▼ 因為買太多送的棒棒糖,很貼心的小舉動。

戰利品_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