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峰位在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上,有歐洲屋頂之美稱。

這邊可以觀看阿萊奇冰河的發源地,這是歐洲最長的冰河,共有23公里長,

阿萊奇冰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了。

在少女峰還有歐洲最高的郵局,可以寄明信片回台灣,不過速度奇慢,

我一直到回到台灣後將近一個星期,明信片才送到我家來。

這裡另外有個著名的冰宮,這個冰宮是開鑿在冰河之下,所以整個壁面都是冰塊。

瑞士當局特別在這邊建了一個觀景台,名為斯芬克斯觀景台,

通往斯芬克斯觀景台的電梯,被稱為是歐洲最快的電梯,

每秒6.3公尺的速度,上升高度108公尺,只要25秒就到頂了,

這裡是觀賞阿萊奇冰河最高的地方,視野絕佳,同時也是觀賞少女峰最近的地點。

 

▼ 由少女峰列車中途的停靠站觀景窗拍出來。因為這邊的地勢較低,所以拍到的景有些沒被白雪覆蓋,不過山頂的雪已經很讓我興奮了。

▼ 在第二個停靠站拍的照片就已經開始有冰河出現了,整片的白雪,沒有人走過的痕跡,非常的漂亮。

▼ 美麗的白雪,讓人真想由這邊滾下去,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幹的話,應該會變成一個大雪球吧!

▼ 通往觀景台的電梯,還有一個燈號可讓你知道目前電梯的位置,可以看出爬升的速度。

▼ 這個觀景台位於海拔3,571公尺,非常的高,所以這邊常常會有高山症的遊客,因此在此地另外設了一個急救中心,可以緊急救治。

▼ 這個就是少女峰。很多人以為觀景台就在少女峰上,其實怎麼可能,這麼珍貴的景點,歐洲人怎能在少女峰上弄個人工建築物出來。少女峰如果天氣好時,還可看到登山攀爬的人在山壁上行走。

▼ 這就是阿萊奇冰河的起源地,一望無際的冰河,共有23公里長,也就是23,000公尺的長度,這個長度真是令人震驚啊!

▼ 美麗的白雪。


▼ 少女峰的近照,看起來真是美麗。

▼ 觀景台上還有一個氣象站,不過氣象站是不開放的。這時的室外溫度約零下9度,不過因為有陽光出來,所以感覺不會太冷。在這邊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們在看風景時,頭上竟然有兩架瑞士空軍的FA-18飛過去,等我拿起相機要拍時,飛機已經不見了,真是可惜!

▼ 這麼高的地方還有烏鴉存在,這應該是烏鴉吧,因為叫聲是呀呀叫,而且整隻都是黑的。

▼ 在冰宮中,因為整個隧道都是在冰河中開鑿出來的,所以壁面都是冰塊。這個應該是要拿來解釋裡面的溫度,故意做的吧!整個留下來的水都變成冰柱了。

▼ 逛完了冰宮,也看過冰河,也玩到雪球後,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這邊的餐廳應該也是全歐洲最高的吧!這邊的餐就是一根大香腸,一陀麵與一碗湯,還有麵包與甜點,我看其他人的部落格菜色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基本上在這邊用餐,不建議吃太飽,因為如果吃太飽的話,所以的血液都跑到胃部去了,容易造成腦部缺氧,變成高山症,不過我想反正要下山了,就拼拼看吧!所以吃了一大堆食物,也沒有什麼事情,可能我體質比較好吧!

▼ 飯後甜點一樣是瑞士冰淇淋,上面有瑞士國旗的圖案,還滿好吃的。

在下山的途中,全團幾乎沒有一個倖免的呼呼大睡,

不過我的精神不知道為何非常的亢奮,所以就一個人在車廂內東張西望,東拍西拍,

但是因為回程一樣是在隧道內,燈光實在是不足,所以拍的照片都模糊了。

 

▼ 一樣在換車後,我們直接由另一頭下來山下,瑞士的風景真的是美得不像話,一整片綠油油的景象,有時候綠色還會分層次,真是漂亮,看來瑞士人的生活應該非常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