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因為種族融合的原因,

在境內有不少印度人,也有許多人是信奉印度教,

因此在新加坡有滿多的印度廟,這也算是一大特色,

在新加坡其餘不同種族人都會聚集在不同區域,

像是小印度區就是印度人聚集的地方,牛車水則是中國城所在地。

在小印度區有一個特色就是,當你一進入這個區域,

馬上就會聞到濃濃的咖哩味,所以就會知道已經來到印度人的地盤了,

對印度人來說,印度教是非常神聖的,

其實他們應該很討厭觀光客以旅遊的心情去參觀他們的廟宇,

加上有許多觀光客會在廟宇內亂拍照,甚至於開閃光燈拍神像,

這些都是不太好的行為,

不過有些印度廟反而會向遊客收取拍照費與攝影費,

所以或許還是看各個廟宇的管理機制,再來判斷是否可以拍照。

在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們先來到這個印度廟,

在下車前導遊就提醒裡面可以照相,但是不能對著神像拍,

最好也不要破壞到裡面印度人的活動,進去一定要脫鞋,

遵守這些規定就會沒有問題,所以我們就開始了第一次的印度教之旅。

 

▼ 印度廟的外觀做了許多雕像,非常的漂亮。由於牛在印度是跟神一樣的地位,在印度廟的周圍一定會看到牛的雕像。整批雕像用彩色的方式來著色,外觀非常的鮮豔。

▼ 除了廟本身有雕像外,其實在外圍的牆上也有許多雕像。

▼ 牛的雕像,牛在印度真的很神聖,聽說還會在大街上到處走。

▼ 廟的正門口,上方一樣是做滿了各種雕像。進去之前要先拖鞋,裡面真的非常的乾淨,進到裡面就會發現地面上、牆角邊坐滿了來這邊的印度人,大家都是在聊天話家常,感覺就像是一個集會所。

▼ 屋頂上也有美麗的油畫。

▼ 在三個小門內就是印度的神明,因為不建議對著神明拍,如果這樣做的話可能會激怒印度人,因此我只好遠遠的拍了一張。印度人對於宗教的信仰非常的虔誠,加上宗教因素,很多印度人也都是吃素的,以前我公司就有一個印度工程師,雖然不是吃素,但是很多牛肉、豬肉都不吃,海鮮類也不吃。

我們在這邊發生了一段插曲,如果有看過印度人的話,

會發現有些印度人在額頭的地方會點一顆白點,

這個是用印度廟內的香灰來點的,功能應該就是保平安與祈福用的吧!

雖然我們導遊有強調只參觀,不要在裡面亂來,

不過我們團員中有一堆夫妻就是手賤,看到印度人在點香灰,

他們也跟著跑去點著玩,舒不知這已經犯了印度人的大忌了,

因為印度人覺得印度的神明只會保佑信奉印度教的人,

其他人如果也這樣做的話只會褻瀆了神明,

後來廟內有個印度人看到後就跑來跟我抱怨(為什麼會找我抱怨我也不知道),

但是印度人的英文實在是很難懂,因為口音太重了,

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後來我就不理他直接走開,

想不到這個老兄竟然直接跑去我們的遊覽車,跟司機與導遊抱怨我們不懂禮貌,

還說你們台灣人都不會講英文嗎?

拜託,他講的又不是標準的英文腔調,會聽得懂才有鬼咧!

所以,告訴大家一個教訓,

對於印度教來說,還是不要在裡面亂來會比較好,

頂多就是拍外觀就好了,會比較保險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